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傲人纪录作古又有何惧 皇马下轮若再输巴萨可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07: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巴萨的输球,让瓜帅的一系列纪录就此作古,这是巴萨本季第一次客场输球,而且本队保持的最长客场不败纪录(累计连续18场客场不败)也就此终结,这就是上一个替补和主力兼备的阵容所带来的不可靠性。但皇马也输球,而且皇马阵容的非主力程度,比巴萨更甚。在西甲已经成为这两只队伍轮流掌权的格局里,能同时看到两队在同一轮输球,也算是奇景。想来穆里尼奥得到巴萨战果后一定有点后悔,把二队小嫩仔纳乔都派上场了,皇马这场球也真是无所谓,结果失去了一次可以追赶的机会。现在双负之后,在还有四轮的前提下,巴萨依然领先8分,如果皇马不想坚持的话,或许下一轮巴萨就将提前夺冠。

  这是明摆着的事,皇马最后阶段的赛程过于险恶,即使他们和巴萨此时平分, 最后的争夺天平也多少倾斜到巴萨身上,何况现实情况是有8分差距。先说巴萨,在欧冠次轮和皇马打完后,巴萨回到主场对阵西班牙人,标准的中不溜秋的队伍,降级早和他没关系,但要打联盟杯,希望也很渺茫,最后几轮到底为什么而踢呢?大概就是为了阻击同城死敌而踢吧。巴萨客场打西班牙人一个5比1,这回主场理应不会太难,拿下3分的可能性很大。

  再看看巴萨接下去的赛程,客对莱万特、主对拉科,客对马拉加。莱万特也是中间派队伍,但他争联盟杯资格的希望,比西班牙人还要“渺茫”,现在他离开排第六的毕尔巴鄂有9分差距(西班牙人差6分),所谓的希望也就停留在数字意义上。而拉科和马拉加都有保级之险,但他们是联赛最后两轮才遭遇,两支队伍很有可能在战巴萨前都已经决定了自己的降级与否,所谓的死磕任何队伍的前提就不存在,尤其是排在第14位的拉科。尽管巴萨今天输的皇家社会,是积分榜上零追求的队伍,但显然要让这样的事情反复重演,那就不是巴萨了。

  我们以最坏的推测给出这样的说法,就算巴萨接下去客场都输,两个主场稳拿之后,94分的成绩照样夺冠。何况这种说法,你无法想象会在事实中出现,巴萨有什么理由会来个客场三连败呢?

  上文提到,如果皇马不想坚持的话,下一轮就有可能力助巴萨夺冠,因为下一轮皇马对手是客场对塞维利亚。在上轮打掉比利亚雷亚尔之后,塞维利亚和第六位的毕尔巴鄂竞技还差两分,都是争夺联盟杯资格的大热候选,皇马和巴萨打完欧冠后就遭遇如此死硬对手,一个不当心,输球太正常,那样巴萨主场赢球后,就将提前夺冠。

  即使皇马过了塞维利亚这关,下面的赛程也不妙,倒数第三轮对赫塔菲,为保级苦战的队伍,而且打到这轮,赫塔菲应该还未能摆脱降级困扰,皇马这个主场有难度,更关键在于倒数第二轮,客场对阵比利亚雷亚尔,很可能是目前排第4的“潜水艇”,为了争夺欧冠直接晋级32强名额最关键一战,同时也是为了避免马竞或毕尔巴鄂来坏自己的好事。这场球,比利亚雷亚尔肯定要豁出去踢,皇马能拿分就算满意。

  皇马最后一仗主对应该已经降级的阿尔梅利亚,零难度,但这场球的重要性应该也为零,其实大家心知肚明,说到底,联赛争冠已经没有什么悬念,既然两队都在本轮联赛做出某种放弃姿态,其实也表明一个事实:他们都会在欧冠次轮比赛中尽其所能来拼杀,而皇马这边,则大有毕其功于一役的悲壮感,否则的话,联赛例行公事完毕后,就只有重整河山待来年了。

  (赵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