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vs梅西Ⅱ 18天4场世纪大战决定谁是当今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08:17  新浪体育
18天4场世纪大战决定梅西、C罗谁是当今No.118天4场世纪大战决定梅西、C罗谁是当今No.1

  新浪体育讯 C罗VS梅西,梅西PK C罗。在皇马与巴萨18天内可能进行的4场国家德比大战到来之前,对欧洲大陆两位进球最疯狂的球员的较量进行展望的报道,明显多了起来。这4场大战将决定两家俱乐部本赛季的成就,而梅西和C罗的发挥,毫无疑问将决定球队的表现。眼下,梅西和C罗在西甲联赛中都打入了29球,他们正以创纪录的节奏前进,两大巨星的碰撞必定会是火花四溅的。

  《马卡报》表示,4场国家德比就在眼前,两大巨星的作用将决定比赛的胜负,眼下,梅西各项赛事的进球数相加,达到47个(45场),而C罗是40个(44场),从进球效率来说,是梅西更高,不过现在C罗有了复仇的机会。两人都刚刚结束了1个月的进球荒,他们感觉正在恢复,显然4场国家德比的即将到来激发出了他们固有的动力。

  对毕尔巴鄂竞技的进球不但让C罗一个多月来首次开和,还让皇马彻底锁定胜局。C罗成为了皇马20年来首个单赛季进球数超过39个的球员,他希望能在本赛季的联赛中打入38球,现在他还有7轮的比赛来让自己追平萨拉和乌戈•桑切斯曾达到的辉煌。对阿尔梅利亚,梅西也不负众望,而且一进就是2个,其中1个是点球,另外他还助攻蒂亚戈打入1球。到目前为止,梅西已取得了47进球23助攻,同时47球也是梅西自己的个人纪录,接下来随便哪场进一个,梅西都将完成对自己的超越。

  从联赛数据方面来说,C罗与梅西几乎不分伯仲。C罗上场28次,其中27次首发,共2548分钟,梅西也是上场28次,27次首发,共2567分钟;进球,梅西和C罗都是29球;助攻方面C罗不如梅西,C罗助攻7次,梅西助攻多达16次;但在防守方面,C罗贡献更大,葡萄牙人先后完成51次解围,梅西这一数据只有16次;射中球门,C罗82次,梅西71次;传球,C罗905次,梅西1674次,传球的数据差异与两位球员以及球队的风格有很大关系;抢断和丢球,C罗31次抢断,315次丢球,梅西44次抢断,312次丢球;过人方面,C罗85次过人,成功76次,梅西175次过人,成功133次;越位,C罗11次,梅西17次;犯规,C罗19次,梅西15次;遭受侵犯,C罗68次,梅西47次;黄牌,C罗2张,梅西3张,两人都没有红牌。

  很多细节将决定即将到来的4场国家德比,而两大豪门的较量,又可以分成很多的小对决,C罗与梅西的对决就是其中的一个。《阿斯报》认为,从目前的数据分析来看,梅西比C罗更具优势,因为总进球、进球效率和助攻数,都是梅西高一些。但C罗的数据事实上也是令人敬佩的,正如劳尔所说:“C罗和梅西都将打破所有的纪录。”

  《阿斯报》相信,从数据来看,梅西比C罗更稳定。联赛中梅西只有10场比赛未进球,而C罗有15场比赛未进球。而且,10场梅西没有进球的比赛,巴萨只丢掉了5分的分数,也就是说,丢分率只有16%。而15场C罗没有进球的比赛,皇马丢掉了16分,丢分率达到35%。两位球员都只缺席了3场联赛,比较起来,皇马的稳定性也不如巴萨。因为C罗不在场,皇马3场比赛2胜1负,而梅西不在场,巴萨却仍然保持全胜。另一方面,只要C罗进球,皇马就能获胜,而梅西有进球的比赛,巴萨也只遭遇了一场平局(对马洛卡)。数据也证明,C罗更喜欢在主场完成进球,他的29个进球中,有20个是在主场取得的,而梅西的进球主客场分布要均匀许多,他在诺坎普取得15个进球,在客场取得14个进球。

  4场大战将进一步检验C罗和梅西对各自球队的重要性。本赛季冠军联赛中,梅西和C罗都未错过一场比赛,其中C罗5场比赛没有进球,5场比赛中,皇马平了2场,梅西4场没有进球,这4场中,巴萨输了一场(对阿森纳),平了一场。4场国家德比,梅西与C罗将进行4次直接的对话,而且两大球星均有需要完成的挑战:梅西8次对阵穆里尼奥的球队,没有1个进球;C罗7次对阵巴萨,也没有取得过进球。但梅西已经7次攻破皇马大门,而且他代表巴萨10次对阵皇马,取胜7场。谁是这个星球上最出色的足球运动员?有人调侃说是C罗,因为梅西不属于这个星球。无论如何,4场德比大战,已经足够用来检验出谁才是世界足球第一人。(塞尔吉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