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19冠已挡不住!若连胜枪手切尔西提前2轮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07:20  新浪体育
弗格森兴奋不已弗格森兴奋不已

  新浪体育讯 对于曼联来说,在赛季进行到这个阶段遇到埃弗顿这块难啃的硬骨头,需要多加留意。毕竟,在最近两场对阵曼联(@曼联新闻)的联赛中,埃弗顿一胜一平打进6球。而且,埃弗顿最近状态非常不错,近7轮联赛5胜2平保持不败,近4轮联赛打进9球,且有3场零封对手。好在此役是曼联主场,自从两队英超首次老特拉福德之战,曼联在1992年8月19日以0-3输给 视频集锦-费迪南德造点球争议 小豌豆旱地拔葱绝杀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埃弗顿之后,在此后的17场英超对决中,曼联主场14胜3平保持不败。

  与上轮客场0-0战平纽卡的首发相比,弗格森此役在首发阵容中做出了5处调整,法比奥、费迪南德、埃文斯、吉布森、瓦伦西亚分别替换埃弗拉、斯马林、维迪奇、卡里克、吉格斯。弗格森爵士希望通过轮休来让一些大将恢复体能,以便能在下周二晚客场战沙尔克04时,能够排出最强阵容。在艰难击败埃弗顿后,曼联距离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9座顶级联赛奖杯又近了一步。而埃弗顿此役失利后,事实上已经失去了杀进下赛季欧联杯的希望。

  此役获胜后,曼联在联赛主场已经取得了13连胜,本赛季迄今17个联赛主场取得了16胜1平的骄人战绩。如果曼联能在剩下的两个联赛主场击败切尔西和布莱克浦,红魔将追平切尔西在05-06赛季19个主场18胜1平的英超20队历史上最佳主场战绩。不过,曼联接下来要打的两个客场非常关键。从4月26日-5月8日,曼联将会在13天的时间里迎来4场决定本赛季命运的焦点战。当地时间4月26日晚,曼联将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客场挑战沙尔克04;当地时间5月1日下午,曼联将在英超焦点战中客场挑战争冠对手阿森纳;当地时间5月4日晚,曼联将会在欧冠半决赛次回合主场迎战沙尔克04;当地时间5月8日下午,曼联将会在英超焦点战主场迎战争冠对手切尔西。

  现在,曼联积分达到73分,领先切尔西6分,领先少赛1轮的阿森纳9分。联赛还剩下最后4轮,曼联只需要拿到7分,积分达到80分便能确保夺冠,这与弗格森此前所说的82分即可夺冠的预测完全吻合。在这4场球中,主场打保级队布莱克浦当无悬念,不出意料的话,曼联将肯定会拿下;而在剩余3场球中,曼联只需要拿到4分便可确保夺冠。对于曼联来说,比较理想的是,热刺下轮在客场逼平或击败切尔西,而曼联则在客场击败阿森纳。如此一来,曼联将在联赛还剩下3轮就将结束的情况下,至少领先切尔西8分,至少领先阿森纳9分,夺冠十拿九稳。

  对于曼联来说,最理想的是接下来连续击败阿森纳和切尔西,那样的话,将会终止切尔西和阿森纳的理论上的夺冠希望,提前两轮捧起英超第19冠。因为,如果曼联连续击败阿森纳和切尔西,积分将会达到79分,而阿森纳届时的积分最多达到70分(现在64分,周日击败博尔顿,倒数第3轮客场击败斯托克,最多积70分),切尔西的积分最多也是70分(现在67分,下轮主场击败热刺拿到70分),这样的话,曼联将会在倒数第三轮击败切尔西后,提前两轮在老特拉福德捧起冠军奖杯。

  有没有一种可能让曼联提前三轮夺冠呢?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即便周日阿森纳客场没能拿下博尔顿、下轮曼联客场击败阿森纳、切尔西主场负于热刺,那样,在联赛还剩下三轮的形势下,曼联领跑切尔西9分、至少领跑阿森纳11分,但切尔西的净胜球现在只比曼联少2粒,而且,倒数第3轮双方还将面对面过招,因而,还不能宣布曼联提前三轮夺冠。

  夺得俱乐部历史上顶级联赛第19冠,从而彻底将利物浦人踢下神台,这是弗格森爵士和吉格斯、斯科尔斯等传奇一辈子的梦想。在去年与冠军擦肩而过之后,弗格森已经心静如水,第19冠也便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了。此前,弗格森在接受采访时称,“曼联迟早会夺得第19冠,即便那个时候我已经离开了。当利物浦处于巅峰期时,曼联赢得第19冠将是一件非常骄傲的事情。虽然现在利物浦(很长时间)没有赢得联赛冠军,但这(19冠)仍然是一项伟大的成就,这与我刚刚来到曼联时,是完全不同的情况。”

  事实上,就在赛前,英超教练们也大都会认为本赛季的冠军必然会属于曼联。安切洛蒂就表示,“如果我们觉得还有夺冠机会的话,我们必须要赢下每场球。我的队员们必须相信我们能赢下每场球,包括要像去年那样在老特拉福德赢球。即便如此,也不意味着我们会赢得冠军。冠军现在曼联的手中,我们必须诚实点。”纽卡斯尔主帅帕杜也在主场战平红魔的赛前说道,“曼联将会赢得联赛冠军,这一点毫无疑问。即便我们击败他们,他们也会夺冠。”而在击败埃弗顿之后,弗格森也成竹在胸的表示,“让我感到困惑的一件事情就是,媒体总在说阿森纳和切尔西还有夺冠希望,就好像我们要输给他们似的。为什么我们就不应该赢下那些比赛?就像我跟球员们所说的一样,忘记所有的废话。只需要赢得你自己的比赛,你就会拿到冠军,保持你的头脑冷静,不要过分激动。对我们的对手们来说,赛程所剩无几了。”

  (安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曼联 弗格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