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死不悔改!莱帅亲手赠国米死局 最好之人被他摁死板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09: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奔赴被逼上绝境的客场盖尔森基兴,莱昂纳多的首发阵容并不出人意料,卢西奥的回归,长友佑都的首发,以及萨内蒂重归后腰进行拦截防守,唯一令人意外的变化来自于坎比亚索,4天前刚刚为国米(@国米微博)取胜切沃摆脱低谷立下头功的阿根廷人竟然被莱昂纳多抛弃,坐在了替补席上,而这个安排似乎也已经在赛前就决定了国米客场的失败。

  与沙尔克的首回合比赛,坎比亚索和斯坦科维奇、莫塔搭档后腰,但被莱昂纳多安排在了靠左的位置,结果他和莫塔双双表现不佳,意大利媒体甚至曝出坎比亚索对莱昂纳多不满的消息。虽然从坎比亚索和莫塔的风格、特点以及以往安排来看,坎比亚索居中、莫塔靠左都是一个极为合理的布阵,但莱昂纳多却一意孤行甚至是死不悔改,他没有选择更合理的站位让坎比亚索发挥最大功效,反而是再次将莫塔放在了三后腰的中间,而将在联赛中表现出色坎比亚索直接排除在了首发阵容之外,并且整场比赛都未再派他出场。

  诚然,莫塔在比赛中为国米攻入了全场唯一的进球,一度重燃了客场翻盘的希望。但这个进球却无法掩盖《慢镜头》给莫塔打出全场第二低分5.5分,事实上当莱昂纳多第二次安排他出现在这个位置上时,莫塔仍然没能及时适应新位置的要求,就像《慢镜头》说的那样,“犯错是人之常情,但持续犯错就是恶魔。”如果位置居左,莫塔能够将更多的精力投入进攻,而一旦居中就需要更多的精力防守,更谨慎、不能有丝毫的差错,但这恰恰就是莫塔的致命弱点……

  劳尔的第一个进球就是来自莫塔的犯错,他的直塞先是被对手断下,接着又被沙尔克球员转身晃过,而在自己被过之后,莫塔镇守的中路更是成了阳光通道,胡拉多如入无人之境般没遇到丝毫防守,轻松将球塞给劳尔。而沙尔克的第二次洞穿塞萨尔的球门,进攻同样是来自中路的策动,劳尔中圈附近带球,莫塔没有及时上前封堵,等到他好不容易想起来,象征性的上前之时,劳尔已经观察好了传球的线路,精妙的挑传助攻后卫赫韦德斯完成了单刀绝杀。

  在本周的训练中,哈尔贾和斯内德都遭遇了流感,不过及时康复,斯内德也首发出场,而一直到赛前热身,坎比亚索都没有传出受伤或者生病的消息,从他最终在替补席上度过正常比赛来看,坎比亚索的身体也没有遇到什么意外情况,也就是说,他无缘首发只可能是莱昂纳多的战术安排。赛后,莱昂纳多也被问及了坎比亚索的问题,但他并不愿正面回应,“在那种时候,我只能选择进攻,所以换上的都是进攻球员,而不是中场。另外,我让萨内蒂和莫塔留在场上,这是因为他们在那两个位置上更加习 惯。”然而被沙尔克双杀,却充分证明:萨内蒂对国米的中场非常重要,但莫塔根本不适应现在这个位置,而坎比亚索在这支球队几乎可以说是不可或缺的。

  上周末,坎比亚索追平了自己在意甲的单赛季纪录,除了上周对切沃首开纪录,他还独揽2球帮助国米2-1战胜卡塔尼亚,莱昂纳多首场比赛国米战胜那不勒斯,他的进球帮助国米确立了领先优势。在欧冠小组赛中,坎比亚索还曾经绝杀过特温特。但可惜的是,年轻的莱昂纳多太过于固执,固执得甚至让他放弃了国米阵中可以说是现在状态最好的球员,而坎比亚索和国米也最终没能创造奇迹,最终倒在了四强的门外。

  (卞卡)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米 欧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