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天降神兵激活兰帕德 世界第一改行可受万人膜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07: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对西汉姆联队的比赛,切尔西颇有心得。自从2005-2006赛季西汉姆重返英超以来,切尔西在5个主场的比赛中取得了4胜1平的战绩。客队只是在2008-2009赛季,斯科拉里执教蓝军的时期取得过一场1-1的平局。而现在,由斯科拉里的前任格兰特带领的西汉姆,携刚刚获得赛季最佳球员的斯科特-帕克,则大有向切尔西挑战的势头。尽管西汉姆在上半场中 进球视频-蓝军教科书式三角配合 科尔妙传兰帕德破门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段为切尔西制造了多次麻烦,但笑到最后的,还是斯坦福桥球场的主人。

  切尔西的首粒进球,直到比赛第44分钟才出现。当时,德罗巴左肋直传,阿什利-科尔拍马杀到,他带入禁区后横传中路,兰帕德跟进将皮球推射入网,切尔西取得领先。在这个进球中,阿什利-科尔的作用相当明显,他这次坚决的前插则成为了这次进攻中的点睛之笔。

  其实,在本场比赛中,阿什利-科尔一直都相当积极。全场比赛,只要皮球打到左路,都能看到阿什利-科尔的影子。第12分钟,卡劳右路禁区内传中,阿什利-科尔甚至像一名边锋一样在后点形成了射门,只是被对方后卫封堵。而在防守中,阿什利-科尔也表现得不遗余力。比如第26分钟,切尔西的角球被顶出,西尔斯带球突破,阿什利-科尔愣是从前场一直跟到了本方的右路禁区附近,让对手的速度优势无从发挥。要知道,在这个过程中,哪怕阿什利-科尔有半点放弃,西尔斯都有可能获得单刀的机会。

  不过,阿什利-科尔最值得称道的,还是他的前插助攻。每一场比赛,阿什利-科尔都会成为切尔西跑动距离最多的球员之一。在切尔西的进攻体系中,阿什利-科尔的前插,早已成为重要的攻击手段。他以跑带传的踢球方式,让队友们踢得相当从容。几乎所有对手都知道阿什利-科尔的助攻威力巨大,但问题在于,几乎没有哪支球队能够限制住阿什利-科尔这个点,这才是阿什利真正的过人之处。安切洛蒂曾经说:“阿什利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左边后卫。他能进球,能助攻,防守好,还能随时在球场上做折返跑。他只有65公斤,所以他跑90分钟没有任何问题,甚至可以跑更长时间。他是一名杰出的运动员,在耐力方面,他可以与马拉松运动员相提并论,他就像塞巴斯蒂安-科(英国的奥运冠军,伦敦奥组委主席,被视为英国的国民英雄)一样——只是肤色不同。”

  与阿什利-科尔遥相呼应的,是右路伊万诺维奇的助攻。第10分钟,卡劳右路直传,伊万诺维奇高速插上,只不过他的传中被对方封堵。第35分钟,切尔西中路挑传,埃辛头球蹭了一下,伊万诺维奇跟进后将球横扫到中路,只是卡劳稍稍跑过。第63分钟,大卫-路易斯、伊万诺维奇和特里3名后卫,甚至在中场表演了连续的一脚传球,而这次进攻的结果,则是兰帕德的前点推射。

  目前,切尔西采取的是4-3-3阵型,但这个4-3-3与穆里尼奥当年的4-3-3有所不同。切尔西现有的3名中场是米克尔、埃辛和兰帕德,其中米克尔主守,埃辛则似乎失去了突破的能力,只有兰帕德一个人在进攻。而叫即将33岁的兰帕德还像五六年前那样全场大范围跑动,时不时的前插射门,显然不现实。这时,两名边后卫就显得非常重要了。阿什利-科尔和伊万诺维奇,完全可以当边前卫用,甚至可以扮演边锋的角色,这样一来,中场就不是兰帕德一个人在进攻了。而兰帕德则可以因此获得更多的前插机会,今天,他的破门就得益于两名边后卫的前插,分担了中场的进攻压力。

  不过,也许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阿什利-科尔多年来一直在带伤作战。最典型的是2006-2007赛季,最后的足总杯决赛,阿什利-科尔拖着一条伤腿坚持了120分钟,最终帮助切尔西战胜了同为强弩之末的曼联,获得了足总杯冠军。科尔在本赛季早些时候说:“虽然我只有30岁,但我现在感觉自己的身体就像35或40岁一样,每天甚至连起床都很困难。”在切尔西,阿什利-科尔是唯一一名没有替补的球员,一旦阿什利-科尔受伤,切尔西的进攻体系势必受到很大影响。不过,令人们感到欣慰的是,切尔西已经在这方面做出了尝试。本周中在切尔西主场对伯明翰的比赛中替补科尔出场的伯特兰德,当场就贡献出了助攻。对于切尔西来说,这样的尝试越多越好,有了更多的选择,不论在人员方面,还是在战术布置方面,切尔西才能变得更加从容。

  (比切多尔)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兰帕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