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为欧冠还需等待多久 漫长15年阿布可比莫拉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23: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等待第一座联赛冠军,莫拉蒂用了10年;第一个欧冠奖杯,则是15年。国际米兰的案例,可以成为阿布最好的参详佐证。这说明每一个王朝都要靠时间的沉淀,尤其是想称霸欧洲赛场,等待时间往往比本土联赛更为漫长。光靠聚集一批顶尖球员和冠军教练,能实现的也只是短期成就。相比之下,已经有三个联赛冠军在旗下的阿布比莫拉蒂幸福多了。

  如今的切尔西,有一点国际米兰的影子。1995年莫拉蒂重新入主国际米兰之后就开始了毫不吝啬的投资过程。莫拉蒂像一个狂热的球迷一样经营俱乐部,为了得到他喜欢的球员国米主席并不在乎转会费,早在1999年他就为维埃里开出过4800万欧元的当时转会纪录。往来梅阿查的超级巨星包括罗纳尔多、阿德里亚诺、克雷斯波、巴乔、萨莫拉诺、伊布、菲戈、埃托奥……他把球员当儿子一样对待,至今罗纳尔多这样的球员都和莫拉蒂保持很好的私人关系。

  对俱乐部事务过于事必躬亲,莫拉蒂狂热的态度反而阻碍俱乐部的发展。因此,尽管有重金投入做支持,国米一直到2004/5赛季才真正展示出令人可畏的实力,拿到了意大利杯。次年在电话门的余震下一举拿到联赛冠军,并将优势保持到上个赛季。冠军杯上,国米靠着上赛季莫里尼奥的神奇,才拿到了1964/65赛季以后第一座大耳朵。这和莫拉蒂的投入绝不成正比,1995年以来,国米主席在转会上投资接近3亿欧元,只比阿布稍逊色一筹。

  阿布和莫拉蒂一样缺乏耐心。1995年至今,莫拉蒂已经换了11个主教练,第12个莱昂纳多帅位正告急;而斯坦福桥八年来算上希丁克这个短期合同工,已经有5位教练熙来攘往,本赛季结束后安切洛蒂恐怕也很难保住帅印。两家球队在经营上多有相似之处,在这样的理念驱使下,蓝军恐怕还要为冠军杯做出更漫长的等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