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在C罗面前溃败?No! 15天之后谁赢谁才夺金球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0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梅西,没戏?或许只有C罗的球迷会这样认为。刨去过去4场联赛交锋,在一场定胜负的比赛里,梅西只不过是输掉了一场比赛,与C罗打成了1比1平手。而更关键的比拼,还在后头。

  2008/09赛季,梅西在欧冠决赛上进球,帮助巴萨2-0战胜C罗领军的曼联夺冠。梅西也凭借那个赛季的表现第一次拿到了欧洲金球奖以及世界足球先生。时间过去2年,C罗已经是皇马的球员,梅西依旧是那个梅西,赛场变成了西班牙国王杯决赛,这一次胜利的是C罗。

  上一场国家德比,梅西利用点球打破了对穆里尼奥的球队的进球荒,他本应再接再厉,但这次梅西碰了钉子。上半场,梅西没有射门,甚至很少参与到有威胁的进攻之中。而巴萨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来自于下半场开场不久佩德罗内切后的强行射门。直到第60分钟,梅西才获得射门机会,他自己在中路带球被阿隆索从身后犯规,他自己的任意球射门被人墙挡出。

  随着下半场皇马球员体力下降,梅西渐入佳境,他在第65分钟时在禁区前沿劲射,可惜偏出;第69分钟,梅西在中路突破,一个直传撕开对方防线,佩德罗单刀破门,但因为佩德罗越位在先而被判无效。类似的机会,梅西在第81分钟时候还给伊涅斯塔创造过,他们通过踢墙配合突入禁区,但最后伊涅斯塔的射门被卡西利亚斯用指尖扑了一下偏出门柱。

  梅西全场仅有一次射门,出现在第75分钟,被卡西扑出。或许梅西应该感叹,遇到了最会防守他的穆里尼奥。甚至说,这种防守的代价是犯规和黄牌。全场比赛,梅西让阿隆索、迪马利亚各吃一张黄牌,迪马利亚甚至因为这张黄牌而下场。

  西班牙《国家报》大记者迭戈-托雷斯在上周末的国家德比之后分析称,穆里尼奥采用重兵防守梅西,方法是包围梅西,将梅西与队友隔离。正是在这种防守之下,梅西失去了往日的威力。

  但中国有句古话叫做“事不过三”,梅西遭遇两场这样的防守,第三场应该找到破解之策。而恰恰接下来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瓜迪奥拉赛后强调“接下来要集中精力在欧冠比赛中”,加泰罗尼亚媒体也统一口径,不批评巴萨踢得如何,而是展望未来。

  前文提到,梅西凭借欧冠击败C罗问鼎那一年的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这正说明欧冠的影响力。相比于国王杯,欧冠才是赛季最重要的争夺。而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才是最后的较量。

  现在梅西赛季进球49球,C罗43球;欧冠梅西9球,C罗6球;冠军数,梅西基本锁定西甲冠军,C罗已拿下国王杯冠军。梅西仍略占上风,而真正的对决,将是接下来两周的欧冠半决赛。(伊雷克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梅西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