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尔克旗帜20年痕迹将心留下 难磨灭烙印折磨拜仁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22: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沙尔克监事主席托尼耶斯说:“我理解诺伊尔希望能持续地参加冠军联赛,但他的内心永远是个沙尔克人,我们也会永远欢迎他。”上周联赛对凯泽斯劳滕,周二对曼联的两个主场比赛,盖尔森基兴的球迷们都表现得非常豁达,他们能够理解偶像心中的想法。这种理解,建立在诺伊尔与沙尔克的身后感情上。

  上周对凯泽斯劳滕的比赛场边,一位球迷举起了一块标语:“感谢你在沙尔克的20年。”20年,对25岁的诺伊尔来说,几乎就是他生活的全部。诺伊尔说:“我不必做出选择,出生之后对我来说就只有沙尔克。”诺伊尔的父母都是沙尔克的球迷,4岁时他对足球还懵懵懂懂,父母已经为他在沙尔克的球迷俱乐部注册了,5岁他就开始参加沙尔克俱乐部专门为儿童提供的训练。

  到了他能举起旗帜的时候,他就经常与伙伴们一起去球场玩,他说:“我们都是从幼儿园和学校里认识的朋友。这不是一个真正的球迷俱乐部,只是一个非常紧密的朋友圈子。”几年之后,他自己乘坐电车去球场看球,与伙伴们一起站在北看台,揣摩偶像莱曼的一举一动。他也去看客场比赛,诺伊尔说:

  “在最好的一个赛季里,我看了28场沙尔克的比赛。只有对慕尼黑1860、罗斯托克、柏林赫塔和弗赖堡的几场比赛没有随行。”这样的经历,让诺伊尔成为沙尔克最忠实的球迷。2008年他的脚趾受伤休战,不想错过比赛的诺伊尔戴着太阳镜和帽子,与一群沙尔克球迷一起坐火车去不来梅观战,重温自己作为一个球迷的乐趣。

  他的职业生涯也全都在沙尔克,1991年加入球队的诺伊尔参加了沙尔克每个年龄段的球队,2005年签下了自己的第一份职业合同,获得了专门奖励出色年轻运动员的弗里茨-瓦尔特奖章。2006年,斯洛姆卡启用他代替了前国门罗斯特的位置,诺伊尔的出色发挥,让罗斯特不得不转会汉堡寻求主力位置。2009年他随德国青年队获得了欧洲U21锦标赛的冠军,成为德国年轻一代最引人注目的新星之一。

  当拜仁俱乐部明确表示对诺伊尔感兴趣之后,诺伊尔不可磨灭的沙尔克印记,引起了拜仁球迷的不安。恰好德国杯半决赛中,两队在安联球场相遇,拜仁的球迷举起了无数的纸片,要求俱乐部拒绝诺伊尔。一位拜仁球迷说:“我们都知道他是铁杆的沙尔克球迷,他不会变成一个真正的拜仁人。”

  但现在诺伊尔转会拜仁的趋势不可改变,慕尼黑的球迷也要学着接受这位来自死敌沙尔克的年轻球星。《南德意志报》说:“诺伊尔的实力足以得到拜仁球迷的认可。他还是沙尔克球迷的偶像,未来也将成为很多慕尼黑球迷的新偶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沙尔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