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未来主帅人未来礼先到? 6分差距让第二名留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20: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海因克斯站在场边,向裁判抱怨着,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施魏因施泰格放倒了比达尔,裁判只给了犯规,但没有出示黄牌,显然让海因克斯很不满意。这一刻,他站在场边,心中想着的就是勒沃库森的胜利,即使他现在面对的是下赛季即将执教的拜仁。

  65岁的海因克斯是勒沃库森的“现在”,也是拜仁的“未来”,当“现在”与“未来”这两个身份出现了利益纠葛的时候,海因克斯的内心备受煎熬。不过比赛中,勒沃库森兵败如山倒,球员们在压力之下崩溃,1比5这样惨烈的大比分失利,反而让海因克斯避免了有意给未来东家输送利益这样的恶名。勒沃库森失去了追赶多特蒙德的希望,海因克斯说:“这场比赛我们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这个结果令我感到很遗憾。”

  拜仁在主场拿下了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之后,重新回到了第三名的位置上。对海因克斯来说,再专业的教练也难免会感到一点点的轻松:下赛季他执教的拜仁,将会参加欧冠联赛,而不是欧洲联赛。

  海因克斯“左右互搏”

  当海因克斯宣布将在下赛季执教拜仁的时候,他肯定没有想到会面对这样的局面。两支球队在这场遭遇战之前,都处于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由于多特蒙德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战绩不佳,勒沃库森突然看到了追赶对手的机会,在最后的五轮比赛中他们还有拿到联赛冠军的可能性。因此每一场比赛都是关键。

  拜仁的局面更加严峻。上周被纽伦堡逼平之后,球队跌落到第四位,如果在主场输给勒沃库森,那么下赛季他们也许只能去参加欧洲联赛了,而下个赛季拜仁的主帅就是海因克斯。因此,正在执教勒沃库森的海因克斯,却与拜仁有着极大的利益关系,这顿时将他推倒了一个尴尬的位置上。海因克斯也很清楚这一点,他在赛前表示:“公众对这场比赛的兴趣非常高,对我的兴趣就更大,因为我就要转会去拜仁。对我来说,这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不过对所有人来说,在慕尼黑踢球都会有些特别的。”

  为了准备这一场比赛,上周他让雷纳托和卡斯特罗两名主力休息,在慕尼黑他排出了勒沃库森所能有的最强阵容,显示自己倾力一搏的决心。但海因克斯忽略的是,有压力的不只有他自己,还有矢志追赶多特蒙德的球员们。勒沃库森在开场之后表现的十分急躁,开场七分钟,里贝里开出角球,一片混乱之中,罗尔费斯将球碰进了自家大门。

  过早的失球让勒沃库森陷入了困境,他们唯一的选择是加快进攻,而拜仁抓住了这样的机会,连续的寻找到了勒沃库森的防守空当。戈麦斯火速完成了帽子戏法。

  勒沃库森在慕尼黑表现出了极度的不适应,除了本队自身的原因之外,还有容克对拜仁做出的巨大的调整,让拜仁与范加尔时期完全不同。在容克继任之后,德国媒体普遍认为,他是一个翻版的范加尔,只是不像范加尔一样顽固。一位荷兰记者评论说:“对荷兰人来说,容克就是站在范加尔身后的影子,我们不知道没有了范加尔,他能干什么。拜仁做出这样的决定令人吃惊。”

  容克没有像预想的那样,按照范加尔的战术延续下来,而是几乎完全推翻了前任。在范加尔执教时,球员们必须严格地按照战术要求,即使在训练场上也是一样,但容克允许球员们在训练时自由的发挥,同时他也给训练带来了更多的花样。主席霍内斯称赞说:“很长时间以来,这个俱乐部都缺少笑声,现在容克将欢乐还给了球员们。”

  在阵容上,容克也对拜仁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变。范加尔始终坚持的451战术被改成了442,戈麦斯与克洛泽同时出现在锋线上,这在范加尔时代是不可想象的。老将布特重新回到了球门前,这也是对范加尔的一种否定。季莫申丘克不必继续担任中卫,他可以踢最擅长的后腰位置,与施魏因施泰格搭档。《南德意志报》评论说:“容克做的最重要的决定,就是让球员们回到他们原本应该在的位置上。”

  季莫申丘克给球队带来了更多的稳定性,这让古斯塔沃和范伯伊滕两名中卫受到的压力降低了不少,老门将布特更给了场上的队友信心。容克说:“我相信有布特在,可以让我们争夺第三的机会大一些,我与克拉夫特谈过了,他会成为一名优秀的门将。”

  第二名,还有戏吗?

  拜仁的球员们在新教练的带领下,心态上轻松、更有信心。他们不在意对手的主教练是他们未来的教练,或者说他们在未来的主帅面前要更加的努力。《慕尼黑日报》评论说:海因克斯没有倾向于拜仁,但他出现在场边,本身就是对拜仁球员的一种激励。新帅入主,球队肯定会进行调整,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色的球员将给海因克斯留下深刻的印象,巩固自己在球队中的位置。

  拜仁与勒沃库森之间的差距缩小到了六分,这让他们有希望拿到第二名,穆勒说:“对我们来说只有联赛第三位,去参加冠军联赛,现在剩下的比赛太少了,我们不能有其他的杂念。”教练容克也说:“我们不会改变目标。”海因克斯也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这场直接较量中输给拜仁,勒沃库森失去了争夺冠军的机会,拜仁回到第三名,虽然不能完全归咎于他,但已经让他处于压力之下了。如果在未来的比赛中勒沃库森的表现继续下滑,那么海因克斯的名誉也要大受影响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