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拉蒂下令国米必全胜+夺意杯 关键恶战1胜价值15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0: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我仍相信能夺冠!命运的水晶球握在米兰手里,可联赛打到这个地步随时能诞生一些帮助我们的结果。”上周六17时,莱奥在赛后发布会的一番话当是鼓励布雷西亚帮国米一把,挑翻米兰。四个小时后,结果让他失望了。对手变成那不勒斯 “尽管这赛季充斥着伤病、不如意的比赛、换帅等片段,可国米这支球队始终就位。如果骨子里不想实现某些目标,也不可能奉献本场这样的逆转,比赛起初走势可是跟我们对着干的。我会留下,为了胜利为了心中的目标。”莱奥的目标缺乏具体阐述,模糊得只能让人猜测。上周中杯赛前他还表示:“国米已无明确目标,只想打好每一场。”事实说明无目标已成了球队心态、情绪好过罗马而获胜的要素。这次又前后矛盾。

  再次提前退场的斯坦(曲肌拉伤,无碍周末出场)坚持杯赛后的实际论调,“尽管效力拉齐奥时有过8轮逆转9分的先例,但现在翻盘8分无望。只要拿到杯赛冠军和下赛季直接进欧冠的门票,这个赛季就是积极正面的。我们真的已经做出所有努力去翻盘,太难了,我们很清楚收尾阶段有多重要。”如斯坦这般现实也好,起码清晰了目的地,实事求是,莱奥的模糊论意欲何为?

  莫拉蒂有点看不下去,赛后出面摆正立场,“首先,我不想为进欧冠的目标再痛苦下去。其次,莱奥在解释球队该做什么的问题上不太乐观,也没说清。我们要拿下剩余所有比赛包括杯赛,我们有这个实力,别忘了我们连续5年都在赢球。今天我们重回次席,不幸地和米兰拉开一定差距,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保住现有排位。”主席的讲话精神和斯坦无异——杯赛及稳固亚军。高低波动的时期,国米需要切合实际的立场,荡涤虚幻和自大,坚定信念。

  捋顺了思路,就该明白自己的头号对手不再是米兰,而是那不勒斯,该明白今天收复第二名有那不勒斯连败的因素,光有自己努力都不够。更该认清随后的任务,倒数第二轮做客圣保罗挑战那不勒斯是重中之重,很可能终极决定二三排位。鉴于二三名的赛季收益差着1500万欧元,加利亚尼两年前就通过米兰给球迷算了这笔账,那么国米不可能甘心第三,与那不勒斯争亚军是和杯赛平行的目标,也是意甲收官的一大看点。周末去切塞纳拿3分,首先为自己的排名,顺便也可延缓米兰夺冠时间。

  大逆转带来俏皮话

  庆祝斯内德任意球破门时,莫拉蒂激动得把自己的眼镜都打掉了。“如果没有那个可恶的一周(输米兰和沙尔克),现在形势就不同了。那两场失败,换了一个顺风顺水的球队都会遭受空前打击,何况我们上半段经历过几个月的困难。” 莱奥接过主席话茬,回想那厄运的一周,“德比前米兰主力阵容有9人得以在米兰内洛训练,而我们的主要球员满世界飞打比赛”,一味地用国家队比赛来辩解,无新意,更无意义。莫拉蒂盛赞球队失球、少人情况下的逆转乾坤,“这有相当的难度,我理解球员们疲惫,所以万分需要整个礼拜的休息恢复,现在来了。他们本场表现出的意志、战术,让我对随后比赛充满希望。”

  莱奥赛后发布会上心情不错,不住开玩笑,看到日本记者纷纷举手,知道要问表现抢眼的长友佑都,莱奥先笑言,“别问了,长友踢得太糟糕,无需讨论”,然后自言自语,“我连月来挤压长友,告诉他,我等待他奉献一个边路助攻,但这和他的出彩表现不矛盾。他战胜的是加盟时期外界的偏见,那时没人想到一个日本球员会在豪门立住脚。” 被问到长友会否从此挤掉齐伍占据主力时,莱奥回答,“他是整个球队的备选,提供新的战术出路,从不是某个人的替补。我早知他的价值,他迟早会发挥出来。”长友第一次被《米兰体育报》评为全队最佳,7.5分,一次高速下底后挥动双臂呼吁观众再热烈点,让梅阿查气氛达到高潮。长友佑都说:“每次拿球,球迷都喝彩鼓掌,这让我怦然心动,我和国米已融为一体。”

  莱奥第二个俏皮话给了门将,“塞萨尔红牌,卡斯特拉齐腿部受伤,那一刻我真想让坎比亚索去守门,他当门将还不错。或者马特拉济,他身高有优势。总之不能让长友佑都去。” 轻松过后是严肃总结,“输给帕尔玛后,我看到全面崩溃的危险,可对罗马和本场,表现出这支球队内心有多强大。对我的批评可以,但对这批球员的批评,我不能接受。对自己的安排有没有悔意?我应该在接手的时候就对手头球员更多了解。”终于等到一句如同自我批评的客观的点评,对球员技术特点理解不够深刻,才有多数核心球员不停地位置变换和角色模糊,教练的决定难辞其咎。

  本场马里加和奥比两位不受他待见的二线球员构成两次主动换人,有莫塔伤停和少一人的因素,但更多反映的是莱奥自我纠正的态度,毕竟潘德夫和帕齐尼都在替补之列,莱奥有心求稳了。“提前换下米利托实属无奈,很遗憾。用他不用帕齐尼,因为米利托在下底和回撤与队友配合方面更优。”

  从上到下稳固帅位

  对罗马、拉齐奥两个赛场的连胜,让莱奥的位子又趋于稳固,狂人回归传闻也逐渐淡去。莫里尼奥上周末对《米兰体育报》说:“拜托,不要再谈下赛季莫里尼奥执教国米的话题。我和国米永远站在一起,有朝一日我们会重新合作,但肯定不是下赛季。国米有个非同凡响的主席,他身边有一流的团队,让我们平心静气地给这些人和莱奥安心结束本赛季、备战下赛季的空间吧,这样才能帮助国米拿出一贯的野心、理性、激情。现在,我想和国米一同庆祝他们的杯赛冠军。我心中的国米主义,永远不会遗失。” 同时,狂人支持莱奥,“只要他完整执教下赛季,打满全年,国米会跟从前一样取得胜利。”媒体披露,狂人和莫拉蒂的电话沟通中对主席也说了这番话,一来不伤个人感情,二来为不离开皇马顺势做个人情,莫拉蒂欣然应允。

  对莱奥的信任说,在这个氛围下自然生成。上周四,执行董事保里洛率先肯定,“莱奥是个伟大教练,工作一级棒,我们对他非常满意。我们和他之间毫无问题,确信他目前的努力正是国米需要的。” 然后上周五新闻发布会前,莫拉蒂对外宣称,“我和莱奥一起向前。赛季的结果起多大作用?可以说既能决定一切,同时什么都不决定。莱昂纳多和莫里尼奥都是伟大教练,一个和皇马有合同,一个和我们有合同。很显然,我们的、我个人的、莱奥的意愿都是合作下去。莫里尼奥回归,纯属谣言。” 接着,莱奥在发布会上表态,“就何塞回来的声音都正常,时至今日我们还在回味埃雷拉的功绩,更别说何塞的功劳就在一年前,这使得一切猜想合情合理。不管何塞一年后回来,还是10年后回来,都会得到国米的热烈欢迎,我是第一个欢迎他回来的人。他和国米,不可能割裂开。我和国米的合同到2012年,直到那时,我都是国米教练,我铁心和国米一道赢取胜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