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特拉福德罕见狂嘘曼联废人 绝对庸才卖掉方可平民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06: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了备战下周中的欧冠半决赛,老爵爷在主场迎战埃弗顿的比赛中,对球队的主力阵容进行了大胆的轮换。当埃文斯时隔34天再度首发亮相时,恐怕很多曼联(@曼联新闻)球迷都为球队的后防线捏了一把冷汗。但事实上,埃文斯本场比赛表现得十分稳健,充分发挥了自己头球和上抢的优势,并多次化解了对方颇具威胁的反击。相比之下,另一名久疏战阵的边缘人却又一次令弗格森失望了。本赛季已经多次证明难堪大用的吉布森再度得到了老爵爷慷慨赐予的机会,但是爱尔兰人完全没有发挥出作为卡里克的替补所应发挥的作用。更糟糕的是,吉布森用四脚惊为天人的浪射,使得“远射帝”的绰号彻底沦为了一种嘲讽。

  吉布森开场之后的表现颇为积极,看得出,已经处于转会风头浪尖的他非常希望能够证明自己的价值。由于曼联在场面上占据绝对主动,吉布森也得以频频压到对方腹地参与进攻。于是,杯具开始了……

  第18分钟,吉布森禁区前拿球,几乎是条件反射般的闷着头就是一脚不着边际的远射,球划着一道诡异的弧线直奔看台。看到这么不负责任的处理球方式,主场球迷立即报以嘘声。主队球员造嘘,这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实属罕见,但是吉布森做到了。不过,球迷的嘘声似乎并未遏制住吉布森的射门欲,更加急于证明自己的吉布森此后没有放过任何一个尝试远射的机会,似乎是想让老特拉福德的球迷看看:我的远射没那么差。但是事与愿违,吉布森的每一脚浪射都如同一道催命符一般,加速着他离开曼联俱乐部的步伐。

  第27分钟,吉布森距离球门25米开外,又祭出一脚天外飞仙般的射门,球依然偏得离谱。仅仅4分钟之后,吉布森卷土重来,“远射帝”在准备时间极为充分的情况下,拉开了,瞄准了,抡圆了,再度大力远射,结果球依然打飞。吉布森羞愧难当,当即双手捂脸跑开,然后回身向队友举手示意抱歉。半场休息时,关于曼联下半场如何打破僵局的猜测中,换下吉布森毫无悬念地成为第一选择,许多球迷直言,吉布森在场上,曼联就好像10打11一般。

  不过,弗格森在下半场开始后依然让吉布森留在场上,这恐怕并不是因为老爵爷对吉布森的表现还给予什么期望,而是尽可能地让吉格斯在更为关键的欧冠比赛之前多休息一会。结果吉布森在第58分钟迎着防守球员再度施展远射绝技,使得在一旁要球的鲁尼都忍不住开始抱怨。实在看不下去的老爵爷终于心不甘情不愿地用吉格斯将吉布森换下,“远射帝”的“礼炮秀”才宣告落幕。

  OPTA的赛后数据统计显示,吉布森全场4脚射门全都打偏(相比之下,埃尔南德斯则是4脚射门全部命中球门范围之内),传球成功率83.3%,前场传球成功率75%,两项数据在四名首发中场里均为最低。《天空体育》在赛后给吉布森打出了全队最低的5分,并称其射门完全没有准星,在中场也形同虚设。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作为一名中场球员,吉布森由于速度、控球、对抗、传球、防守、组织、插上能力都非常平庸,只有一脚大力远射还算有些特点,所以被冠以“远射帝”的尴尬绰号。也同样是因为这脚远射功夫,弗格森曾经有意将吉布森打造成“曼联的兰帕德”,甚至称赞吉布森“拥有曼联其他球员不具备的特殊能力”。但现如今,吉布森连自己压箱底的技艺都已经荒废,实在是想不出爱尔兰帅哥还有什么理由留在老特拉福德。

  事实上,爱尔兰国家队主教练特拉帕托尼就曾经奉劝吉布森应该离开曼联,他表示:“吉布森还有潜力可挖,如果我是吉布森,那么我会选择离开曼联,加盟一支可以参加更多比赛的球队。”很显然,意大利金牌教头也认为,以吉布森目前的能力,还配不上身上的那件红色战袍,已经23岁的吉布森虽然被冠以希望之星的美誉,但事实上也真的不算年轻了,如此在曼联混迹下去,恐怕真的踢废了。毕竟吉布森客串多个中场位置的属性,对许多小球会还是颇具吸引力的,与其在曼联沦为千夫所指的废柴,或许去一个更低的平台,更有助于令“远射帝”找回瞄准镜。

  (大马鹿)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曼联 吉布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