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踩在梅西肩膀上封王 赛季43球他把历史烧成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06:55  新浪体育
C罗这次踩在梅西的肩膀上封王C罗这次踩在梅西的肩膀上封王

  新浪体育讯 那个不可阻挡的C罗又回来了!如果说他曾经离开的话。在赛季进行到最关键时刻的时候,C罗找回了自己的进球感觉。现在,C罗火热的枪口下又收获了一个猎物,那就是“冤家”巴萨,皇马(@皇马新闻)在国王杯决赛中1比0击败红蓝军团,C罗在加时赛奉献一个雷霆万钧的头球进球,是比赛获胜的最大功臣。

视频-皇马天王精彩个人集锦 巨星对决C罗完胜梅西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梅斯塔利亚球场,本赛季国王杯欧冠决赛赛场,比赛进行到第102分钟时,阿根廷人迪马利亚在与马塞洛做出墙式配合后,将皮球传向门前,远门柱侧,C罗高高跃起,强劲有力地将皮球顶入巴萨的球门。西班牙媒体甚至表示,在C罗拔地而起的瞬间,他威武的脑袋触碰到了天空。这是一个如梦如幻的头球,皇马在梅斯塔利亚成为西班牙国王杯冠军,而C罗也有望凭借本赛季的众多进球以及国王杯、冠军杯上的出色表现,重新成为“金球奖”的得奖热门。他的竞争对手梅西尽管在决赛中也很努力,但在发挥决定性作用方面,却不如C罗。赛后,C罗与队友尽情狂欢的场面与梅西落落寡欢的场景形成了鲜明对比。当然,双方还要在冠军杯中进行两回合的较量。

  C罗曾连续对巴萨不进球,然而时过境迁,C罗最近连续两场对巴萨都取得进球,而且这第二场还是用精彩的运动战进球而不是点球征服了对手。而梅西虽然打破了对穆里尼奥的球队不进球的魔咒,但却依靠的点球,本场比赛没有再收获。值得一提的是,C罗也成为了自2006-07赛季的范尼之后,5年来首位连续在国家德比中连续进球的球员。

  国王杯决赛,C罗浪费了几次机会,比赛中甚至出现了他对厄齐尔表示不满的画面,然而,这一切都是因为C罗建功心切的缘故。第12分钟,厄齐尔挑传,C罗禁区右侧的小角度射门被马斯切拉诺在门线前封堵。第30分钟,厄齐尔传中,C罗前点扫射踢漏皮球错失良机,平托随后没收。随后C罗连续跌入越位陷阱,第36分钟,厄齐尔直传,C罗狂奔半场突入禁区右侧的小角度射门又被平托扑出。就在第98分钟,C罗还再一次浪费机会,当时阿隆索反击中直传,C罗突入禁区右侧边缘内的劲射偏出远角。球迷对他的质疑也开始不加,不少球迷呼吁穆里尼奥换上伊瓜因。

  然而,第102分钟,C罗的努力获得了回报,他将迪马利亚的传中用头顶入了巴萨的大门,《马卡报》曾有一篇文章称,C罗身上聚合皇马历史上众多巨星的优点,说他既有卡洛斯的力量,又有劳德鲁普的视野,还有桑迪亚纳的头球能力——他垂直能跳1米多高,队友们都说他像个排球运动员,另外还有亨托的速度,罗纳尔多的临门一脚,可以说,自从斯蒂法诺之后,皇马还没有过一个这么全面的球员。

  这个进球是C罗本赛季第43粒入球,他创造了职业生涯单赛季个人进球新纪录。最近5场比赛,他连续进球,犹如火山爆发般迅猛。冠军杯两回合对托特纳姆热刺均打入1球,对巴萨两场比赛也各打入1球,此外对毕尔巴鄂竞技也收获1球,最近8场比赛,他打入了8球。

  按照“金球奖”评选更看中上半年表现的传统,C罗如果在更多的关键比赛中发挥重要作用,那么他在评选中对梅西的劣势将会大大缩小。C罗在有着极高的效率,尽管他不是正宗的前锋,但进球的感觉却能与罗纳尔多、乌戈·桑切斯等传奇相提并论。C罗曾带着令人难以置信的谦虚语气表示,进球并不是他最大的追求,不过每场比赛展现出来的雄心和斗志却表明,他确实非常希望能成为各项赛事的最佳射手。而在他的竞争者是梅西这样的鼎鼎大名的球星的情况下,他的动力就会更足。

  近期梅西将皮球大脚轰向球迷,西班牙媒体表示,这是我们在梅西身上前所未见的粗野,而且他还没有请求道歉,任何的垄断都不是好事,梅西对金球奖的垄断,或许让他有些忘乎所以了,在这样的情况下,人们希望看到,C罗能向梅西发起强有力的挑战。C罗展现了各式各样的射门技术,在进球方式上,C罗比梅西丰富,阿根廷人习惯于在禁区前横向拉出空当起脚破门,而C罗的进球,既有完美的单刀,还有神奇的任意球,也有横向突破后的突施冷箭、漂亮长途奔袭,以及本场比赛这样如传统中锋般的头球轰炸。可以说,18般武艺,C罗是样样精通。

  “这是巨大的欢乐,不单单是因为打入了一个进球,还因为我们拿到了国王杯的冠军。我感觉非常幸福,这是十分重要的冠军,现在,我们可以尽情享受了。”赛后面对RTVE电视台的尽头,C罗十分自豪。C罗还特别称赞了穆里尼奥:“穆里尼奥工作做得非常好,他对我们的帮助很大。”面对未来,C罗充满了信心:“这场胜利给球队注入了强大的能量,比赛非常困难,谁能进球谁就能获胜。”数据统计显示,最近的54场皇马先进球的客场比赛,他们都取得了胜利。C罗这一晚,就是皇马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塞尔吉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