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VS穆里尼奥13次肉搏战 犯规无数魔力鸟之师4连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6:15  新浪体育
巴萨VS穆里尼奥13次肉搏战犯规无数魔力鸟之师4连红
(点击观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在过去两场“世纪大战”中,皇家马德里派出了不同的阵容。但不管皇马使用什么样的阵型和球员,巴塞罗那都知道他们将面临什么。巴萨知道,任何一场与皇马的比赛都很难打,他们必须要像玩扑克牌的人那样用自己的智慧和技巧赢得比赛。此次与皇马交锋,巴萨没有多少牌可以打,至少相比皇马而言是少多了。

  这不是什么新鲜事,也不令人惊讶。从几天前开始,瓜迪奥拉就着手让球员寻找对付皇马破坏型打法的方法。为了打乱巴萨连贯、流畅的传递,皇马从中前场开始就展开全方位逼抢,“硬汉”佩佩也从去年11月那场比赛的中后卫变成最近两场比赛中的前卫。

  通常情况下,巴萨的犯规次数比对手少。而当巴萨遭遇穆里尼奥带领的球队时,比赛往往会变成一场肉搏战。情况一直都是如此。截至目前,穆里尼奥13次率队迎战巴塞罗那,包括切尔西、国际米兰和皇家马德里。其中的10场比赛,穆里尼奥的球队犯规次数都多于巴萨,有的比赛甚至是巴萨犯规次数的两倍。在带领皇马迎战巴萨的3场比赛里,葡萄牙人的球队每场比赛的犯规次数都多于巴萨。

  连续4次吃红牌

  当穆里尼奥抱怨他的球队在面对巴萨时常常只剩10人应战,他的说法是有理由的:他的球员吃红牌完全是不断犯规带来的后果。在与巴萨的交锋史上,穆里尼奥的球员一共有6人次被红牌罚下,其中4次发生在最近4场比赛中。但这些红牌没有一张是错误判罚:切尔西的德罗巴(两黄变一红)和德尔奥尔诺(在斯坦福桥球场粗暴踢梅西);国际米兰的莫塔(上赛季面对巴萨时侵犯布斯克茨);皇家马德里的拉莫斯(无球状态下踢梅西)、阿尔比奥尔(联赛交锋时禁区内犯规造成点球)和迪马利亚(国王杯决赛加时赛累积两张黄牌下场)。在这些比赛中,巴萨没有吃到过红牌,但黄牌总数与对手持平(36张)。

  “面对对手的凶狠逼抢,我们只需要加快传球和做动作的速度即可,那样对方球员就来不及抢断了。”瓜迪奥拉说。瓜帅首先把解决问题的责任交给自己的球员,但同时也强调说:“裁判有权做出相应的判罚。”

  身体接触频繁

  昨天在得知皇马与巴萨之间比赛的主裁判不是葡萄牙人之后,瓜迪奥拉长舒了一口气。上赛季巴萨客场对阵国际米兰的比赛(巴萨1比3败北),葡萄牙籍主裁本克伦萨吹罚巴萨的犯规次数多过国际米兰,那也是巴萨比穆里尼奥的球队犯规次数更多的3场比赛之一。有意思的是,巴萨犯规次数多过对手的另外两场比赛的对手也是国际米兰。

  “这样的比赛气氛很紧张,球员之间身体接触很频繁,大家都情绪都很激动。”中场伊涅斯塔说。周三晚,伊涅斯塔将面对国家队的队友,但球场上没有交情可讲:比利亚就很清楚这一点,他被国家队队友阿韦洛亚在腿上蹬出的印迹还没有消失。(南诏书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