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守护神一生只差一座奖杯 “习惯生活”亦所剩无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23: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输掉这场足总杯半决赛之后,有曼联球迷恳求范德萨能放弃退役的念头再踢一年球。不为别的,就为让荷兰人能在自己的奖牌陈列室内加上一块足总杯的金牌。在上周六下午首发的红魔球员中,只有奥谢和斯科尔斯两人是2003/04赛季那支足总杯夺冠球队的主力成员,其他9名球员都没有拿到过这个杯赛的冠军头衔,但唯独距离退役只有一个多月的范德萨最让人惋惜。

  退役的决定当然是不可逆转的,范德萨只能带着这个遗憾进入后踢球时代。但赛后荷兰门将还是将个人的损失放在了一边,坦承“输给德比对手曼城更不可容忍”。范德萨说,“输掉半决赛肯定不爽,但更糟糕的是对手还是曼城。”亚亚·图雷的进球让荷兰人完全无可奈何,射门球速极快来不及倒地扑救。但范德萨很不服气,“我们上半场也创造不少机会,只是节奏太慢了。他们下半场进的球是因为我们犯的一两个错误,到10打11人的时候,想要翻盘就很难了。换做是你可能也不愿意承认,不过如果他们进的是25码开外的世界波也就罢了,但这个进球是因为我们自己解围球没有处理干净导致的,谁都很郁闷。”

  1999年,曼联拿到三冠王之后门神舒梅切尔急流勇退,离开老特拉福德加盟葡超,又踢了4年球后退役;在丢掉足总杯决赛资格前,弗格森称今年曼联阵容堪比1999年的黄金年代。当时有媒体称,范德萨如同舒梅切尔一样在巅峰期过后转身离开,会不会也巧合地像丹麦门神一般举起三个重磅奖杯?可惜事与愿违,范德萨不能像舒梅切尔一样三冠封王。倒是荷兰人对此极为淡然,“你们都爱谈论三冠王,喜欢拿我们和1999年的球队比较。其实,太阳照常升起,明天我们又要重新开始,早晨会去卡灵顿,像往常一样做一些恢复运动,然后准备和纽卡的比赛。”——可惜,这样的“习惯生活”已经所剩无几,范德萨职业生涯固然装点着冠军杯冠军、英超冠军等重要头衔,却始终无缘足总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