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媒体:穆里尼奥拯救皇马女神 他将终结巴萨的统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10:33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在皇马的声望一时无两穆里尼奥在皇马的声望一时无两

  新浪体育讯 没有任何别的选择,皇马在国王杯决赛上对巴萨的胜利,成为了周四西班牙媒体封面的主题,无论是体育媒体还是综合性媒体都是如此。皇马的胜利也在全世界引发了很大的反响,像葡萄牙这样的国家就更是显得欢天喜地,毕竟皇马队内有众多的葡萄牙人,葡萄牙《纪录报》称“穆里尼奥将瓜迪奥拉收到了囊中”,《球报》则表示“穆里尼奥策划,C罗执行”,《新闻报》的标题是“皇马终于比巴萨出色”,而《晨邮报》则称“C罗给穆里尼奥送上奖杯”。

  穆里尼奥曾执教的英国和意大利,对穆帅的胜利也十分关注。《米兰体育报》的表示:“穆里尼奥拿到了在皇马的第一冠,他迷惑了巴萨,嘲讽了瓜迪奥拉”。意大利《晚邮报》也评论说:“穆里尼奥+C罗,蔑视巴萨的权威”。英国《太阳报》称:“穆里尼奥大师般指挥若定,这是他个人的最大胜利,他将对他的战术的批评都甩在了身后。这是属于穆里尼奥的夜晚。”

  西班牙媒体自然更是对穆里尼奥大加称赞。《马卡报》甚至称“穆里尼奥拯救了丰收女神”,该报表示,丰收女神是有关生、死以及重生的神,一个世纪以来她都享受皇马敬献的奖杯,不过最近两年皇马陷入了冠军荒、弗罗伦蒂诺签下穆里尼奥就是为了让皇马重新夺冠,与巴萨比拼王位,而在拥有第一次的夺冠机会的时候,穆里尼奥就做到了夺冠。巴萨连夺8冠,皇马一冠未得,现在穆里尼奥给皇马带来了希望,上赛季他就带领国米打破了巴萨在欧洲的垄断,现在,他又要在西班牙结束巴萨的垄断。

  穆里尼奥的工作非常困难,他遭受过各式各样的打击,除了曾被巴萨5比0击败外,内部也遭受了很大的质疑,但穆里尼奥矢志不渝,最终他的球队在国王杯决赛中战胜巴萨,夺得2011年第一冠,皇马签下穆里尼奥就是要夺冠,葡萄牙人还会将皇马带到更高的地方。还有一些媒体表示,现在,记者们不知该对穆里尼奥怎么办了,穆里尼奥帮助皇马结束了冠军荒,再批评他保守,也显得不合时宜了。

  网球明星纳达尔也一直支持穆里尼奥。在皇马用保守战术1比1逼平巴萨后,穆里尼奥遭受了很多的批评,但纳达尔表示,穆里尼奥的战术是正确的。在皇马夺得了国王杯后,纳达尔更是对穆里尼奥赞不绝口:“穆里尼奥帮助皇马晋级了国王杯半决赛,那是6年来第一次;他还帮助球队拿到了国王杯奖杯,这是18年来的第一次;联赛中,皇马面对的是西甲历史上得分最多的球队。无论如何,穆里尼奥都在创造一个伟大的赛季。”纳达尔还对皇马的足球持赞赏态度:“从球迷的角度来说,比赛十分精彩。现在轮到皇马赢球了,当然近年来巴萨赢的多。因此,作为皇马球迷,我非常高兴。皇马对阵的可是历史上最好的球队之一。”(塞尔吉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