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格斯劳尔换球衣致敬 当世两传奇惺惺相惜(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05:13  新浪体育
两大传奇互换球衣两大传奇互换球衣

  新浪体育讯 在傲赴沙尔克竞技场,曼联(@曼联新闻)2比0击败沙尔克,一只脚迈进了欧冠决赛。吉格斯是红魔本场的功臣,他的前插破门打破了僵局,也破解了谁能击败神奇诺伊尔这个持续了60多分钟的悬念。

视频-赛后劳尔吉格斯交换球衣 两大传奇惺惺相惜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看到吉格斯破门,沙尔克球迷也许瞬间回想起劳尔赛前的话:要小心吉格斯!“他是一个能在任何时候打破对手平衡的球员……”劳尔说。其实对于这两位驰骋足坛多年的老将,这次交锋已经超出了一般比赛的意义,对足球的爱、对彼此的敬佩是另一个感人的主题。

  终场哨鸣响时,两位传奇老将走到了一起,劳尔主动找到吉格斯,彼此交换了球衣。“吉格斯是我非常敬佩的球员,”劳尔赛前曾表露过一个心愿,“赛后我希望和他交换球衣,能有他的球衣是一个非凡的荣誉。”而吉格斯也回报劳尔以敬意,两人拥抱在一起,两位传奇表达着对彼此的仰慕之情。

  37岁的吉格斯是本场的胜利者,33岁的劳尔也并未失败,由于球队整体实力的关系,威尔士老将继续飞翔,西班牙王子略显失意,不过从足球的角度说,他们都是胜利者。

  “我们的相同点是,都热爱这个职业,”劳尔说,“足球是我们的生命,吉格斯37岁仍能打出这么高的水平令人难以置信,还有斯科尔斯,他们都是伟大的职业选手,能很好的训练和约束自己。”对于劳尔和吉格斯,《卫报》的专栏文章称:“这是两个传奇球员的故事,他们已经把球带到了一个高度,在那里他们已无需再证明什么,金钱也早已不是动力,他们正在做的,是和我们所有人分享对足球的爱。”

  本届欧冠,这两位老将都留下了属于自己的印记,劳尔两破国际米兰大门,创造了欧冠71球的新纪录,吉格斯两回合对切尔西三度助攻,今天又打进关键球。在最高水平的俱乐部赛事中,以33岁和37岁的年龄能有这样的表现,这本身就是神话。两人相加,总共在欧冠中攻入99球,共有5块欧冠冠军奖牌,他们是当今赛场上的真正传奇。

  (丁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曼联 沙尔克04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