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争议天尊走下神坛谢幕 齐达内眼中大师死也不回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08:59  新浪体育
迪恩直接向斯科尔斯掏出了红牌迪恩直接向斯科尔斯掏出了红牌
黯然离场黯然离场

新浪体育讯 

  斯科尔斯与卡里克这对昔日叱诧英伦的中场组合,曾经帮助曼联(@曼联新闻)连续三年垄断英超联赛的冠军,并让红魔在莫斯科登顶欧洲之巅。然而随着年华老去,这对黄金搭档已经无力重现当年的球场统治力。在足总杯半决赛对阵曼城的比赛中,对方年富力强的豪华中场,完全压制了曼联的一干功勋老臣。如果说乌龙助攻帮助亚亚-图雷攻入制胜一球的卡 视频-屋漏偏逢连夜雨 斯科尔斯亮鞋钉飞踹悍将染红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里克,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表现尚可,那么全场表现拙劣,并因鲁莽吃到红牌而使球队完全失去抵抗能力的斯科尔斯,则失去了昔日世界级中场的霸气。

  本场比赛之前,斯科尔斯在接受《曼彻斯特晚报》采访时,曾经毫不留情地抨击曼城的金元政策:“虽然曼城在转会市场上花了很多钱,但是他们必须用一座座奖杯来充实底蕴,才能算真正跻身豪门之列。以他们现在的联赛排名,甚至都不配做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在我们看来,阿森纳和切尔西才够得上级别,曼城被称为我们的死敌,只是因为他们同样是曼彻斯特的球队,仅此而已。作为豪门,我们拥有击败任何对手的必胜信念,曼城有吗?这就是我们之间最大的区别。”然而比赛结果证明,依然豪气冲天的斯科尔斯在心态上并不服老,但身体机能的退化已经无力支撑其掌控比赛的野心。

  OPTA的赛后数据显示,作为球队主力后腰的斯科尔斯,在出场的第72分钟内,仅仅在防守端贡献了1次铲断和一次反抢,虽然86%传球成功率尚属合格,但是几次前场的大范围转移和标志性的长传都失去了准星,在朴智星、瓦伦西亚都频频为队友送出好球的情况下,作为球队进攻大脑的斯科尔斯甚至没有传出一脚威胁球。《天空体育》在赛后的评分中,毫不留情地给斯科尔斯打出了并列全场最低的4分,并称其低级的失误令球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而斯科尔斯在比赛第71分钟被红牌罚下的一刻,更是浓缩了这名曼联传奇中场目前所面临的多项尴尬问题。

  当时斯科尔斯挑球过人后,由于启动速度太慢,被补防的萨巴莱塔抓住机会将球捅走,动作严重滞后的斯科尔斯虽然几乎在同一时刻做出了争抢动作,但是由于动作频率的劣势,斯科尔斯高高抬起的右脚最终只能狠狠地落在萨巴莱塔的大腿上。动作频率慢、防守动作大、对抗吃苦时容易头脑发热,这已经成为37岁的斯科尔斯在中场拦截上的三大致命缺陷。本赛季,斯科尔斯在代表曼联出战的28场比赛中,疯狂吃到了10张黄牌和1张红牌。不久前,斯科尔斯在对阵阿森纳的足总杯比赛中,在短短1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连续用极为危险的动作铲飞了查马克和纳斯里。虽然斯科尔斯最终逃过了红牌的处罚,但是却险些引发双方大范围的群殴。而本场比赛被直接罚下场则使得斯科尔斯将缺席接下来的三场国内比赛,其中就包括联赛与阿森纳的关键一役。

  不可否认,巅峰期的斯科尔斯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场球员之一,法国传奇巨星齐达内甚至称“没能与斯科尔斯搭档是其毕生的遗憾”。但是在进入职业生涯暮年之后,斯科尔斯并不像范德萨、吉格斯那样老而弥坚,本赛季状态的下滑幅度之大更是令人乍舌,虽然顾及情面的弗格森依然做出了全力挽留斯科尔斯的姿态,但是老爵爷也坦然承认:“斯科尔斯依然希望自己像一名25岁的球员那样打满球队的每一场比赛,但事实上,他已经无力负荷这样的比赛强度,很多时候,他只能在比赛中踢20分钟,以他的性格来说,这种感觉肯定非常难受。”

  很明显,弗格森也看出斯科尔斯的心态并不像吉格斯那样平和,这种不服老的个性使其很难平静地完成球风的转型,让他继续留在曼联只能对球队和球员都造成伤害。所以在踌躇了近一年时间之后,斯科尔斯已近乎决定在本赛季结束之时正式挂靴。坎通纳、舒梅切尔、加里-内维尔、范德萨……那些斯科尔斯曾经并肩战斗过的传奇队友们,几乎都选择了在走下神坛之前主动退出,或许在彻底沦为球队中场重建的鸡肋之前,毅然急流勇退对已经在曼联辉煌史册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的斯科尔斯来说,是最好的谢幕选择。

  (大马鹿)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斯科尔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