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屠龙宝刀关键时刻竟断刃 红蓝军只靠梅西等于自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0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王杯决赛,单看全场数据,你会觉得是巴萨惜败的局面,射门15比12,角球12比7,传球成功率是89%对62%,特别是控球率之比,79%对21%,一般概念中达到这个对比度的控球率,21%的一方还踢个什么劲?但皇马简洁至上的快反理念,让自己的全场威胁绝不逊色于巴萨,而反观巴萨,虽然队员踢得非常努力,但没有一人能站出来负担起和C罗一样的破门重任,小白和梅西被严重限制,他们没怎么发挥可以理解,但比利亚和佩德罗这两个活动能力很强、而且隐蔽战术里常能发挥关键作用的独特棋子呢?

  不客气的说,比利亚和佩德罗把他们最近的低迷状态,全数带到了本场决赛之中。尽管从数据上看,两人同为3脚射门,1次打正,同时还有一脚威胁传中,两人在比赛中还一直有换位,但整体的威胁度,是在预料之下的。皇马防线再怎么神奇,也无法阻止巴萨如此多的火力点,所以在重点看死梅西之时,其他人就相应多出了机会。比利亚本场比赛就得到不少好球,但他明显射门的感觉不到位,不是打得太轻,就是打得不着边际,甚至没踢到球。

  让一名前锋一直进球是不现实的,但一名主力前锋老不进球,甚至助攻都没,那就怪不得其他人埋怨。无进球无助攻的状态,比利亚迄今已经连打8场,上回有所表现的,已经是3月8日欧冠对阿森纳一役,但也只是一次助攻,而进球则要回到2月26日对马洛卡的联赛。现在比利亚虽然还是联赛第三号射手,但和梅西、C罗的差距已经达到两位数,莫说去追他们,射手榜上随时充满着被洛伦特和罗西超越的可能。

  相信比利亚进球是迟早的事,但至少目前阶段,他无奈地远离破门快感,好在巴萨得分点众多,联赛和欧冠都没有被影响,但今日国王杯决赛,还是被比利亚带来的霉运影响到了。身体状况没问题,冲击力和意识没问题,但就是破门的感觉没了,不知道瓜帅和比利亚自己有无对策。要谈到这场球里的比利亚,最值得提的场景,就只有被两名皇马队员同时给提溜起来的搞笑片段了。

  佩德罗曾有段时间疯狂进球,他在侧翼内切后的攻门威力巨大,但自打2月份后“佩刀”感觉跌落很多。加之3月份左右曾伤停三周左右,从2月份到今日,佩德罗只有一个进球,并无助攻,而这一个进球,也是在对马洛卡的联赛之中,看来这场球诡异的可以,直接吸去了两位重要得分手的魂魄。如果说前阶段,佩德罗因为受伤关系,体力不够,需要打一些替补上比赛找点感觉,而如今回归首发后,依然延续2月份后的低迷,你让瓜帅的前场三叉戟还怎么打?

  不是说比利亚和佩德罗不努力,不投入,也不是说巴萨现在进攻就完蛋了,残酷的事实是,至少在皇马面前,除了梅西,重任在肩的比利亚和佩德罗,没有能够扮演起破门得分的角色,他们不进球,加上梅西又被如此限制,难道要位置更靠后的其他队员成为进球高手?这就脱离了巴塞罗那摆设阵型的最基本规矩。

  解决的办法是什么?本赛季没有,替换队员都很少,除了小白可以位置提前顶一把,阿费莱也不象是能连续进球的主,这只能靠自己努力去摆脱。巴萨的进攻已经打得如此自由开放,前场队员无时不刻接受着来自中场和边路的好球馈赠。哪怕是今日对皇马,前场队员起脚轰门的机会也比对方多出不少,还能如何?难道要把球传到球门线上,比利亚和佩德罗才能得分不成?

  对于巴萨来说,本赛季的比赛可以用“行百里,半九十”来形容,前面都非常好,但离开最终赛季全收官还剩一个月不到的当下,更是容不得半点轻松,联赛必须要尽可能早的提前夺冠,好给欧冠减压。而到了欧冠,又得是皇马,佩德罗和比利亚,若还是没能找到破门感觉,那无论主场和客场,巴萨都会非常难打。而在2月份之前还被人交口称赞的“新三叉戟”,或许在短短两个月之后,没准就要演变成大失败的进攻体系了。

  (赵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