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为阻巴萨不惜动用化学武器 施放化肥催生草皮疯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11:29  新浪体育
4月26日,伯纳乌球场的草皮状况4月26日,伯纳乌球场的草皮状况

  新浪体育讯 巴萨喜欢草坪又短又湿,因为这样皮球才能以最快速度转动,而皇马却喜欢草坪又高又干,这样才能不让巴萨尽情发挥传球的优势。那么,冠军杯半决赛,瓜迪奥拉在伯纳乌球场踏上的草坪会是守什么样的呢?

  据《世界体育报》报道,周二下午,巴萨全队到伯纳乌球场进行了适应性训练,结果发现,伯纳乌球场的草坪是又长又干,很不利于巴萨传球,包括瓜迪奥拉在新闻发布会上也对伯纳乌的草坪进行了小小的抱怨。据悉,为了让草皮迅速生长,皇马甚至还用了一种草料生长剂。在连续几天施用“化肥”后,伯纳乌的草坪高度已经达到了5厘米,在这样的草坪上踢球,巴萨的传球速度显然将被大大减慢。

  4月27日,德国裁判斯塔克将带领裁判组现场考察伯纳乌球场,一旦他认为草坪的高度不符合比赛要求,那么皇马俱乐部就必须对草坪进行修剪。不过,在球场的硬度方面,皇马还是拥有相当大的主动权。冠军杯的比赛,主队有权在赛前一小时才开启水龙头灌溉草坪,而在今晚19点45分钟之前,皇马显然不会灌溉草坪,至于灌溉水量的多少,也没有量化的指标。虽然欧足联规定在球队热身以及中场休息时都观看灌溉草坪,但皇马显然不会多此一举,做对自己不利的举动。

  媒体称围绕草坪高低的争论为“绿色战争”,不过由于欧冠半决赛是主客场两回合,可以想象,在皇马作客诺坎普球场时,等待他们的必然会是又湿又低的草坪,巴萨的皮球将像子弹一样飞。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则表示,与其担心主裁判是谁,草坪是高是低,不如多在技战术本身上动动脑筋,这才是最重要的。(伊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