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里尼奥玩ipad! 笔记本过时了 皇马大帅玩转高科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08:02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也用ipad来进行球员数据分析穆里尼奥也用ipad来进行球员数据分析

  新浪体育讯 作为2010年的世界最佳教练,穆里尼奥已经成为成功的代名词,而这个葡萄牙教练之所以能无论到哪里都能取得成功,与他对战术的深入研究是分不开的。要研究战术,就必须要有好的工具,仅仅在黑板上画画球员跑位图显然已经OUT了,据周一的《马卡报》报道,穆里尼奥在战术分析方面拥有最好的工具,他请电脑专家为他量身定做了一套战术分析程序,这套名为“穆里尼奥盘战术板”的程序,能在电脑或者手机上汇集和分析自己球队以及对手的种种数据。穆里尼奥不喜欢像范加尔那样拿个笔记本记录数据,因此,他请人专门设计了程序。

  穆里尼奥喜欢各种各样能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的工具,他希望能把复杂的事情做得轻松一些。之前,助理教练卡兰卡每场比赛之前都会准备超过100页的比赛分析文件,这些文件中包括球员的位置图、对手的跑位图等等,但穆里尼奥看到这么大一叠的文件,总会皱起眉头。后来,穆帅通过自己的一个助手,与一家信息工程公司取得了联系,穆里尼奥请他们设计一套能全面分析数据的软件,另外这个软件还必须要简单好用,甚至放在手机上都能用,因为有时候在场边指挥时,也需要迅速查找数据。

  这家信息工程公司是葡萄牙的,接到穆里尼奥的指令后,他们迅速开始设计程序。在程序设计过程中,穆里尼奥进行了全面的指导,他指出哪些地方是好的,哪些是需要提高的,哪些是需要改变的,哪些功能是需要提供的。开发这一一套工具,目的其实只要一个,那就是方便教练查找和分析数据。最后,“穆里尼奥战术板”开发成功,穆里尼奥也感觉这套程序十分管用。

  信息公司的负责人佩德罗·阿劳霍表示:“这套程序可以在任何一台电脑上使用,另外也能在最新一代的手机上安装使用。这一程序最大的优势就是反应速度,只要轻轻一点,用户就能得到对手的全部信息,对方一名一名球员的信息,对方球员的跑位情况,进攻防守数据、定位球攻防情况。而且,程序对运用环境的要求极低,很小的电脑里都能装。”

  正因如此,现在卡兰卡不会到浩如烟海的文件库中去查找对方球员的数据了,只用启动ipad,然后点几下,有关这位球员的一切数据就都会呈现在你的眼前。有意思的是,这套软件还不是穆里尼奥独享的,目前,这套分析软件已经上市了,软件售价39.95欧元。穆里尼奥自然也能从中获得商业利益。穆里尼奥已经使用这一软件很长时间了,而且他还像一个程序试用员一样,为这一软件去除了不少的BUG。《马卡报》透露,这套软件适合任何足球教练,而且一些热衷于分析数据的骨灰级球迷显然也会对它非常感兴趣。全球的教练和球迷只要登录http://www.mourinhospecialboard.com/,就能购买这一软件。

  穆里尼奥的参与设计,让大家对这一软件的兴趣大增,不过,必须要提的是,不是说你拥有了这套软件,你掌握的数据就和穆里尼奥一样了,因为软件只是起到一个分析的作用,数据还得你自己输入,也就是说,收集的数据不同,分析的结果也不一样。穆里尼奥和他的教练组自然有强大的数据收集能力,他们分析的数据也更准确。(塞尔吉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