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弱势曼联却造最稳定王者 有爵爷在位何惧巨星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22: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2009年5月27日,曼联在冠军杯决赛中0比2负给巴萨,C·罗随即离开,而后,特维斯也告别老特拉福德,格拉泽尔家族在巨额负债下,从未引进一名像样的替代者。谁也想不到,两年后,曼彻斯特人可以卷土重来,几乎提前预订了温布利决赛的门票。而这,也将是他们连续四个赛季中第三次杀入欧冠决赛,巴萨的繁荣、皇马的星光下,底盘最稳的中坚力量却是曼联。

  英超在三年前达到了鼎盛,曼联和切尔西在莫斯科的决赛至今让人荡气回肠。而那支曼联队中当时的世界足球先生C·罗和野兽特维斯,也成了让人津津乐道的明星。差点退休的弗格森看着这样欣欣向荣的球队收回成命,准备“只要自己还可以就干下去”。次年,他们再次进入决赛,被巴萨完全控制,C·罗心灰意冷远赴皇马。那时,更多的人相信弗格森没有离开并不是因为对球队还有以往的雄心壮志,而只是在困境中对曼联的不离不弃。

  最近两年,曼联一直没有一个让人振奋的买进。2009年冠军杯决赛中被弗格森忍痛放上看台上的朴智星如今已经成为了队中主力,老将吉格斯、斯科尔斯还在坚持,与其说曼联实力犹在,不如说是弗格森为球队注入的团结奋斗精神一直在鼓舞着球队。

  弗格森办公室中那张《梁上君子》是爵爷的最爱,他一直鼓励队员要有那些建筑工人一样彼此信任、勇敢、担当的精神。

  联赛还有最后五轮,他们对第二名的领先优势还有六分、两个净胜球。即便接下来艰难赛程在即(阿森纳、沙尔克、切尔西),弗格森仍然相信,自己的球队能完成一个完美的冲刺。“曼联的真正敌人是自己。”老爵爷这样告诉他的球员们,而现在,他们,英超真正的骄傲将会在温布利捍卫所有英格兰球队的荣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