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惊鸿一瞬让他梦回12年前 明珠竟曾被安帅扔意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08: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足球比赛瞬息万变,AC米兰对布雷西亚的比赛,即便是罗比尼奥的进球出现在82分钟,但为保级拼红了眼的布雷西亚随后也有机会扳平比分,第88分钟,迪亚曼迪在AC米兰的大禁区左角拿球,直接兜射远角,眼看这脚直奔球门死角的射门就要让AC米兰的希望落空之际,但见阿比亚蒂飞身而起,扑向自己的斜后方,几乎是用指尖将皮球够了出去!赛后,意大 视频-锋霸戏耍米兰后卫弯刀出鞘 阿比亚蒂飞身救险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利媒体认为这次扑救的重要性堪比罗比尼奥的进球。

  而更多的人则提到了12年前阿比亚蒂的那次神奇扑救,当年,在联赛最后一轮客场对阵佩鲁贾的比赛,阿比亚蒂奇迹般扑出的布奇的那脚射门,而正是那次扑救,为AC米兰带来了冠军。加利亚尼赛后一语双关,在夸奖阿比亚蒂时暗指AC米兰会夺冠,他说:“阿比亚蒂的扑救让我想到了对佩鲁贾的那场比赛……”安布罗西尼则笑着回答记者:“他今天的扑救像不像对佩鲁贾那次?这你还是问摄影师们吧。”阿莱格里则请大家不要忘记,这不止是阿比亚蒂第一次拯救AC米兰了。“就像他本赛季多次所做的那样,比如说米兰德比时。”阿莱格里说。

  米兰德比的那次扑救,被阿比亚蒂誉为“职业生涯最精彩的扑救”,虽说赛后经过电视镜头分析,皮球已经越过了球门线,但对于裁判的肉眼来说,判断起来可实在是太难了。事实上,就在这次扑救之前,在双方0-0僵局时,卡拉乔洛一次近在咫尺的头球,也被阿比亚蒂拍了下来。应当说,阿比亚蒂确实是那种关键时刻发挥不含糊的门将,02/03赛季米兰德比的半决赛,阿比亚蒂也是在最后1秒钟扑出了卡隆的头球,否则的话,那一届晋级欧冠决赛的就不是AC米兰而是国际米兰了,曼彻斯特那个夜晚的一切也就不会发生,安切洛蒂或许在2003年就下课了。

  尽管如此,安切洛蒂对阿比亚蒂还是不够信任,从佩鲁贾到布雷西亚,12年的轮回当中虽然是从AC米兰到AC米兰,但过程绝不是那么一帆风顺,在2002年夏天,阿比亚蒂伤了手指,主力位置暂时交给了迪达,但由于迪达表现出色,这个“暂时”就一直延续了下来,期间,阿比亚蒂曾经转战尤文图斯、都灵、马德里竞技等队,应该说,阿比亚蒂还是天生适合豪门和大场面的门将,除了在尤文图斯发挥出色之外,在都灵、马竞发挥都只能算是差强人意,而2007年,他所效力的都灵还降了级。

  2008年夏天,阿比亚蒂重返AC米兰,一度还不受到球迷的欢迎,因为AC米兰当时想把阿比亚蒂以300万的价格卖给巴勒莫,再从尼斯引进洛里斯,但由于阿比亚蒂拒绝转会巴勒莫,洛里斯也来不了。现在来看,谁也无法预测洛里斯是否会在AC米兰取得成功,但至少阿比亚蒂如今即将为AC米兰带来他作为主力所赢得的第二个联赛冠军。阿比亚蒂很多年不是国门了,但曾经入选意大利国家队的斯托拉里和一度在国家队占据主力位置的阿梅利亚,却都先后给他打替补。意甲新生代门将库尔奇就对阿比亚蒂相当信服:“阿比亚蒂是目前意甲联赛最好的门将。”当年因为罗西的伤病而得到首发位置,一鸣惊人的少年,如今已经是一员老将,或许在这些年当中,他作为主力的时候少了一些,但他坎坷的历程,都将记录在他为AC米兰所夺得的奖杯里。

  (沈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