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帽子戏法宣告皇马帝星彻底复活 皇马战巴萨添绝命利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08:52  新浪体育
伊瓜因彻底复活了伊瓜因彻底复活了

  新浪体育讯 皇马(@皇马新闻)对瓦伦西亚的比赛,成为一场球员救赎自己的比赛,卡卡上演了梅开二度,“小烟枪”伊瓜因更是用一个帽子戏法证明,自己从未与球门分手。在梅斯塔利亚球场,伊瓜因打入了球队的第二、第四和第五球,这也是他5个月来首次取得进球,上一次他取得进球还是在西甲第12轮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那场比赛之后,他因伤远离了球场很 视频-久伤初愈难掩枪口火热 久违伊瓜因精彩帽子戏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长时间。4月2日,在告别赛场4个月后,伊瓜因重新登上了球场,不过直到本场比赛,他才重新取得进球。尽管缺阵许久,伊瓜因在联赛中的进球数还是达到了10个,在对希洪竞技、托特纳姆热刺和毕尔巴鄂竞技三场比赛上场后,伊瓜因在第四场比赛中找回了摧城拔寨的感觉。

  瓦伦西亚是伊瓜因最喜欢的对手之一,这次,他用“蝙蝠军团”为自己的重返射手行列祭旗。伊瓜因没有浪费穆里尼奥给他的机会,第23分钟,伊瓜因先上演一次助攻,那是比赛的第24分钟,拉斯中场送出直塞,伊瓜因右路迅速插上,然后将皮球传到远点,瓦伦西亚门将瓜伊塔出击却没有得到皮球,本泽马获得礼物,他稍稍调整后将球打进对方球门。

  第31分钟,瓦伦西亚后防线再次悲剧,先是瓦伦西亚中场转移皮球时出现失误,伊瓜因得球后带球准备杀向对方禁区,结果被马蒂厄卡住身位,马蒂厄想把球让给瓜伊塔来解围,结果没有形成默契,瓜伊塔一时没有上前拿球,而只要给伊瓜因一丝的机会,瓦伦西亚就会遭殃,阿根廷人趁瓦伦西亚后防线犹豫不决之机,后面插上将球捅进球网。赛后伊瓜因透露:“当时我看到了对方门将已经出来,但看不到具体位置,完成射门是前锋的本能,能进是我运气好。”阿根廷人显得谦逊,但如果没有对任何机会不懈的追求,进球也不会总是轻而易举地到来。

  第39分钟,伊瓜因又助攻一次,他在禁区右侧传中帮助卡卡取得进球。3分钟后,卡卡投桃报李,也为伊瓜因助攻,当时卡卡突入禁区右侧传中,伊瓜因远点轻松推射破门梅开二度,皇马4比0锁定胜局。不过伊瓜因对瓦伦西亚的迫害还没有结束,第53分钟,他与卡卡的组合又发威了,巴西人甩开米盖尔后突入禁区左侧下底传中,伊瓜因再次轻松推射得手。进球之后,伊瓜因搂住巴西巨星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上演帽子戏法后,伊瓜因本赛季进球数已经达到了13粒,其中联赛打入10球。“小烟枪”也是近20年来第二个在梅斯塔利亚球场完成帽子戏法的非瓦伦西亚球员,上一个是奇特。

  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梅斯塔利亚球场第一次在联赛中被对手攻入6球。此前瓦伦西亚在梅斯塔利亚球场的最大丢球数是5个,1933年和2007年,瓦伦西亚曾分别以1比5的比分输给过毕尔巴鄂竞技和皇马。伊瓜因为皇马打出网球比分做出了巨大贡献,6比3的比分也是本赛季西甲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此前进球最多的是巴萨8比0胜阿尔梅利亚的比赛。

  伊瓜因堪称瓦伦西亚的绝对克星,8次对阵“蝙蝠军团”,他整整打入了8球。在用了4个月的时间从自己的腰椎间盘突出症中康复过来后,伊瓜因这个下午用一个完美的帽子戏法,宣告了自己的真正复出。瓦伦西亚不幸地再一次成为伊瓜因的受害者。自从加盟皇马之后,他对待西甲传统强队瓦伦西亚就很有感觉,2007年4月21日,差不多是4年之前,伊瓜因第一次与瓦伦西亚相遇,那场比赛他首发登场,踢了65分钟,未能进球。然而2008年12月20日,在第三次对阵瓦伦西亚的时候,伊瓜因在第3分钟的进球帮助皇马在主场取得了胜利,那也是他对瓦伦西亚的众多进球中的第一个。

  8个进球,很多都是关键进球,比如西班牙超级杯上,正是他的进球避免让比赛进入加时赛,上赛季,他的梅开二度又帮助皇马客场取得3比2的胜利。本赛季首循环,伊瓜因的缺阵让瓦伦西亚松了一口气,因为他们非常清楚伊瓜因的威力。不过这一次,瓦伦西亚终于难逃“魔掌”,他们的球门又一次被伊瓜因洞穿,而且还3次被洞穿,伊瓜因连续3个赛季对瓦伦西亚均有进球。如果有一个皇马球员掌握了对付瓦伦西亚的办法的话,那他只能是伊瓜因。

  马德里媒体赛后给伊瓜因打出了9分的高分,评语表示:“伊瓜因用一个帽子戏法宣告了自己与进球的重新相聚,这也是伊瓜因本赛季首次上演帽子戏法,他上次戴帽发生在去年3月14日皇马4比1大胜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阿根廷人虽然速度还未恢复最佳,但他作为杰出射手的嗅觉却原封未动。此外他还几次助攻队友,他的感觉正逐渐恢复。”按场均计算阿根廷人平均每场进球0.67球,在西甲射手榜上仅次于梅西与C罗,按出场时间计算,伊瓜因平均115分钟一球,同样是进球10个以上的西甲得分手中的第三名。

  赛后,伊瓜因还有感人的举动。本场比赛伊瓜因上演了帽子戏法,按照西甲不成文的规定,他原本可以将比赛用球带回自己家中作为纪念,不过,他却没有这么做,而是选择将皮球给自己年轻的队友纳乔,后者本场比赛上演了自己的西甲首秀。纳乔赛后透露:“‘烟枪’赛后问我,是不是要留下皮球作为纪念,我说‘是的’。他非常满意,但他认为我更应该将皮球带回家珍藏。这样的首秀真是如梦如幻。我必须感谢‘烟枪’,球踢得好,人也很好。”

  就在近日,媒体上传出了意大利罗马俱乐部想用德罗西交换伊瓜因的消息,不管消息真不真实,有一点是肯定的,穆里尼奥需要伊瓜因,皇马球迷也不希望看到伊瓜因离开。赛后伊瓜因拒绝谈论自己的去向,他只享受当下。在混合区,伊瓜因显得充满信心:“这是一场用来适应节奏和重拾信心的比赛。我非常满意,有一点点的疲惫,但这很正常。带着进球离开球场是最好的。复出的努力和期待都获得了回报,现在必须要享受一下,因为最重要的是帮助球队完成目标。”

  伊瓜因对球队整体称赞有加:“大家都很满意,队内没有自我主义,球队整体作战,这是最好的。现在,要为周三的比赛好好休养,当然今天我们证明了,在赛季末的关键阶段,球队正处于最佳状态。皇马有很多的球员可供主教练选择,而大家情况都不错。”(塞尔吉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