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官方宣布控告穆里尼奥:伤害球队名誉无法接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07:01  新浪体育
巴萨发言人弗雷谢亚宣布将向欧足联状告穆里尼奥巴萨发言人弗雷谢亚宣布将向欧足联状告穆里尼奥

  新浪体育讯 该来的还是要来,不想躲的当然也躲不过。一张“法网”正如人们预料的那般罩向了穆里尼奥的头顶——尽管对于这一点,狂人在欧冠半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发飙时便大概已有了心理准备。

  穆里尼奥高调开火,直白地把矛头对准欧足联,指斥这家欧洲足球权力机构玩猫腻,过去几年在欧洲赛场屡屡派上对巴萨有利的裁判,并连问了无数个“为什么”,这等于是向普拉蒂尼领衔的欧足联狠狠扇了一记耳光。如此大胆挑战上级权威,葡萄牙人堪称足坛第一人,但这样的勇气也必然导致“鱼死网破”的后果。欧足联不是吃素的,他们已官方宣布将对昨夜的比赛展开调查,除了佩佩和平托的红牌、皇马球迷向场内投掷杂物以及赛后球迷冲进场内等现象,穆里尼奥如何处置更是焦点之一。除了因抗议裁判决定被罚出场外,欧足联还给皇马主帅加上了一大罪状——其言论和行为违反了欧冠纪律条款第五条关于球员和教练“行为准则”的条例,或将因此受到追加处罚。据悉,官方调查结果将于5月6日在欧足联纪律与控制委员会会议上揭晓。

  无独有偶,欧足联这边正要大刀阔斧地有所动作,那壁厢另一“苦主”巴塞罗那俱乐部也已行动了起来。加泰罗尼亚人虽然赢了球,却憋了一肚子气——穆里尼奥在新闻发布会上嘲讽瓜迪奥拉曾09年拿到的那个欧冠冠军“让人耻于去拿”,质问后者“什么时候能够拿一个干净的冠军”,并直指巴萨俱乐部拥有不小的场外“能力”,两年前制造“斯坦福桥丑闻”,如今又上演“伯纳乌丑闻”。这些言论每一条都耸人听闻,加泰罗尼亚俱乐部高层不得不迅速做出回击。

  28日,巴萨召集律师团共同研究了穆里尼奥前一晚的讲话,并得出结论:这事儿决不能就此善罢甘休。俱乐部董事会秘书长兼发言人弗雷谢亚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肯定:巴萨将上告欧足联。“我们的决定是向欧足联纪律与控制委员会上报穆里尼奥先生违反欧足联纪律法案的行为。我们将寻求第五条条例的庇护。”他还肯定:“穆里尼奥的做法在本质上构成了对欧足联制订的行为标准法案第五条B与D项的典型性违反,这样的举动违背了基本的行为准则,并损害了足球以及欧足联的名誉……有人敢如此质疑我们的历史、我们的冠军和我们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关系,这是不可接受的。巴萨希望维护俱乐部的历史和声望,也维护我们的会员、球迷、球员、教练、管理层的名誉——是他们的努力和工作让我们得到了2009年的欧冠冠军。”

  加泰罗尼亚人不满的不仅仅是穆里尼奥的大嘴,客场受到的种种待遇同样让他们多有微词。巴萨官网在“非官方状纸”上还罗列了皇马俱乐部的几条失当之举:故意不给草皮浇水,终场时没有在高音喇叭里以加泰罗尼亚语给客队球迷指示……但与此同时,俱乐部方面也不忘强调,他们的本意并非把事情闹大:“我们的意图不是煽风点火,而是把火扑灭,因为我们理解一点:教练只能够谈论足球事宜,不应该去说那些可能引起暴力行为的东西。我们拒绝打口水战,但如果出现穆里尼奥所做的那样的超越我们底线的事情,那么我们也同样不会低头。我们对欧足联纪律机构充满了信心。”

  欧足联和巴塞罗那俱乐部同时出手,穆里尼奥这次看来真的捅了马蜂窝。巴萨对葡萄牙人“欲杀之而后快”,皇马方面必然也不会甘心自己的教练引颈受戮。一场新一层面上的对抗即将开锣。不过,闹归闹,打归打,巴萨发言人也说:“这一切是不会影响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两家俱乐部之间的友好关系的……”。

  关注 @任语之 微博

  (任语之发自马德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穆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