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德比制造历史性疯狂 新传奇有望写惊世骇俗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9: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这个周末,因为曼彻斯特,因为西班牙,欧洲足球将陷入真正的德比狂热。鉴于足总杯半决赛另一对选手的羸弱,曼联与曼城的德比几乎就已是决赛的提前上演——与1999年类似,红魔将面对三冠挑战的第一步。同样,对于西班牙而言,4天内2场经典的国家德比也将决定联赛和国王杯两座奖杯的归属。

  首回合瓜迪奥拉5球羞辱莫里尼奥,为巴塞罗那高歌猛进领先对手打下了坚实的士气基础。如今回到贝纳布,莫里尼奥迫切希望能用胜利为皇马留存夺冠希望,也可以为3天后的国王杯“国家德比”打好铺垫。

  历史上,五大联赛的单赛季德比大赛最多仅有4场,分别是1958/59赛季的马德里德比,1959/60赛季的西班牙国家德比,2002/03赛季的米兰德比。因此,对于球迷而言,单赛季能有5场西班牙国家德比,必定是创造历史的疯狂。对于一贯擅长淘汰赛的莫里尼奥而言,国家德比也是他挽回名誉的必经之路,当然是多多益善。

  而且,这样的疯狂还伴随着梅西与C·罗之间的较量。梅西已追平1950/51赛季毕尔巴鄂前锋萨拉保持的单赛季48球西班牙纪录,而随着国家德比的到来,梅西笃定将超越萨拉成为新的传奇。梅西很有可能完成一项更加惊世骇俗的纪录,在西甲、欧冠、国王杯中都拿到最佳射手奖项,至少在现在,他在欧冠、西甲、国王杯以及西班牙超级杯四项赛事中的进球,都是本赛季最多的。

  足总杯半决赛对于曼彻斯特双雄而言,也是一场事关奖杯的较量。曼城需要奖杯聊慰失败赛季,曼联则希望能开创第2次三冠王伟业。不过非常遗憾,两大主将鲁尼和特维斯都无缘出场,令比赛精彩程度势必大打折扣。但这丝毫不能影响,足总杯对于曼城双雄的意义。奖杯可能成为英超新旧盟主的分水岭,或者,成为双雄赛季的总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