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不老王子打破乌鸦神话 狼王:20岁时我都没这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23: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这好比欧冠资格的附加赛,我们只能争取一个结果,平局都不行,我们做到了。”狼王给比赛定义。这场对决其实还是他和迪纳塔莱的射手较量。一个是2000-2010的本世纪第一个年代的意甲最佳射手——托蒂145球(吉拉迪诺128球,皮耶罗119球,特雷泽盖117球,迪纳塔莱112球),一个是近两个赛季的意甲最佳射手——迪纳塔莱55球。

  终场哨响,两人的表情极尽两队心情,托蒂狂笑接受队友的祝贺,迪纳塔莱痛苦状躺在草坪上。其实,他们都是胜者,迪纳塔莱打进赛季第26球,超越卡瓦尼,夺回射手榜首席。而托蒂两个进球换回胜利,打进意甲第203球,追上巴乔(205球,历史第5射手)指日可待。

  “20岁时,我都没有现在的状态。”狼王略带点骄横的口气,“微妙的阶段,球员的价值才会体现。我听到了太多批评声,说我完蛋了,这就是我的回答。进球献给谁?自己,该送的人都送完了。”还是那个奶嘴手势庆祝,2005年开始用;还是勺子点球,2000年欧洲杯上声名大噪的招牌罚球。

  从德比到逼平紫百合再到本轮,不到一个月时间,4轮联赛3轮梅开二度,罗马的7分全是他一人拿的,而且惊人相似,都以点球开局,唯独对尤文不进球,全队颗粒无收。欧冠次回合1分钟出场都没捞着的10号,在博列洛罚丢点球一刻收复失地,3个点球全进,就此结束皮萨罗、博列洛引发的点球手争议。蒙特拉执教后,托蒂6个进球,比上半赛季还多出1球,蒙特拉说,“是我让他回春?不,没我什么事,功劳在他善于诠释前锋角色。”

  重遇滑翔机,迪纳塔莱万分激动,蒙特拉是他的偶像和进球目标,迪纳塔莱意甲128球,距离滑翔机的141球不远。两人都成长于恩波利青训营,滑翔机1990-1995年效力恩波利,进球51个,当时迪纳塔莱介于青年队和一线队之间,1996/97赛季才正式为一线队打意甲。“跟他之间的回忆太多了,我不想一一列举,只想感谢他。”迪纳塔莱以晚辈的姿态说,“我刚进恩波利时就认识了他,他给我很多指点、意见,对我后来的生涯很有作用。”

  连败,乌鸡神话走进低谷,老板和教练质问裁判达马托,抱怨阿萨莫阿手球破门前遭到佩罗塔犯规该得点球。波佐说“小球队走到这一步,肯定招人妒忌,裁判的倾向太明显。”圭多林保持冷静,“我从不认为乌迪内斯不可战胜。”本场桑切斯腿部有伤缺阵,弗格森的弟弟专程来看球考察桑切斯,扑空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