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天前卡西曾怒向C罗穆帅 惊天霸气带来黄金王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11:55  新浪体育
卡西利亚斯的呐喊为皇马带来了久违18年的国王杯卡西利亚斯的呐喊为皇马带来了久违18年的国王杯

  新浪体育讯 在联赛遭遇挫折后,皇马队长向球队注入了勇气和魄力,敦促球队不要错过国王杯。卡西利亚斯身上有军人的一些特质:他做事严肃认真、干脆利落。这种特质或许是他无意识当中从前任队长劳尔和耶罗那里继承而来。他的言行常常滴水不漏,喜怒不溢于言表。用“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来形容卡西展现在人们面前的形象一点都不为过。这样的个性特点或许与他的成长环境有关,因为他的父亲和爷爷都从事公务员的工作。在担任皇家马德里队长后,这方面的特点得到进一步加强,人们很少看到他公开表达自己的感受。

  4月2日下午是一个例外。当天,皇马在主场输给希洪竞技,向本赛季联赛冠军正式告别。终场哨声吹响后,和卡西一起走回更衣室的队友和工作人员见到了与平日里完全不同的一个卡西利亚斯。这场败仗让卡西内心里积聚已久的情绪彻底爆发,他面对所有人,特别是面对穆里尼奥、马塞洛和佩佩,开始大声喊道:明天你们看看到底有谁还能笑得出来!看看有谁还开玩笑,不把训练和比赛当回事!这场比赛我们根本就没有认真踢!为什么每次都是这样!……”

  见势不妙的齐达内(穆里尼奥的顾问)赶紧上前安抚队长的情绪:“伊克尔,别激动!”

  “我怎么能不激动!”卡西回答道。

  面对此情此景,穆里尼奥感到很惊讶。他或许不知道,卡西利亚斯对那场比赛非常失望:一方面,他在比赛中丢了一个球;另一方面,皇马已经向联赛冠军说再见。希洪竞技的拉斯奎瓦斯的那个进球意味着,皇马几乎没有任何可能再夺取联赛桂冠了。意识到这一点的卡西利亚斯再也无法抑制内心的感受,于是将他对球队懒散和懈怠的不满彻底发泄出来。他之所以特别针对佩佩、马塞洛、C罗和穆里尼奥,是因为他们常常在训练的时候开玩笑,给人一种不在乎的感觉。

  卡西利亚斯的举动情有可原,毕竟他是一队之长,肩上担负着球队的责任。在他30岁的时候,卡西首次以第一队长的身份进入新赛季。在劳尔和古蒂离开后,他感到孤立无援。但作为队长,他不得不面对新任教练穆里尼奥及其信任的球员,向他们传递俱乐部的价值观念。无奈的是,穆里尼奥似乎不太重视西班牙球员,他更喜欢和C罗、迪·马里亚、马塞洛和佩佩接触。

  卡西利亚斯非常看重国王杯,他敦促队友一定要在决赛中拿下巴塞罗那。“这是我们当前的首要目标。”皇马队长不久前说。国王杯冠军是他那一代皇马球员唯一没有染指的头衔,这对他而言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挑战。在2000年和2004年与冠军失之交臂后,再次进入决赛的卡西利亚斯认为,梅斯塔利亚的决战是一个难以再现的时刻。与巴萨会师决赛让国王杯更增加了一层激越的色彩,也让卡西对冠军奖杯有了更加强烈的向往。“作为门将,卡西利亚斯或许有一些不足之处,但每到关键时刻,他总会把球门守得滴水不漏。”皇马一位管理人员说。

  上周六的“世纪大战”和本周三的国王杯决赛,巴萨一共9次打中皇马球门范围,其中梅西4次,比利亚3次,伊涅斯塔1次,佩德罗1次,但他们几乎都无功而返。卡西利亚斯做出8次成功扑救,唯一一次被攻破球门就是梅西在伯纳乌球场射进的那个点球。

  国王杯决赛的上半场,穆里尼奥精心布置的防守体系成功遏制住了巴萨的中场。比赛的很长时间里,卡西利亚斯一直处在队友的严密保护下,他前面的10名皇马球员竭力控制对手,让巴萨很难舒服地出球。但下半场风云突变,巴萨趁皇马有所松懈之机迅速进入状态,抓紧了对卡西把守球门的攻击。此时,皇马队长开始显现他不可替代的作用。当伊涅斯塔最后一次获得机会左脚推射远门柱时,卡西利亚斯使出全身力气扑向皮球。他的手改变了皮球运行的方向,并由此触摸到冠军奖杯。“如果他把指甲给剪了,那他就扑不到那个球了。”皇马一位球员今天开玩笑说。(南诏书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