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头号反骨仔全队难容 活该挨揍他不及维埃拉1/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07: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酋长球场,阿森纳很容易取得了中场的控制权,而这让担任后腰的迪亚比落了个自在,他只需要龟缩在中圈弧周围喝茶看报,等待哨声一响便回家老婆孩子热炕头去。

    (@阿森纳新闻)微博:新浪体育24小时滚动播报阿森纳新闻

  但是这是关系到阿森纳生死的一场比赛,这是他们是否再次耻辱的吞下“四大皆空”四个字的一场比赛,每个人都要去战斗,都要参与进攻,都要争取冠军的一线希望。作为“BOSS”的温格尽管在下半场用宋将迪亚比换下,让全队都步调一致的去冲击利物浦的防线,不过那已经是81分钟了,似乎有点晚。

  由于枪手在中场有巨大的优势,而利物浦因为自己后防伤病严重派出了两名19岁以下的小孩来担任边后卫,所以整场比赛都只能龟缩防守,没有能够发动几次有维系的攻势。这样的情况将会让担任后腰的迪亚比得到极大的解放,但是在防守不会经受太多考验的情况下,他应该大胆的前压更多的后插上参与进攻,这样来破坏利物浦的防守部署。

  不过迪亚比似乎过得太过舒适了,比赛第3分钟,枪手前场的任意球机会,纳斯里开出的左侧任意球找到了迪亚比,他的甩头攻门稍稍偏出了右侧门柱,而这几乎是他整场比赛在对手禁区内唯一能被特写的镜头了。直到下半场的第69分钟,迪亚比后场带球,或许利物浦人已经懒得搭理这位只想在大后方悠闲度日的主,并没有人上去逼抢。但是迪亚比“反常”的带球长驱直入,杀到红军的禁区前沿,而这时候利物浦后腰斯皮林才奋力会追,一个倒地铲球阻断了迪亚比全场比赛最给力的一次个人表现。

  上一轮联赛,迪亚比一扫前几场的低迷,他打进了一粒进球,当时开场17分钟,他后场断球后,一路前插到禁区内接到范佩西的传中推射破门。只要他积极的后插上,积极的参与进攻,以迪亚比的速度和冲击力,常常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效果,能够打乱前场双方的攻防平衡,但是迪亚比似乎缺少一种血性,一种对于胜利的渴望。这场阿森纳的夺冠生死战,他的态度和斗志像是一场慈善友谊赛。

  在本场比赛前,维埃拉特别指出,目前的这支阿森纳缺少“杀手的本能”,这是与他效力枪手时球队最大的不同,而这也是阿森纳一直无法争冠的关键所在。而迪亚比一直被冠以“维埃拉接班人”的称号,他的身材、技术类型都与阿森纳的传奇队长非常相似,但是在精神层面上似乎相差的太多了。“我希望有一天能够达到(维埃拉的成就),甚至可以比他获得更多。”迪亚比曾经这样天真的说到,现在看起来这真的像是个笑话。他恐怕连维埃拉的十分之一都难达到。

  但迪亚比另一方面又不缺乏血性、他是阿森纳队中脾气最为暴躁的球员了。上场比赛迪亚比虽然打进了一球,但是比赛中在裁判因犯规吹停比赛后怒气冲冲地将球大脚开出,结果吃到了一张黄牌。中场休息时,作为副队长的范佩西,提醒迪亚比不该这样做,并且要注意接下来的动作避免吃牌。但是迪亚比却不满副队长的批评,在更衣室里与范佩西发生了口角,甚至还有肢体上的冲突。赛后英国媒体也对此事大肆的报道。其实范佩西的担心完全是必要的,而且迪亚比不是没有前科,在2月份阿森纳被纽卡大逆转4-4追平的比赛中,就是因为他下半场去掐巴顿的脖子吃到了红牌,因此场上的局势发生了改变,阿森纳最终被追平了比分。

  状态低迷外加脾气火爆,迪亚比在枪手更衣室中已越来越失人心,如今就连一向温和的范佩西都忍不住出手管教,足见其在阿森纳更衣室内的处境和地位。不仅如此,就在本赛季阿森纳与巴萨欧洲交锋的大战之前,这位法国铁腰甚至大言不惭的表示“渴望加盟巴萨”这样的投敌言论。“皇马和巴萨都是西甲最为顶尖的球队,我愿意为他们效力,但是相比之下我更愿意效力巴萨,因为我喜欢他们的风格。”“反骨仔”迪亚比曾如此说道。

  事实上在宋复出之时,这场争冠的关键战役本是迪亚比救赎的大好机会,但是没有好好珍惜,想必到了今年的夏天当他回忆其这场比赛一定追悔莫及。现在温格的夏季清洗名单上,或许迪亚比已经爬升到了球队的首位,卷铺盖走人似乎已成定局。

  (老冬)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迪亚比 范佩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