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特拉发怒直指罗马两大红人:就算要走好歹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01: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蒙特拉把两队说成“联赛的伤者,杯赛是双方最后目标”,媒体定义本场为“失望的半决赛”,都足够精辟。没有赢家,看谁输的更少一点。国米客场获胜,也在大多数人意料之中,不是说国米实力更强,而是在心理颠簸期的罗马更脆弱。

  蒙特拉说得好:“不争的事实是:整个赛季,很多次球队需要完成本质飞跃时,犯了同样错误,不可能是偶然的。球队需要重整革新?赛季还未结束,不是谈这个的时候。让我迎合媒体和球迷的一些意见把部分球员推上审判台,这么做确实轻松,可我不想,没意义!”

  比赛的重要性无需多说,决定比赛的不是球员灵感、创造力、脚法,而是困难时期球员的意志、个性,这一点谁更多,谁就赢。”事实如此,罗马不是被斯坦的世界波击败,而是自我坍塌,他们的心理比国米提前崩溃。

  滑翔机发怒无需点名遥想联赛首回合,梅内斯边路助攻,武奇尼奇压哨头球绝杀。当时的两个最佳本场并列最差,《米兰体育报》给两人4分和4.5分,评价黑山人“以他的脚法,门前3米打空门竟成解围,说明他脑子根本不在比赛里”,评价法国人“像个幽灵不知所措,肯定是被市场传闻闹的。如果你觉得不爽,明说!”

  蒙特拉也对武奇尼奇浪费博列洛那个精美传中打空门的机会直摇头,“错过这么简单的必进球,很难说得明白。我想他应该自问为什么。他正经历一个微妙的时期,自己心里不安稳。国米配不上胜利,我只对结果不满,对球队的表现满意。结尾阶段我们比国米踢得好。”强词夺理,罗马第一脚打在门框内的射门,第90分钟才由塔代伊完成,不符合罗马的客观能力。

  一些细节也说明罗马球员心里不平静,武奇尼奇在对方半场丢球后恼羞成怒,隐蔽地肘击卢西奥,卢西奥倒地做痛苦状虽然太夸张,但黑山人的粗野动作仍可能遭到体育法庭的追罚。第17分钟,德罗西在禁区内手球阻挡斯坦传球,胳膊远离身体,应判点球,并给予黄牌,可里佐利未予理睬。《米兰体育报》也给了德罗西5分,“欲望有余,表现差劲,没起到该起的核心作用。”托蒂停赛,德罗西不仅是队长更应是领袖、灵魂,相反,用赛季最差表现述说了全队的心不在焉。

  这些源于俱乐部易主引发的前景混乱,身为牺牲品的蒙特拉也无能为力,他的话已说得够狠了,“有些球员的行为(梅内斯和武奇尼奇),有时令人反感。就算他们要走,也该拿出点符合身份的水准和表现,证明你们配得上加盟更高位的球队。只要在罗马一天,就该打出风格。很遗憾,球员的性格没法变,但可以收敛一点。我不觉得有谁背叛了我。”

  武奇尼奇的经纪人卢奇迅速对号入座,“1月份米尔科是有些动摇,他明确表达出走的愿望,可俱乐部跟他强调他在未来计划的主导作用,把他留住。从那时起,他从没过多言语,没要求过加薪。我们等待和新老板的面谈,搞清楚米尔科将来到底是个什么角色。”

  都是易主惹的祸,德罗西告白,“球员很痛苦伤心,为什么?我们和现有的领导层共事多年,情感深厚,这一刻当然会难受。俱乐部交易影响了我们,这是事实,每次谈判后我们都输球。”重复了滑翔机上周末的话,罗马至此主场3连败,输尤文在迪贝内蒂托降落罗马的周末,近两次连败在谈判结束后。

  德罗西否认状态低迷和私生活有关,他和妻子分居以及叔叔去世,在球迷眼里是他走神的直接原因,副队摇头,“罗马面临一次历史变革,两年来俱乐部经受着交接的变故,我们虽然自认是未来的主角,却也不能无动于衷,觉得跟自己没关系。这个赛季很不幸,前四没什么指望了,不过还有转折的余地,我们有重新指定方向的机会就是杯赛。”

  如今只剩意志的胜利

  蒙特拉附和:“去圣西罗赢个2比1还是可行的,只要多点好运就行。乌迪内斯赢那不勒斯的比赛说明,到客场稳守、依靠速度见长球员的反击突破非常可行。意甲中场技术好的球员太少,所以速度和反击才有广阔空间。罗马又不是没有客胜国米的先例!”

  有点遥远,最近一次客胜还在2005/06赛季的联赛3比2,电话门后罗马没有客胜,2008/09赛季3比3险些赢球。而杯赛,罗马客场全败。国米在杯赛已5年主场不败,上次失利在2006年2月对尤文的0比1,这加剧了罗马的翻盘难度。

  德罗西失水准但不失风度,赛后主动向坎比亚索表示祝贺。罗马球迷没这么有风度,本场上座不超过2.4万,比上周末对阵巴勒莫的联赛还少,足见球迷对球队的冷漠。开场时,南看台球迷使劲呼喊着贬低国米的呼声,压过广播里的国歌,他们还朝球场投掷鞭炮,罗马从内到外乱得不可开交。

  坎比亚索以德罗西的祝贺作为炫耀工具,“我们的表现足够服众,德罗西的祝贺说明一切,我们感到欣慰。”萨内蒂说:“在这块球场赢球从来都很艰难,事先没人能料到我们一定能赢,这是我们面对批评、低谷的最有力回答,说明这些天球队内部保持着团结,我们正走出漩涡。”

  后卫拉诺奇亚表示:“重大的目标化为泡影,可还有杯赛,联赛也需要捍卫地位。坎比亚索回到防线前,球队就有好转?这跟谁在后腰位置关系不大,主要是全队达成了一致:少给对手快速反击机会,相互距离近一些,阵容紧凑了,厚度增加了,我们就不丢球。”

  此时具体谈论技战术环节不合时宜,莱奥也承认这不是技术的胜利,而是意志品质的。“两队都经历了连败挫折,急需反弹。我了解国米,知道球队迟早有这样的夜晚。球队给予比赛一个特定走势,90分钟的运控,我认为完美。我把这场胜利定义为‘成熟之战’,标志球队内心的成熟,懂得驾驭各种不同高低谷时期。最近的5场输了4场,太多败局让我们心态失衡,让球队被焦虑所困扰,没什么比重新赢球更重要的。接下来要保持住这种表现,争取随后5轮联赛拿到最多的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马 蒙特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