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马西聊天:国米球员不接受贝帅 皇马巴萨争欧冠(2)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7:09  新浪体育

  托马西:我退役之后跟我的经纪人安德列一起开了一个公司,主要是想利用我在中国一年的比赛经验,包括通过对中国足球深厚的认知,能够加强中国和欧洲足球之间的联系。因为很多时候我们,包括从前南斯拉夫教练那里接受到的东西,很多时候中国足球接受不到欧洲最先进的东西和最先进的理念。问题之一是,有很多东欧的教练来参与了中国足球,而他们的这种足球理念实际上是70、80年代已经过了期的理念,但真正先进的足球理念来不到中国,也不被接受。举个例子,穆里尼奥未必会被中国人接受,不是价钱问题,是理念问题。

  很多时候我想利用一些机会能跟中国足球做一些对接,给那些中国足球真正需要的东西。另外,很多时候我们的中间人、经纪人,包括一些所谓的,之前也听说过白川这样的人物,他带到欧洲去的一些东西,其实也不是欧洲人想要的。抱着极其功利或者骗钱的目的,我想做一些实际的事情,能够让中国足球和欧洲足球有一个对接的窗口。

  董希源:普安先生,你们有些什么具体的计划吗?

  普安:我们想说的是怎么样做一个正直的经纪人,很多时候一个正直的经纪人也要在适当的时候学会说No,比如俱乐部向我要一个前锋,我们手里没有一个这样的前锋,我们要说“没有”,而不是去找一些不合适的球员。另外,作为中国这样一个市场,我们需要找的球员是在两方面的准备,一个是他的技术上、体能上的准备。另外,他也要从心里上的准备,毕竟远离欧洲或者远离欧美,去一个完全全新的国家。出于人文角度还有从技战术角度两个方面考虑。

  另外,有时要学会说“我没有”,这是一个非常正直的经纪人应该做的。

  主持人:我在主持这次聊天的同时也不断的在微博上看微博上的网友对托马西有什么问题。他们可能更感兴趣的是关于意甲联赛。

  网友:托马西,国际米兰这支球队的问题究竟出在哪儿了?

  托马西:三方面的原因。首先,国米作为一个卫冕冠军,肯定他的对手在比赛中更投入、更注意了,这是国米遇到的一个困难。其实,球队的伤病主要集中在后防线,卢西奥和塞米尔长期缺阵,肯定影响球队的发挥。第三,国米在上个赛季取得5个冠军头衔,难以避免球员有点吃饱了的感觉,精神上不像上个赛季那么集中了。

  董希源:选择贝尼特斯是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在贝尼特斯之后选择里昂纳多,你怎么看里昂纳多,媒体对里昂纳多从捧到批,里昂纳多等于坐了一个过山车。

  托马西: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在穆里尼奥之后任何一个教练都很难接受这支球队,因为穆里尼奥第一赢得了一切。第二,他通过胜利跟球员建立了一个特殊的关系。很明显贝尼特斯想改造一支球队没有能够成功,球员不接受他的改造,直接导致了贝尼特斯的失败。

  另外,意大利足球目前缺乏耐心,看过去两年教练在不停的换,换的跟球员一样勤。很多时候像里昂纳多赢了浪场比赛就被碰泵个上了天,之后就像过山车一样又跌到低谷。很多时候不是球员的能力问题、教练的能力问题,而是耐心的问题。

  董希源:问一下罗马球队,上个赛季罗马球队真正威胁了国际米兰,追到只差几分,这个赛季拉涅利下课,这个球队涣散了。

  托马西:有一个笑话,就像贝尼特斯执教的球队是穆里尼奥留下的一群寡妇。之后罗马体育报说拉涅利的球队也是斯帕莱蒂留下的一群寡妇,在斯帕莱蒂的四年,球员取得很好的成绩,同时成绩好的时候,作为一个替代者,包括莱昂纳多也好,包括上个赛季的拉涅利也好,球员是跟随你的,但是一旦出现混乱,出现问题的时候,国际米兰的球员这个赛季就开始不断的在想念穆里尼奥,本赛季的罗马的球员在成绩不好的时候就开始怀念他们之前的斯帕莱蒂,这也是一个正常的现象。

  董希源:罗马包括国际米兰是不是需要重建?

  托马西:罗马来了新的股东,罗马现在已经从森西家族转向美国人手里,国际米兰还在莫拉蒂手中,本赛季结束以后换帅已经成为定局。我否定罗马和国际米兰需要重建,但是两个球队都需要在某些关键位置做一些比较重要和重大的调整。

  主持人:比如说哪些关键位置?

  托马西:如果你要想立刻取得成绩就不可能要一个迅速的重建,革命性的重建意味着先摧毁再建设,是需要时间、需要耐心的。罗马需要做的恐怕也是做一些调整,三条线都有些球员,比如梅克斯要离开,比如皮萨罗可能要离开,比如托蒂也有年龄的问题。可能罗马需要在三条线上各购买一个有实力的球员,才能完成球队的重建。

  托马西:作为托蒂的朋友,托蒂未来的位置依然很重要,托蒂对于罗马队,对于罗马足球,对于罗马这个城市都非常非常重要。他在罗马有一个号召力的问题。

  董希源:通过你的感觉,托蒂是不是接受球队的第12人?第二,托蒂的将来是教练还是经理?

  托马西:罗马的球员放心,作为托蒂的朋友,通过我对托蒂的了解,我相信托蒂会接受一个十二人的角色,作为球队第一替补的角色。托蒂肯定是为了球队的考虑,可以考虑在下半场更需要的时候出场。

  另外,托蒂未来的角色,托蒂可能既不喜欢当教练,也不喜欢当经理,可能更多是罗马的一个形象代言人,就像今天的齐达内和皇家的马德里,就像现在的菲戈和国际米兰,代表罗马的形象,因为他离不开这支球队,这支球队、俱乐部、球迷也离不开他,是这样一个关系。

  主持人: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不可能聊天进行的特别久。我再最后问一个网友非常想问的问题,请托马西预测一下今年欧冠的冠军,哪支球队比较有希望?

  托马西:主要是谁出了皇马和巴萨的半区。

  董希源:我个人很看好巴塞罗那。因为昨天皇马刚刚赢了国王杯,很正常,赢了的人肯定会收到鼓励。

  谁是意大利国家队的接班人,能接好皮尔洛、加图索的班?

  托马西:现在的球员相比皮尔洛、加图索有着很少的国际经验,但是我很看好我以前的小师弟阿奎拉尼,阿奎拉尼在国家队的表现要好于俱乐部。另外一名意大利的中场球员蒙托里沃,他在俱乐部的表现要远远好于国家队。我祝愿两个人更好,但是我个更看好阿奎拉尼。

  主持人:我们非常感谢托马西今天的做客,帮我们解答了很多关于中国足球和意大利足球的问题。希望今后我们能有更多的机会和托马西进行这样近距离面对面的交流和接触,也同时感谢董希源老师做的精彩翻译,和他的经理人普安先生。我们今天的聊天就先到这儿结束了,我们下次节目再见,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托马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