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夺冠背后有神的影子 穆里尼奥4国联赛全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07:13  新浪体育
皇马夺冠有个神的名字——穆里尼奥皇马夺冠有个神的名字——穆里尼奥

  新浪体育讯 一个最艰难的赛事,一座价值不逊联赛冠军的奖杯!当皇马的白色旗帜铺天盖地飞扬起来的那一瞬间,伟大的何塞-穆里尼奥又创造了只属于他自己的伟大纪录。从2003年开始,葡萄牙人没有让任何一季演绎成两手空空的哀伤,无论在什么队伍,无论这个队伍是如何的无敌还是备受指责,他总能为这个团队带来一座金光灿烂灿的奖杯!

视频-皇马时隔18年再度夺冠 众将疯狂庆祝抛起穆帅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这是穆里尼奥8年来为俱乐部带来的第18座正赛奖杯,当2003年他为波尔图先后捧起四冠的时候,内心必然充满了征服欧洲的野望,而现实则给了他或许已经比梦想还要“嚣张”三分的回报。这个世界每天都在某处某地制造着巨大反响的人事物,穆里尼奥的足球时代,是一出还将继续耀眼夺目下去的人间惊奇。

  简单回顾一下穆帅的冠军史,2003年,他率领波尔图,先以领先本菲卡11分的巨大优势拿到了联赛冠军,接着杯赛击败莱里亚获得冠军,而在欧洲联盟杯上,和今日对巴萨类似,同样在一场差点打到点球的120分钟比赛里,以3比2击败凯尔特人夺冠。而2003年拿到的最后一冠,则是顺手在0304赛季开篇季的超级杯赛上,以1比0战胜了本菲卡。

  2004年,穆里尼奥的波尔图尽管拿到了两冠,但俱乐部达到了一个新高度,他们在欧洲冠军杯创造了一个非凡的奇迹,一路从小组赛打到了最后冠军,并以3比0完胜摩纳哥最终夺冠!当然,那届欧冠也是相对“平民”的队伍大造反一季,从8强战开始,波尔图连碰里昂、拉科鲁尼亚和摩纳哥到最后登顶,这样的场景,放在如今难以想象。同时波尔图还以领先8分的优势,再次击败本菲卡获得联赛冠军。

  04年夏季,穆里尼奥进入到切尔西的阿布“金元帝国”,开始了其第二段充满着争议,但成绩依然彪炳的时代。2005年2月27日,切尔西又是在一场120分钟大战中,以3比2险胜利物浦,获得了联赛杯,同年以领先阿森纳12分的巨大优势,获得了联赛冠军。半个世纪后的再次夺冠,也宣告着切尔西在英超时代打破旧次序,进入到和曼联、阿森纳三强鼎立的局面。当然,作为0506季的开场篇,等同超级杯的社区盾冠军,同样归属在切尔西帐下。

  其实0506季是切尔西不顺的一季,联赛杯、足总杯和欧冠三线败退,对于杯赛夺冠很有心得的穆帅来说是个巨大打击,但最能证明队伍在英格兰足坛地位的联赛冠军,穆里尼奥和他的弟子们则牢牢把持,他们领先曼联八分的优势夺冠。这也是穆帅执教以来的第十座冠军奖杯。

  2007年似乎是对2006年的某种弥补,切尔西在杯赛上开始丰收,先是联赛杯决赛战胜阿森纳夺冠,接着在足总杯上1比0战胜曼联夺冠,是的,正如很多球迷还记得的那样,这又是一场打满120分钟,由队内最红射手(本场为德罗巴)给出绝杀的比赛!

  0708赛季穆里尼奥在切尔西进入到死胡同,这里不描述和分析当时的场景,但休息了9个月后移位到国际米兰,穆里尼奥一出手,又是一段指点江山的豪迈史诗。0809赛季,穆帅带领国际,先在超级杯赛上通过点球打掉了罗马,拿到了他在意大利的第一冠,接着在当季联赛,以领先尤文10分的巨大优势获得联赛冠军。

  0910赛季,穆里尼奥达成了他迄今为止最成功的一季,意大利杯战胜罗马只是开胃菜,超出罗马两分的微弱优势获得联赛冠军也只是高潮渐起,而在并不被看好的前提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欧洲冠军联赛战胜拜仁获得冠军,才是这段伟大征途的最精华时刻,我们看到的穆帅,罕见的虎目飙泪!

  今日对巴萨一役,依然是120分钟的揪心战役,解决问题的依然是队内的头号射手,此情此景,如同0607英格兰足总杯的重演!穆里尼奥在其个人指挥的10次杯赛性质的决赛中,赢得了9次冠军,唯一落空的是在0304赛季,波尔图在杯赛中以1比2被本菲卡击败,后者拿到了8年来第一个冠军。但对于当时把联赛冠军和欧洲冠军杯冠军都攥在手里的波尔图来说,这种损失的当量太小,8年9冠,就事论事的话,联赛获得巨大成功的穆里尼奥,毫无疑问也是当代最成功的杯赛教练。

  穆里尼奥的纪录在无限的扩大,伴随而来的也是皇马辉煌篇章里再添精彩之笔,对皇马来说,国王杯,一个看似不很起眼,但其实夺冠难度巨大的赛事。多少年多少回,貌似强大的皇马,在国王杯赛事里老被一些低级别队伍打得找不到北,那就是多线作战带来的负面影响。而如今皇马联赛冠军的希望没有断绝,欧冠四强的席位牢牢坐稳,国王杯赛事同样手拿把攥,这可是皇家马德里自1993年以来,第一次拿到国王杯冠军!

  (赵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