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战皇马前动员大会 瓜帅吹起复仇号角:必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到冠军杯中完成复仇!”巴萨在国王杯决赛中0比1输给皇马,未能拿到国王杯奖杯,但加泰罗尼亚媒体表示,命运总会给你第二次的机会,在梅斯塔利亚球场跌倒后,瓜迪奥拉的球队很快就会机会在冠军杯半决赛中证明自己。现在,国王杯已经成为了历史,巴萨必须尽快把这一页翻过去,重新调整方向,西甲冠军已经基本到手,对巴萨来说,需要全力以赴备战冠军杯半决赛。而对瓜迪奥拉来说,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恢复球队因输掉国王杯而失去的士气,重振球队的雄心。

  在冠军杯半决赛的重量级比赛即将到来之际,瓜迪奥拉要动用自己可以运用的各种资源,来为球队争取胜利。瓜帅这几日一直在安慰球员:“我坚信球员不会被这场失败击倒,赛季很快就要结束了,我们会振作起来,因为接下来还要准备在欧冠半决赛对阵皇马。巴萨不可能总是能赢的。最重要的是我们从失利的阴影中走出,这支球队经历过挫折,但我们证明过很多次,巴萨不会被轻易击倒的。”

  然而巴萨的情况并未好转。上周末对阵奥萨苏纳,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踢出了本赛季最糟糕的一场比赛。瓜迪奥拉在比赛的下半场,不得不派上打出自己最好的三张牌,先后派上伊涅斯塔、梅西、哈维这三位金球奖前三的球员。只有这样,巴萨才拿到了一场胜利,尽管他们面对的是西甲最差之一的奥萨苏纳。毫无疑问,输掉国王杯决赛对巴萨球员的造成了极大的影响,这是一种创伤,是一种身心俱疲的感觉。

  于是,周一,瓜迪奥拉再次召集球员开动员会,他告诉自己的球员,现在球队距离欧冠决赛只剩下两步,只要球员全力以赴,踢好对皇马的两场半决赛比赛,那么巴萨又能重新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又能走向荣誉的顶峰。“我们会进入决赛!”瓜迪奥拉要给球员信心,他要给球队注入乐观主义的情绪,去除任何的疑问。

  在阵容建设方面,瓜迪奥拉一直追求阵容短小精悍,因此,需要所有球员都全力以赴。然而,一旦球队遭受伤病的侵袭,阵容短小也会暴露出巨大的问题。对奥萨苏纳之后,瓜迪奥拉的烦恼又增加了。巴萨的问题出在了伤病重灾区后防线上。阿比达尔本赛季提前报销,阿德里亚诺最早也只能在欧冠决赛中复出,对奥萨苏纳之后,红蓝军团又折损了加布里埃尔·米利托和马克斯维尔。半决赛的重要比赛,巴萨的后防线再次面临人员严重不整的情况。不过瓜迪奥拉却对球员们表示,最重要的还是意志力:“如果你的意志行,那么你的身体就会没有问题。疲惫的感觉只存在于你的头脑当中。”

  巴萨现在是欧洲豪门们板凳厚度最低的球队,而他们的死敌皇马板凳厚度却极厚,本场比赛皇马凭借一套替补阵容也闲庭信步般地大胜瓦伦西亚。尽管人多未必力量大,但在赛程非常紧密的情况下,能最大限度地展开轮换还是非常必要的,而巴萨在这方面恐怕会非常困难。瓜迪奥拉为此给球员鼓劲:“巴萨就是巴萨,怨天尤人是没有用的,最重要的是全队团结一致,踢出自己的足球!”

  巴萨球员和教练现在都感觉亏欠球迷,尽管巴萨最近几年拿到了11项冠军中的8项,但球员对冠军的渴望永远不会停止,因此,他们希望能淘汰皇马,拿到进入温布利球场的门票,并最终捧杯。瓜迪奥拉也对球员表示:“球迷从未放弃支持我们,我们要为他们送上更多的奖杯。”加泰罗尼亚媒体表示,谁也不能忽视巴萨的反扑能力,就赛程来说,冠军杯半决赛先客后主的赛程对巴萨较为有利,而且只要瓜迪奥拉能正视皇马的进步,并根据穆里尼奥的战术做出行之有效的调整措施,那么依然有希望在两场欧冠半决赛里有所作为,而正如克鲁伊夫所言,欧冠半决赛才决定西班牙足球的王位归属。(伊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