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1道咒语克了8年 弗格森口中魔障穆里尼奥也无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0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拉米雷斯吃到红牌,切尔西的欧冠希望也随之破灭,虽然德罗巴的进球一度掀起波澜,但曼联人很快就扑灭了他们的幻想。在老特拉福德的看台上,阿布拉莫维奇表情茫然,用手支着下巴,似乎想不明白命运为何又涮了他一把。

  欧冠成了阿布的一个心结,冬季大手笔买托雷斯,目标不就是大耳朵杯嘛,但到头来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自从03-04赛季入主斯坦福桥以来,阿布和切尔西为了欧冠打拼了八年,但至今两手空空。

  穆里尼奥曾说,要想夺取欧冠,除了球队实力外,还要看运气的因素。阿布对这话一定体会最深,这8年来,欧冠里的坏运气就像一个魔咒,牢牢套住切尔西的命运,无论如何也挣脱不破。

  03-04赛季的欧冠四强中,切尔西是头号热门,剩下三个对手摩纳哥、波尔图和拉科鲁尼亚都不是传统豪强,但拉涅利在客场11打10的大好局面下突然出现换人昏招,导致满盘皆输(11打10却从1比1输成1比3,主场2比0后被连扳2球)。那是阿布的欧冠初体验,不过和其后遭遇的坏运气相比,这点诡异其实不算什么。

  切尔西“欧冠噩运”诅咒之毒,就连欧冠强人穆里尼奥也没能摆脱,狂人执教的那三年,是蓝军阵容最鼎盛的时期,但却连决赛的门槛都没挨上。04-05赛季,路易斯-加西亚的门线争议球淘汰蓝军,05-06赛季,德尔-奥尔诺上半时的直接红牌过于严厉,穆帅留下了“我11个人都在场时巴萨赢不了我”的名言,而欧足联对该场主裁判的安排也颇具争议(主裁海格是退役裁判弗里斯克好友、后者被穆里尼奥怒斥愤而退役);06-07赛季,切尔西被利物浦点球淘汰,看着0比3的点球总比分,狂人竟忍不住摇头笑了起来……

  命运最残酷的戏弄,是07-08赛季的莫斯科决战,特里走向点球点时,切尔西人已经准备欢呼了,但蓝军队长脚下打滑,证明了这道诅咒的可怕。之后的一年噩运在延续,对巴萨11打10却在补时最后一分钟遭到绝杀,而过程中N个点球没判,命运的调戏中加入了人为的因素。

  以切尔西的实力,显然是有能力冲击欧冠冠军的,8年里5进半决赛的成绩也非一般球队所及。但从半决赛到决赛乃至最后的冠军,蓝军总是差那么一点运气,一点死活也捞不到的运气。这两年,切尔西的一个循环走向末尾,对国米输得没脾气,对曼联虽有首回合的点球漏判,但整体上的发挥仍不如对手,被淘汰不算意外。

  切尔西对欧冠的执着,连弗格森都认为是个“现象”。“欧冠成了切尔西的一个魔障(Obsession)了,”爵爷说,“他们签托雷斯显然是为了欧冠,阿布为了欧冠,真是不惜血本。欧冠是一项伟大的比赛,但因为欧冠而着魔,实在是有点折磨自己。很长时间里,我也有这个魔障,1997年半决赛输给多特蒙德后,我一度认为我们永远也拿不到欧冠。”对于弗格森的说法,安切洛蒂自然不认同:“这不是魔障,这是一个梦想。”

  弗格森拿到首个欧冠冠军用了13年,看起来阿布似乎也要经历这漫长而苦痛的折磨,拉涅利、穆里尼奥、格兰特、斯科拉里、希丁克、安切洛蒂……多少名帅为了打破这个魔障而前仆后继,能带领切尔西捧起大耳朵杯的人,注定会载入蓝军史册,但现在看来,两位有能力两夺奖杯的欧冠大师级人物(穆里尼奥、安切洛蒂)都马失前蹄,谁又会成为最终的答案?

  另一个伴随着切尔西“欧冠噩运之咒”的奇特现象是,自阿布0304赛季入主以来,凡是淘汰蓝军的队伍无一例外必进欧冠决赛,而且大多能夺取冠军(7次里有5次最终捧杯)。难道这真的是上天的安排与嘲弄?切尔西什么时候才能苦尽甘来?

  相关:切尔西8年欧冠4遭冤情 100%点球没吹向曼联还债?

  (丁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曼联 切尔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