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国王在摔倒的地方重新爬起 解放一人红魔全盘皆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20: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费尔廷斯球场,这一次,维恩·鲁尼高昂着头颅骄傲地离开,五年前世界杯中脚踩卡瓦略被红牌罚下的鲁莽少年,终于长大成人。一传一射,他帮助曼联2比0战胜沙尔克04,已经无限接近温布利决赛。带着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荣誉,鲁尼和他的曼联开始了赛季末对双冠王的冲击。

  低开高走,鲁尼重新站起

  无论是德国,还是费尔廷斯球场,对维恩·鲁尼来说都是特别的。四年多前,就在这块场地上,他脚踩卡瓦略裆部被罚下场,最终也眼看着英格兰被葡萄牙淘汰。2010年3月30日的安联球场,欧冠1/4决赛首回合,鲁尼在帮助曼联取得一个珍贵的客场进球后延续着自己赛季34个进球的神奇,但是比赛结束前的受伤让他几乎就此提前结束了自己的赛季。魔鬼康复后的他虽然在次回合勉强登场55分钟,但是那个无往不胜的鲁尼已经倒下。直到去年年底,鲁尼的各项比赛进球数还停留在1这可怜的数字上。

  然后,4月26日,同样是在德国,在狂热的费尔廷斯球场,鲁尼也有过沮丧,“他们的门将太神奇了,他做出了几次不可思议的扑救,你开始想会不会又是那样一个沮丧的夜晚(空有攻势没有进球)。”但下半场比赛,鲁尼终于带领球队突围,一个进球一次助攻,他帮助曼联客场2比0战胜沙尔克04,一只脚已经迈入了温布利。虽然形势大好,但小胖此时却表现了难得的成熟,“沙尔克是一支很好的球队,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功亏一篑,我当然希望我们能在下周后杀入温布利,但是我们要谨慎。”鲁尼赛后表示。

  此时,再来反思维恩·鲁尼的一个赛季,欣慰早已多过遗憾。即便上半个赛季因为伤病、丑闻和续约的影响基本无影,但耐克总部的强化训练,续约的完成,让他终于慢慢回归,新年以来,鲁尼已经取得了12个进球。即便综合统计,他现在的数据也毫不逊色。上赛季鲁尼在联赛中出场2723分钟,攻入26个进球完成3次助攻;本赛季他联赛登场1950分钟,完成10个进球11次助攻。简而言之,上赛季平均93分54秒,鲁尼为曼联带来一个进球,而本赛季,这个数字是92分52秒。鲁尼早已以另一种方式悄悄回归。现在的鲁尼,显然更加全面。

  解放鲁尼,解放曼联

  鲁尼能在一年后以更全面的方式真正回归,对志在欧冠和联赛夺冠的曼联来说绝对是个佳音。弗格森曾经总结过,鲁尼有连续进球的习惯,“不鸣则已,一旦开壶就不可收拾。”这在接下来的十天将格外重要,因为曼联要先后和阿森纳、沙尔克、切尔西在两线交锋,进行最后冲刺。

  而鲁尼,看起来已经完全准备就绪。过去的两个赛季,弗格森一直在鲁尼和贝巴的搭档中选择一种最佳的战术配合。但是,两名世界级前锋的配合总让人觉得差点什么。小胖和潇洒哥都是那种喜欢拉出来的前锋,也善于为队友助攻,但是潇洒哥出球偏慢,经常影响队友传接球的速度。联赛后半段,弗格森果断改变战术,更多的用埃尔南德斯和鲁尼搭档收到奇效。“鲁尼在这样的组合中能够发挥最大能量,因为他的后撤让队友的插上更有威胁。”弗格森也承认。

  评估鲁尼已经无法从简单的数据中完成,在欧冠的OPTA官方统计中,与鲁尼的活动范围更相似的是皇马的厄齐尔,一名突前前卫,而不是真正的前锋。更不用说,在前锋球员中,鲁尼卓越的防守投入。自从弗格森用埃尔南德斯取代贝巴成为鲁尼的搭档,鲁尼的位置更靠后或者靠边,带出对方中卫,解放其他球员,鲁尼功不可没。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他中路拿球后吸引对方三人靠近,向边路横切的埃尔南德斯又带走两名球员,结果吉格斯完全解放直插禁区为曼联打开局面。而三分钟后,曼联又以雷同方式助鲁尼得分。鲁尼的活跃,带动着整个曼联进攻的立体化。

  进球后的鲁尼得到了真正的释放,和一个月前进球后那“F”开口的宣泄不一样,这一次鲁尼幸福地张开手臂,接受队友们的真心祝福。上周,他还新开了自己的微博,并且狂热更新。瞬间斩获数十万粉丝后,球场外一直丑闻不断的鲁尼似乎也真正找到了更稳定的“宅男生活”。就在开场前,球迷们还通过鲁尼的微博同步,无意中发现小胖正在披头士的歌声中放松。

  提到之前在这个球场的遗憾回忆,鲁尼竟然笑了出来,“说实话,我今天看新闻才意识到,我显然很高兴,但是最主要的是结果,我还取得了进球。”鲁尼轻松地翻过了那一页。“工作完成,鲁尼带领曼联杀入温布利。”周三的英国报纸中,这样的标题占据着醒目位置。但对鲁尼来说,苏醒才刚刚开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鲁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