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连过4人送皇马入地狱 52球他神一样埋葬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06:48  新浪体育
梅西在伯纳乌球场将皇马打入深渊梅西在伯纳乌球场将皇马打入深渊

  新浪体育讯 梅西两球!今天的国家德比,以一个足以让第二回合意义消减大半的比分收场,真是天佑梅西,注定要他成为2011年的最闪耀明星。在佩佩下场后,梅西一度被冷冻的情绪重新活跃起来,当他重新找到神鬼难档般状态时,皇马的阵容,哪怕层层叠防,也是无人能拦!今天梅天王的两个进球,不是罚点,而是全靠个人能力打入,这样才能显出他巨星中的巨星 策划-精灵梅西拔剑出鞘 王者对决完美复仇C罗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价值!

  第一个进球,比较典型的小快灵的门前抢点,矮个队员如何在高佬统治的禁区里找到机会,梅西起到的示范作用,完全可以让那些写技战术书籍的教练全部歇笔不干,看看他的录象就能学到太多太多!

  当阿费莱向右靠速度准备硬吃马塞洛的时候,梅西其实还没有怎么动,他在禁区外,在阿隆索的防守范围内。但阿费莱突然加速起来之时,梅西也突然加速,他从阿隆索身后跑进禁区,而且奔向阿韦罗亚和拉莫斯之间的空档,这是一个最管用的、也是最不容易被牵制住的跑位,一切都在转瞬之间,皇马队员除了看梅西,还得看球的方向,两块一起盯,哪里有这么多防备,万事俱备之后,阿费莱的球,到点到位,给到梅西,不进怎成?!

  第二个进球,解说惊呼仿佛是过五关斩六将的关云长,能在对皇马的比赛中,打入这样如入无人之境的进球,唯世界第一人的梅西可以做到!其实他的进球,没有做过一个完整的过人动作,全靠短距离加速而致的曲线突进而成!梅西的这种突然而起的爆发力带出的、惊人的短程冲刺力,被认为是他单季进球频多的重要依托,但到皇马这样水平的队伍身上,能玩得更流畅,真是已经找不出再强的语言来形容梅西的伟大了。

  且看这个进球,梅西进球时已经在奔跑,一提速,把迪亚拉的首道关口就被突破,阿隆索在身旁,侧向移动没那么快,梅西靠速度就这样摆脱两关。接着下面的动作一气呵成,梅西想都不想,而皇马的队员显然有着多重考虑,动作上明显都慢了几拍。拉莫斯要过来拦,梅西直接变向带球往右转,他的高频步点让阿尔比奥尔乱了方寸,球先不管,撞人再说,梅西如同泥鳅般从阿尔比奥尔身边滑过。

  接下来梅西面对的是马塞洛和拉莫斯的关门夹击,但梅西始终高速运动的带球过程,让这次关门完成了一半都不到,马塞洛跑到梅西身后,让给拉莫斯来断抢,但此时拉莫斯必须得大幅度铲抢才能勉强碰到梅西,这样的世界波级的连过数人的进球,到最后一般总得有受伤害方的队员以姿势好看、但肯定没用的防守动作来做最布景板,一切都留给梅西完成最后的精彩一击!

  打到这种程度,你就明白皇马没有佩佩后的严重后果,在场上的两名后腰,只能成为梅西“风火轮”下的牺牲品,一对一时佩佩或许也是被梅西过的命,但他可以让阿根廷人带球的速率减慢,卡住梅西随时往禁区里强行切进去的企图,断绝他靠快制胜的几条通道,而没了佩佩,体力充沛的梅西,被压抑了大半场的冲击劲道立刻回潮,任是谁也挡不住了。

  或许是被这个进球给刺激的,历来正经严肃的UEFA欧冠比赛中心页(match centre)今天也出了点状况,不仅队员的跑动距离没有显示,连梅西的进球都被标注成4个!说到底网媒做数据的不是机器,而是你我一样的球迷,都有表现自己兴奋之情的冲动!

  和以往一样,梅西一进球,纪录就跟着来,今天是他本赛季欧冠第10和第11个进球,个人本赛季第51和52粒进球。自打0607季的卡卡(10球)之后,梅西是最近四个赛季里,第一位单季欧冠进球上双的选手。而他也是欧冠联赛历史上第二位达到单季11球的选手,另一位是0203季的范尼,荷兰人当时进了12球。如果我们把改制前的冠军杯也一并算上,梅西的单季11球可以排在并列第三,普斯卡什在5960赛季也进过12球。但你必须正视的一点是:梅西还有两场比赛要踢(很难想象下一场巴萨不过关),随时具备着破纪录的可能。

  今天比赛之后,梅西的欧冠总进球数达到36个,和普斯卡什持平,超过盖尔德-穆勒一球,正好排进了十大之位,离开第9位的莫伦特斯还有3球差距,梅西的目标当然不是追莫伦特斯,看看劳尔的总进球纪录,梅西如果身体没大碍的话,以他现在这种进球速度,三个赛季就可以达到!有句结论你必须承认,梅西来世上走一遭,就是要打破西甲和欧冠在进攻端上的所有纪录!

  (赵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