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续国家德比巴萨已准备好放弃? 输4个仍手握“6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20: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客场1比0击败顿涅茨克矿工,巴萨连续第4个赛季晋级欧冠四强,这同时也是他们6年内第5次闯入欧冠半决赛。但这并不值得巴萨去庆贺,接下来才是这个赛季真正的关口:18天内连续4场国家德比。

  欧冠主力,周末替补?

  国家德比已经是不可回避的话题,虽然是欧冠1/4决赛,但赛前赛后,加泰罗尼亚媒体更乐衷于谈论德比,而不是和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毕竟首回合瓜迪奥拉的球队已经在主场5比1大胜,第二回合的比赛更像是走过场。

  但瓜迪奥拉和莫里尼奥似乎都把周末的德比也看做过场,联赛中两支球队积分差距达到8分,莫里尼奥自己也承认,皇马只在理论上有逆转的可能,而上周末在圣马梅斯球场,皇马进行大规模轮换,已经显出提前放弃联赛的念头,显然莫里尼奥希望在国王杯决赛和欧冠半决赛中重创对手,而不是拼下联赛。瓜迪奥拉同样可能在周末有所保留,否则他不会让自己的球员在欧冠全力以赴,在一线阵容体能状况一般的情况下,仍派出自己可能的最强阵容。

  和莫里尼奥一样,瓜迪奥拉也选择在联赛中进行轮换,上周末在主场对阿尔梅里亚,巴萨替补阵容出战,就一度被对手领先,多亏梅西的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才成功逆转。5比1的领先优势在手,周中欧冠,瓜迪奥拉同样强阵出击,对于巴萨而言,这显然也是一次试阵的好机会,瓜迪奥拉继续在试探不同的中后卫组合,这一次是马斯切拉诺和皮克搭档,因为在普约尔伤愈复出前,他必须寻找到一个足够把握的后防组合。

  普约尔的伤势也成了最让瓜迪奥拉头疼的话题。周中巴萨队长仍在进行慢跑训练,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可以在国王杯决赛中复出。普约尔上一次代表巴萨出场,还要追溯到今年1月20日和桑坦德的联赛,如果能在4月20日的国王杯决赛中出场,他因伤缺阵的时间是整整三个月。普约尔将复出的时间锁定为国王杯决赛,同样也说明了瓜迪奥拉的态度,周末的联赛并不重要,和皇马的先后4次重量级较量,只有国王杯决赛和两场欧冠半决赛最为重要,而普约尔若能及时伤愈复出,也将让巴萨的后防线可以重新稳固下来。

  7成巴萨人自信胜皇马

  普约尔的伤情牵动人心,但即使他不能及时重返球场,加泰罗尼亚人也对自己的球队充满信心。牌面上看,皇马的所有伤病号都已经重返球场,卡卡、C·罗、伊瓜因和佩佩都完全恢复训练,卡卡更是摆脱了世界杯后的糟糕状态,上周末的联赛凭借点球梅开二度,这也是他加盟皇马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场,而C。罗也已经走出了近一个月来的进球荒。但在《世界体育报》和《每日体育报》的网络民意调查中,超过68%的球迷都确信,巴萨目前的状态要比皇马更好,而他们也都相信,国王杯决赛和欧冠半决赛的胜者,注定将是巴萨,而不是皇马。

  瓜迪奥拉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每次和皇马的对抗都是一次绝佳的机会,潜台词自然是他们不会轻易放过周末的比赛。但恐怕事实并非如此,马斯切拉诺累积黄牌停赛,巴萨又少了一名后防大将,周中瓜迪奥拉已经在尝试马斯切拉诺和皮克的组合,而目前来看,没有普约尔和阿比达尔,巴萨最可能的两套中卫组合,一是皮克和布斯克茨,二就是皮克和马斯切拉诺。没有马斯切拉诺,巴萨只能让布斯克茨继续担任主力后腰,而G·米利托和皮克将搭档后卫,G·米利托本赛季状态糟糕,能否让人放心仍是疑问。

  周末输个0比4也行

  周四上午开始,诺坎普的欧冠半决赛门票就将正式面向会员出售,瓜迪奥拉的球队也将全面开始备战新的国家德比,普约尔仍不能参加合练,阿比达尔和博扬也已经提前告别赛季,本来巴萨就是西甲一线阵容最短的队伍,现在瓜迪奥拉能用的选择更少。但瓜迪奥拉却并不担心,在和比利亚雷亚尔的关键一战中,顶替哈维首发的小将蒂亚戈表现出色,再次证明了拉玛西亚强大的造血能力,和巴萨二线球员对于一线阵容的适配性。连续4场国家德比的重量级较量,瓜迪奥拉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这不仅是两支球队绝对实力的较量,更将是板凳深度的一次大比拼。

  既然谈到板凳深度,瓜迪奥拉显然要有针对性的分配阵容,周末的联赛相对最不重要,他很可能会让部分主力得到休息,普约尔计划的复出时间,就是一个明显的信号。毕竟这是一场完全输得起的比赛,哪怕在贝纳布输一个0比4,也是可以接受的结果。因为巴萨曾在主场5比0大破对手,即使在贝纳布输4个,他们在联赛中的领先优势也将是“6分”(西甲赛制规定:积分相同,首先比较双方直接交锋的结果),而不是理论上的5分。如果巴萨能在客场击败皇马,西甲冠军的悬念也将提前揭晓,这也让其他西甲球队更关心这场比赛,尤其是巴萨和皇马未来的对手,因为这场比赛的结果也将决定他们在联赛最后阶段的比赛态度。

  欧冠1/4决赛后,瓜迪奥拉的训练内容相对轻松。可以预见,未来20天的时间里,巴萨的训练都将以放松为主,因为他需要球员在比赛中保持最佳的体能状态。最让瓜迪奥拉满意的,是梅西已经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上周末对阿尔梅里亚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后,周中梅西又将个人的赛季进球纪录提高到48个。国家德比同样也是梅西和C·罗的对抗,梅西状态大红大紫,也是巴萨最大的利好消息。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周三晚上,瓜迪奥拉和他的球员可以带着相对轻松的心情,看皇马的1/4决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