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300万小兵一夜间爆红 生生羞辱皇马谁敢当他水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07: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整整踢了15场比赛,终于有了一次助攻表现!配这样数据的攻击前卫来说是不是惨点?但对于阿费莱、对于巴萨和瓜帅来说,相信更多看到的还是信心和鼓舞,冬季唯一一笔正式引援,一时半会感觉不好就将其抛弃,这样的做法,不是瓜迪奥拉的脾气。到底也是打过08欧锦赛和10世界杯的选手,在这场国家德比中,替补出场的阿费莱完全顶得住巨大压力, 进球视频-巴萨飞翼狂袭献助攻 梅西前点推射破皇马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而送出的关键助攻,拼掉的又是以速度见长的马塞洛,太高的评语不会随便给,但这记助攻,至少为下赛季预先铺好了在巴萨的可发展之路。

  其实阿费莱有过可以打成主力的机会,就是在佩德罗受伤之时。但瓜帅在用过阿费莱感觉不好之时,立刻回到把小白顶到三叉戟位置的老套路上。尽管在西甲联赛,威震荷甲联赛的优势丝毫没有体现,但荷兰人有一个长处很明显,可能和他国际大赛经验丰富有关,就是欧冠打各种队伍时,总能发挥一把,比如3月8日对阿森纳,4月12日首发对顿涅茨克矿工。或许也正是因为欧冠表现要明显强过联赛发挥,荷兰人很可能心理上也有类似的暗示,来促进他的欧冠表现。尽管和皇马的比赛只能算“内斗”,但瓜迪奥拉这场比赛在需要变阵时,还是想到了阿费莱。

  今天的这次助攻,完全是对马塞洛一种带有彻底征服性质的赢出,通常两人在边线附近竞速就是直线跑的较量,速度快的一般也就是可以多获得别转身后再下底传球的空间,然而这次,阿费莱先是一顿一加速,直接趟球从马塞洛的斜后方切了进去!假动作骗了巴西人一下,绝对速度更是完全盖过,接下去的传中,阿费莱都有了瞄准一下再起脚的空闲,也难怪梅西进球后径直朝着阿费莱奔来,自己进的这么轻松,就和荷兰人传的异常到位有关。

  需要指出的是,阿费莱这次对马塞洛的完胜,也不代表巴西人的失败,只能是巴萨战术上的一种必然克之的因素起主导作用。马塞洛尽管助攻很少,但全场70分钟的跑动没少付出,因为对方首发的右翼佩德罗,正在一天天找回状态,威胁越来越大,两小矮个一直在那拼速度,拼条件类似的身板,彼此都会很累。所以瓜迪奥拉换下体力有些不支的佩德罗还有另一层含义:佩德罗快踢不动了,你马塞洛也差不多。而派出奇兵-阿费莱的时候就到了!

  到了巴萨的第5场比赛才有了一脚射门,第8场比赛才有了一脚打正的射门,第12场比赛有了两脚打正的射门,而今日第15场,助攻出现,如果阿费莱代表一支业绩优良股票的话,那么他上升的缓步速度,慢得足以让“短线党”全部离场走人。好在瓜迪奥拉和俱乐部,不该是这样眼下就要求效果的人,从联赛接近尾声,阿费莱开始状态渐渐起来的趋势来看,确实有必要给荷兰人至少再半个赛季的考察。就算阿费莱一直成不了主力,就本着今日换佩德罗就出场的效果,这样来用他也不失为一着好棋。因为一个事实表明,你在侧翼先后上两匹顶尖“快马”就冲一个点,这个点上的防守队员除非也做相应对位调整,否则很难架得住这样的“车轮大战”。马塞洛就这样败了,以后这样的败将,只会越来越多,前提是瓜帅得给阿费莱更多出场秀的时间。

  (赵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