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1人登场时光倒退1年前 再见!皮尔洛的后腰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个月的重伤,重返赛场,从上一场对桑普多利亚的替补登场,到本场意大利杯首发,皮尔洛都被放在了后腰位置上。阿莱格里是想让目前的主力后腰范博梅尔休息一下,因为自安布罗西尼受伤以来,这个位置一直是荷兰人撑着。事实上,除了本赛季最初几场,阿莱格里就没有再把皮尔洛放在居中后腰位置上了,“安布罗西尼能够给后防线提供更多的保护。”阿莱格里说。而此番皮尔洛重新坐镇后腰,颇给人一种恍如隔世,回到一年前的感觉。

  与如今的AC米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后腰位置上,皮尔洛依旧踢得写意潇洒,几脚60米长传都准确的找到了伊布的头顶,但他身后的中后卫可就不轻松了,两个丢球,固然有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的责任,尤其是第二球,希腊人在与帕斯托雷的对位中显得笨拙无比,但问题是,中后卫与对方前腰直接对话,亮出了身后的空当,那么后腰去哪儿了?在后腰位置上,皮尔洛对中后卫的保护确实不太够,尤其是一旦压上回追不回来,事实上,在第二个丢球正是来自这样的反击,当赫尔南德斯进球之后,AC米兰唯一一个回到中线之后的中场球员是西多夫,而55分钟弗拉米尼那次停球失误,停到了皮尔洛的身后,对方形成二打三的机会,近在咫尺的皮尔洛同样也没有追回来,如果赫尔南德斯面对的不是蒂亚戈-席尔瓦,恐怕AC米兰又要丢球了。

  阿莱格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巴勒莫通过反击给我们制造了许多麻烦,我们甚至差点丢了第三个球。”事实上,这样的情况,AC米兰已经多场没有遇到了,本赛季联赛、杯赛、欧冠,从11月10日对巴勒莫开始,到本场比赛之前,AC米兰仅有2场丢球在1个以上,一是欧冠主场对阿贾克斯,但那是一场无关小组名次的可以说是被放弃了的比赛,另一场是4-4平乌迪内斯一战,那一场是西多夫打的后腰,发挥失常。可见,阿莱格里对AC米兰防守的改造作用是明显的,为此,他一度把皮尔洛放在了左中场的位置上,在那个位置,皮尔洛也有着更出色的发挥,如今皮尔路重回后腰,固然有着精彩的闪光点,例如39分钟那次赢得满场喝彩的“油炸丸子”晃倒米利亚乔,例如那一脚险些将比分改写的远射,但随着年龄的增大,他已经不可能有像8年前那样的奔跑和对防守的支持,如今看来,在阿莱格里的体系中,皮尔洛的确打不了后腰了。

  在后腰位置上,皮尔洛固然有传球、创造力、控球的优势,但缺少安布罗西尼、范博梅尔这样的防守硬度,容易被对方轻易从中路突破,直接面对中后卫,第33分钟,帕斯托雷就突破了皮尔洛和安东尼尼,AC米兰的21号只能在他身后缓步慢走,是西多夫跟上一步将阿根廷人的传球挡出了底线,61分钟,席尔瓦断球交给皮尔洛,但是在与伊利希西的身体对抗中,皮尔洛自己摔倒,被对方断球反击,72分钟,博阿滕的回敲,皮尔洛与伊利希奇对脚又被对掉,那一次反击,博沃的凌空抽射还差点射门。89分钟,甚至是技术并不细腻的卡萨尼,也轻易转身摆脱了皮尔洛的防守,将他甩在身后。

  打不了后腰,在左中场的位置上,皮尔洛固然有出色的发挥,但也不是唯一的选择,至少西多夫近来状态不错。在这样的情况下,皮尔洛的经纪人廷蒂承认500万的年薪是双方谈判的鸿沟,那么这道鸿沟就很难逾越了,与安切洛蒂的时代不同,既然在阿莱格里的体系里,皮尔洛不再不可或缺,那么如果皮尔洛不同意降薪,AC米兰又怎么会给他继续开出如此高的年薪呢?就像加利亚尼曾经说过的:“情分是情分,政策是政策。”目前,皮尔洛和尤文图斯已经正式开始展开谈判,如果双方能够谈拢,皮尔洛很可能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在今年夏天告别AC米兰,加盟尤文图斯。

  目前,AC米兰考虑顶替皮尔洛的人选,依然要与国际米兰争夺,日前,多特蒙德已经官方宣布放行沙辛:“我们和球员达成协议,他可以和其他球队谈判。”这位土耳其裔德国人同样也是一位后置的前腰,但拥有比皮尔洛更出色的奔跑能力和相对硬朗的风格,阿莱格里也可以将他放在目前皮尔洛更擅长的左中前卫的位置上,《全市场》昨天的报道称:AC米兰已经瞄准了沙辛,与此同时,面临着大换血的国际米兰是另一支瞄准了沙辛的球队,在甘索的“德比”中几乎取胜,AC米兰能否赢下转会市场的另一场德比?

  (沈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