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多1人被逼平却是赢了 它踩在皇马身上问鼎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08: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赢巴萨是极其艰难的事,但所有皇马人都应该清楚,如果要争冠,这场球必须拿下,给国王杯和欧冠提气是唯心的说法,最直接的效应就是两队差距可以缩小到5分,皇马争冠还有那么一点可能,但平局意味着8分的差距不变,看看以后的赛程,巴尔达诺赛后称:“这个结果对我们争夺联赛冠军来说,帮助不大。”其实他说的还有些保守,平局的帮助基本为零,和败局没有本质区别。

  平局意味着最后6场比赛要追8分,说的最极端点,即使巴萨后六场都是客场遭遇比利亚雷亚尔这种档次的队伍,可能皇马也很难追上。而事实上的赛程却是,皇马到是要在客场打“潜水艇”,而且皇马最后6场的赛程,远比巴萨要艰难,4月23日客场对瓦伦西亚、5月8日客场对塞维利亚,5月15日客场对比利亚雷亚尔!三场绝对的超级硬仗,皇马能取满9分?尽管西甲诸强和二豪门彼此之间的差距比较大,但就这三支传统劲旅,巴萨都不敢保票在人家客场全胜,皇马难道就能办到?

   视频集锦-C罗梅西点球平分秋色 皇马巴萨握手言和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主场三个对手看似弱,其实也未必,主场对硬骨头程度类似希鸿的赫塔菲,难度也不会低,降级圈里的萨拉戈萨有保级任务,见任何队伍都要死磕,只有阿尔梅利亚,说冷血点,最后一轮碰皇马他若还不是降级身,那他可以堪称西甲最后阶段的最佳球队,皇马只有这个主场是必拿三分的。对皇马的某种不信任,其实主要来源于主场输给希鸿竞技那场球,也表明皇马还没到主场除了巴萨,其他队伍就一定能搞得定的地步。

  对比赛程,巴萨的基本就是天堂级的,瓜帅可以考虑在适当时候多拿B队的尖子队员凑数,反正B队队员已经在西乙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临时到西甲,打打难度不大的比赛未尝不可。巴萨三个主场,分别是奥萨苏纳、西班牙人和拉科鲁尼亚。西班牙人有冲联盟杯希望,另两队有降级可能,但都在相对安全区域里。关键队伍整体实力和巴萨比,差距明显,想在巴萨表现异常稳定的诺坎普谋求三分,难度大了不是一点半点。而且也没必要,有那种精力,何不在更能取分的同质对手上用力?

  三个客场是皇家社会,莱万特和马拉加,莱万特属于最没有欲望的中流队伍,这是有目标可寻的各支队伍的最爱。马拉加目前状态有回升迹象,但该队伍是在最后一轮对阵巴萨,那个时候保或者升,应该已经有了定论,巴萨或许要面对一支已经完成任务或者任务彻底失败的队伍,真正的无欲无求。皇家社会有保级任务,但不太严重,和拉科、奥萨苏纳的处境基本一样,这个客场难度也不大。

  其实皇马内心也明白,就算六连胜拿18分,追赶巴萨的概率也基本不存在,因为你必须要求巴萨在最后六场比赛里只拿9分。依照巴萨目前的水准体现,尤其是在普约尔都可以出场、最大的火药桶米利托基本不会耽误全队的前提下,怎么可能出现这种事情呢?退一万步说,就算米利托打主力打到底,他也绝不会无能到什么地步。所以我们看看队伍目前的实力体现,更看看赛程表现,可以确定的说,本场平局之后,巴萨问鼎联赛冠军,就是提前第几轮实现的事了。至于皇马,若能在最后六轮过后,积分还能和巴萨保持8分的差距,真的就是最大的胜利。

  (赵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