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超新星闪耀全场输也无妨 有他未来10年都会被嫉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0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打去年9月11日联赛第二轮被升班马赫库莱斯打了一记闷炮之后,巴萨在联赛诸事顺畅,今天对萨拉戈萨1比2负,算得上一个够冷的结果。但考虑到皇马输球在先,巴萨接力再输,根本无碍联赛大局,这场比赛巴萨很有点无所谓的感觉。当然亮点依然有,小将蒂亚戈继4月初对阿尔梅利亚进球之后,今日再有建树,本季联赛出场10次,已经打入两球,如果 进球视频-梅西停球失误变助攻 阴差阳错蒂亚戈进球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西甲冠军球会颁发金牌的规则和英超一样(效力10场以上),蒂亚戈已经完全有资格拿到一面属于个人的冠军金牌。

  虽然迄今为止只有三个联赛进球,但他进球的难度明显增长,可看性也越来越高,上季对桑坦德,属于门前补射,本季对阿尔梅利亚,是争顶头球成功,而今天进球,则是标准的运动战进球,哈维斜传,梅西中路蹭到皮球,但皮球还是径自滚到前插到进去的蒂亚戈脚下,尽管对方门将布拉沃及时出击上前,而后卫也在侧旁威胁,蒂亚戈此时表现出绝不逊色于一流前锋的攻门素质,面对两人的双重合围,蒂亚戈等门将已经扑倒在地,上方空间完全露出之时,轻巧脚面一弹,皮球就从布拉沃身上掠过飞入球门,让这位世界杯上发挥很不错的门将,只能徒呼奈何,甘拜下风!

  此球是上半场完全占据优势的巴萨真实写照,作为三中场位置相对靠前的选手,蒂亚戈更多扮演类似攻击前卫的角色,而难能可贵的是,巴西人别看资历在队伍里还排不上号,在这场打满90分钟的比赛里,蒂亚戈在不断的前插攻击中,还担负起了送球任务,如果说哈维的传球是承上启下的话,那么蒂亚戈的传球,就是对哈维传球的一种有效补充,所起到的作用,就是类似小白和哈维搭档中场时的来回组织和渗透功能。

  数据显示,蒂亚戈全场送球100次,成功93次,虽然没有一次是威胁传球,但蒂亚戈那种适应角色的主动性让人赞叹。说起来蒂亚戈在4月份联赛出场4次,全部是首发,而且3场都打满90分钟,这里固然有瓜帅为了适应多线作战而把轮换制用到彻底,也是对蒂亚戈能力的一种欣赏。毕竟轮换的选手数量不少,能让蒂亚戈打到首发,而且越打越稳定,这就是教练的信任。3月份还会为巴萨B队在西乙拼杀的蒂亚戈,如今可以自豪的宣称:他已经是巴萨一队重要的正式队员,西乙的日子,就此告别了!

  本赛季初,蒂亚戈时常借调到一队名单之中,虽然加上杯赛的话,替补出场的次数不少,但可能是出场时间过少的缘故,除了欧冠对喀山鲁宾有助攻之外,整体给人感觉一般。1月份到3月份,蒂亚戈更多地重回B队打西乙,如今看来,可能这段在西乙打主力的岁月,让蒂亚戈找回了不少好的竞技状态,至少整个人的自信心大增,回到西甲行列之后可以发现,如今他的上场,基本都能踢得很有感觉,而且很从容,隐约间透露的就是大将风范。除了巴萨这个大氛围有利年轻选手表现之外,蒂亚戈的西乙锤炼,也是让他有了新的赛场感悟。

  本赛季蒂亚戈可以被认为是收了豹尾,但真正要给人脱胎换骨般的喜悦感,或者成为巴萨阵中重要度极高的队员,只有留待下赛季去实现了。当然,豪门球会里能站住脚的中场队员基本都是老辣之徒,20岁都没到的蒂亚戈,能否在下赛季就成为主力看上去难度很大,只是他现在给出的发展信号是积极的,其实就他的实际情况来说,下赛季成为半主力队员,而犯不着到西乙去回炉重练,难道不就是巨大进步了吗?

  (赵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