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克:我关心的是C罗加速 穆里尼奥的口水不会干扰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20: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这个周末,皇马与巴萨的“国家德比系列赛”就要拉开大幕。两队之中虽然有不少死党、国家队队友,但没有哪一对像C·罗和皮克那样,拥有特别的感情——两位在曼彻斯特曾经自我感觉奇特、经常结伴出去游玩的好友,如今变成了球场上针锋相对的敌人。“赛前几分钟,该是暴风雨前最后的宁静。我们能够微笑着面对面,一起回忆往事。然后握手,告别,回到各自更衣室。几分钟后,他像闪电一样奔跑,而我,贴在他身上,把他逼到对我们没有威胁的区域去……”面对《米兰体育报》的记者,皮克如此憧憬和好友即将展开的对碰。

  2003年,C·罗从里斯本投奔曼联时17岁;2004年,皮克从巴萨青训营转到曼彻斯特也是17岁。尽管在曼联3年(还有一年租借萨拉戈萨)不太成功,但皮克谈及这段历史时仍然充满感激:“我喜欢刺激的挑战。17岁从一个青年队投奔顶级豪门,所有人都认为不妥,但我一丝都没犹豫。我就是想跟那里的天才们,一些我预感到会成为世界最佳的天才们较量一下,C·罗,鲁尼,朱塞佩·罗西,跟他们厮磨在一起,我进步得飞快。那几年,我学会的可不光是英语。”那么,为什么会回到巴萨呢?“回到巴萨是主客观两种因素的共同作用。我血液里的巴萨情感无时不在,别忘了我爷爷曾是巴萨副主席,我从小就接受巴萨风格教育,出生时就成了巴萨股东。离开曼联也有费迪南、维季奇的因素,如果我是主力,不可能轻松转会走。弗格森极力挽留我,不过他是聪明人,看出来我回家,情感的成分远大于技术和利益的追求,所以他也不再反对。”相比于自己,法布里加斯的回归之路似乎很艰难,但皮克不认为小法会重走自己老路,“情况不同。他对阿森纳的作用比我当初对曼联明显深刻得多,他在那里变成了全球最强的一个。替补很容易走人,可一个英雄很难。”

  谈到小法,自然就不可避免地谈及当年皮克和梅西、小法组成的巴萨梦幻青年队,“起码在西班牙我们没有对手。莱奥(梅西)第一次出现,尽管瘦小、纤弱,但场上不可阻挡,所有人瞠目结舌。随后我们在更衣室互相问,‘这小子到了一线队还能这样’?有人说是,有人反对,我当然在肯定的团队中。我说,‘我们买了一个明日的一号’!”那么,“梅西和C·罗究谁更强?”皮克的回答是:“克里斯蒂亚诺是个杰出的冠军级球员,但莱奥是另一回事,独一无二的,他的脚下从没有普通的出球。”

  话题自然最终会回到即将开始的4场大战上,皮克的态度是:“这几场标志着整个赛季的成败,是特别的20天。”见惯了大场面,皮克不会因为德比的到来而无所适从:“我准备大赛的方式就是脱离世界,去睡觉。你们不信可这是事实。世界杯决赛那个下午,我睡了3小时,没做梦,熟睡。我知道某些比赛意义重大,一生可能就一次,但没办法我就是困,我骨子里是个平静的人。”莫里尼奥的炮轰也没法干扰他内心的安静?“当然!他是个顶级教练,不过他的争议只面对媒体,到不了球员身上。我面对的是C·罗的加速,不是莫里尼奥的口水。”当然,皮克也有自己害怕的敌人,那也是他曾经的曼联队友:“朱塞佩·罗西是我有生以来碰到的最难缠的对手,个子小、速度快、脚下技术好,一秒照顾不到就进球。虽然德罗巴足够强,但相比于罗西,我真想一辈子的对手都是德罗巴,遇到他我不觉得麻烦……”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