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卢:皇马替补强于巴萨 C罗梅西都独才成为世界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中国国家队主帅米卢蒂诺维奇是巴萨主帅瓜迪奥拉的好友,在欧冠半决赛即将打响之际,西班牙的《世界体育报》专访了米卢,请他谈谈对巴萨、皇马、C罗、梅西的看法,米卢也亮出了自己的观点。

  对于皇马和巴萨的欧冠半决赛,米卢表示:“我原本是期待皇马和巴萨在决赛中相遇的,但现在这已经不可能了。让我对比赛做出预测,在感情方面,我会遇到大问题,因为两支球队中我都有好朋友,另外两队可以说是势均力敌。或许皇马在板凳厚度方面存在一些优势,他们在对瓦伦西亚的比赛中用卡卡、伊瓜因、本泽马这样的‘替补’也打入了对手6个球。这样的‘替补’,可是人人都喜欢的。”

  穆里尼奥的足球备受争议,米卢喜不喜欢现在皇马的风格呢?他回答说:“这并不重要。事实上我唯一喜欢的足球是上世纪80年代墨西哥美洲狮队的足球。”那么巴萨的足球呢?“说实话,我博拉喜不喜欢一种足球,这很重要吗?”那在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之间,更看好谁呢?米卢表示:“人们都以成绩来评价教练,而两位教练的成绩都是不容置疑的。毫无疑问,两位教练我都喜欢。”不久之前,皇马名誉主席迪斯蒂法诺批评了穆里尼奥的足球,对此米卢的说法是:“足球品味众口难调,事实上最重要的是球迷喜欢什么。”那么球迷喜欢什么呢?“首先就是赢球,第二就是打出自己的风格。两者结合才完美。但别忘了,裁判也可能决定比赛,他们也是人。”

  教练对于球队的成败有多大的关系?米卢说:“我们是球队的一部分,但我不能具体说教练起到了百分之多少的作用。”皇马和巴萨究竟哪支球队更热门?米卢说:“我再说一遍,皇马板凳厚度占优,但没有热门可言。我不是皇马球迷也不是巴萨球迷,我一直都是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球迷。”

  那么梅西和C罗这两大巨星中选择谁呢?“他们都说C罗只为自己踢球,其实梅西又何尝不是如此,事实上正因为如此,他们成为了两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记者接过话题:“然而最近两个金球奖颁给了梅西……”米卢笑到:“最终肯定得选出一个,不是吗?三位球员都进入最后的评选,巴萨引以为傲。我也要祝贺巴萨。事实上最让我高兴的是,他们在场上场下都是年轻人的榜样。在卡塔尔,梅西和哈维是最受推崇的。”

  最后谈到个人的问题,《世界体育报》记者问,如果博斯克离开西班牙国家队主帅位置,米卢会不会接任,米卢笑道:“尽管这是我一辈子的梦想,但这个梦想不可能实现。我尊重博斯克和西班牙足球,现在谈帅位问题显然是不道德的。我知道自己是谁,自己的位置是什么。”那还会重返教练位置吗?担任卡塔尔2022世界杯大使的米卢透露:“这很困难。我在卡塔尔还有3年的合同,我现在正跟这里的足球学院分享我的经验。我感觉在这里很满意。”(伊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米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