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25年最佳收购征服红军名宿 鲁尼:请给吉格斯封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跨过切尔西挺进欧冠四强,曼联(@曼联新闻)向三冠王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而红魔能够在主客场双杀切尔西,除了三位进球功臣之外,更加功不可没的就是助攻了全部三个进球的吉格斯。

  37岁的吉格斯2007年曾经被授予OBE英帝国勋章头衔,如果本赛季曼联在英超夺冠,吉格斯将收获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2个英超冠军。鲁尼认为,吉格斯很快就会获得英国皇室更高等级的授勋,“过不了多久我们也许就可以称他为‘吉格斯爵士’了,对我来说他是一位令人难以置信的天才,他在曼联的成就、他对于年轻球员的帮助,都是无与伦比的。我真想知道他拥有什么灵丹妙药,真希望他也能给我一点。”

   [ 策 划 ] 老妖吉格斯2场3助攻 击退蓝军居功至伟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事实上,曼联堪称是一家“贵族”俱乐部,在球员当中,此前博比-查尔顿,贝克汉姆,谢林汉姆等人都先后得到过英国皇室的各级勋章,而巴斯比和弗格森两位名帅更是得到了英女王封赐的爵士头衔,而吉格斯也许很快将加入他们的行列。

  在打满周中与切尔西的比赛后,吉格斯打破了法国后卫布兰科的纪录,成为曼联在欧冠联赛中出场年龄最大的非守门员位置球员,也将自己保持的曼联出场纪录增加到870场,而下一场就是本周六与德比死敌曼城的足总杯半决赛。吉格斯表示:“我并不关心纪录,这很快会被人遗忘,最让我开心的是能够以这样的状态继续为球队做出贡献。欧冠联赛的四分之一决赛,这样的比赛对你永远有吸引力,并且当你退役后,也是这样的比赛最让你怀念。”

  “硬仗一场接一场,强大的对手一个接一个来,这正是你在赛季尾声时所期待的。在温布利和同城死敌打足总杯半决赛,没有太多比这更重磅的比赛了。我们已经准备好了,甚至有点等不及了。”

  而对于处子赛季就攻进了18个进球的埃尔南德斯,吉格斯也毫不吝惜溢美之辞。“赛季开始前集训的时候他就表现出了自己的进球天赋,就像索尔斯克亚一样。埃尔南德斯对于球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不但为球队进球,也能给鲁尼制造空间。埃尔南德斯是后卫们永远的威胁,他总能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点,这正是一名射手成功的秘诀,索尔斯克亚也是如此。”

  外号“小豌豆”的埃尔南德斯年仅22岁,去年夏天以700万英镑来到老特拉福德。一向与曼联不共戴天的世仇利物浦名宿雷德克纳普,也称赞埃尔南德斯堪称弗格森的世纪最佳引援。“在现在这样一个需要花5000万英镑买一名前锋的年代,更加凸显了埃尔南德斯的价值连城。他是弗格森(执教曼联25年)最棒的一笔买卖,这也是为什么我在为天空体育解说曼联与切尔西比赛中时,称埃尔南德斯是世纪最佳签约的原因。”

  埃尔南德斯本赛季英超首发10次替补出场12次,欧冠联赛首发4场替补3次,甚至在去年代表墨西哥国家队征战南非世界杯的4场比赛中他也是1次首发3次替补。很多人将其称为曼联继索尔斯克亚之后的又一位超级替补,而“小豌豆”本人却并不在意自己首发还是替补出场。“就像我一直在说的,我需要做好准备,无论我的出场时间是90分钟还是1分钟。最重要的是球队获得胜利,至于是谁进球并不重要。”

  弗格森在最近几场比赛更多使用了鲁尼和埃尔南德斯的锋线搭档,而周末与曼城的足总杯半决赛,贝尔巴托夫也许将与埃尔南德斯搭档。而曼联后防线灵魂费迪南德则在赛前再次炮轰了同城死敌,甚至认为只有曼联才是曼彻斯特真正团结的球队,在周一0-3惨败利物浦过程中,米尔纳等曼城球员被红军踢的丧失了自信,甚至经常在场上不停的摇头表示无奈和失望,而费迪南德表示,这种在公众面前的精神面貌在弗格森的球队当中绝对不允许出现。

  “在曼联你永远不会看到有谁在下场时摇着头或者垂头丧气的坐在替补席,因为每个人都很高兴为这支球队效力,每个人都希望成为曼联俱乐部的一员。垂头丧气对主教练、这支俱乐部、以及现在和曾经为这支球队效力的人来说,都是一种不尊重,这是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大家在比赛前互相打气,即便是对方占据了自己的首发位置,曼联就是这样的一支球队。”

  (Same)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吉格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