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里尼奥500场神绩让人目瞪口呆 他不狂你说谁还能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08:51  新浪体育
穆里尼奥不狂你说谁还能狂穆里尼奥不狂你说谁还能狂

  新浪体育讯 昨日欧冠,顿涅茨克矿工在巴萨面前还打出过一段压倒性局面,逼迫瓜帅喝令手下队员立刻提气卖力踢;而今日热刺主场对皇马,全场并无优势场面出现,到是皇马始终踢得不急不慢,大局稳稳掌控,最后还意外收获一个进球,这是穆帅个人指挥上的一次胜利,不靠个体依靠整体的胜利,而这场球的胜利,也让穆里尼奥进入到一个他人更需仰视的新境界。

  还是数据能表明一切:这是穆里尼奥个人职业执教生涯的第500场比赛,具体分布是本菲卡11场,莱里亚20场,波尔图127场,切尔西185场,国际108场,皇马49场,胜率正好是67%,也就是说取得了335场比赛的胜利。而带领皇马杀入四强,也让穆里尼奥成为第一位率4支不同俱乐部进入欧冠军四强的教练,另外三支队伍自然是波尔图、切尔西和国际米兰。而此前在这个数据上保持优势的还有范加尔,他让阿贾克斯、巴塞罗那和拜仁慕尼黑进入到欧冠四强,如今荷兰人也只能看着穆里尼奥绝尘而去。

  视频集锦-门将诡异黄油手C罗收大礼 皇马约战巴萨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1比0小胜热刺,51对49的控球率,4比3的打正球门次数之比,一切都表明,热刺这只英伦气息浓厚的队伍,尽管主场威名显赫,但在皇马面前还是嫩了太多,事实上两回合以0比5的分数落败,也创造了英国队伍在欧冠两回合比赛中的最大失败,你不得不把这其中的大部分功劳归结于穆里尼奥,归结于他在切尔西时代对英超球会摸个底儿清。事实上连皇马自己此前都没有在欧冠淘汰赛中,能两回合赢过5个净胜球的比赛,9798欧冠8进4的比赛,皇马以3比0、1比1、总比分4比1拿下勒沃库森,就已经算是巨大胜利了。这次热刺让他们又创造了的新历史。

  虽然在联赛里落后巴萨不少,而且追上的希望不大,但穆里尼奥率队在杯赛里的优势依然不可阻挡,国王杯7胜1平,欧冠8胜2平,这两项赛事最起码拿到一冠相信是穆帅内心所想。事实上穆帅从2003年开始,每年至少有一项冠军入帐,最不济的2008年,也能帮助国米拿下意大利超级杯,单从数量上说,2003年帮助波尔图拿到四冠(联赛、杯赛、超级杯和欧洲联盟杯)为之最,而质量上自然是去年在国米实现三冠王宏愿。

  尽管战功卓著,但穆里尼奥到目前为止,还只是一位不到50岁的、偏年轻的教练,他有的是时间和精力来让自己的执教战绩变得更为“壮观”。目前他取得的这一切成就,也很可能就是他最终战绩的一部分,但这已经让所有球迷无比震撼于他的所得。相信皇马高层也是这样的观点:第一季要求他什么都获得,不现实,但在将来的第二季或者第三季,穆里尼奥是有着足够高的成功概率,来实现更大的抱负。他的确是世界上最特别的一位足球教练,所以在将来,他在国米达成的最终极目标:联赛、杯赛和欧冠三冠,凭什么就不能在皇马,甚至更多的俱乐部身上实现呢?

  (赵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