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中场帝王星2个月后正式入队 他断送小法回归之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比他的父亲还信任他”,瓜迪奥拉10天前这样谈论小将蒂亚戈-阿尔坎塔拉。信任源于球员的实力,源于他在训练场上的表现。当信任转化为机会时,蒂亚戈抓住了机会,用两场精彩的表现回报了瓜迪奥拉。

  客场对比利亚雷亚尔,蒂亚戈完成了哈维的工作,19岁的他一场比赛完成了136次传球,其中123次精准。对阿尔梅里亚,蒂亚戈打进了反超比分的一球。“B队的球员也能有所贡献,当任何时候被召唤,我都会准备好。”尽管还隶属于巴萨B队,但蒂亚戈更多的时间是与巴萨一队一起训练,也收获了多次进入球队名单的机会。而当他得到上场机会时,他总是不让瓜迪奥拉失望。

  蒂亚戈2005年就被父亲马津霍送入巴萨青训营,2007年升入巴萨B队,而他的弟弟拉菲尼亚也在巴萨的青年A队中。幸运的是,兄弟俩上周末都进球了,拉菲尼亚所效力的青年A队还夺得了所在联赛的冠军。身高1.72的蒂亚戈打入了一粒头球,这是很罕见的,连他自己都觉得吃惊,“我没有特别练习头球破门。很幸运能对阿尔梅里亚的两粒进球。”蒂亚戈本赛季另一个进球,来自于国王杯比赛,对手也是阿尔梅里亚。

  蒂亚戈接受巴萨电视台采访的时候说:“与一线队一起比赛是一种奖励。”蒂亚戈表示,“每一次我都会全力以赴。”接下来的几个月,他将获得更多的在一线队出场的机会,特别是在联赛形势更加明朗,球队将更多精力放在更重要的欧冠比赛中的时候。

  信任是相互的,蒂亚戈一家对巴萨的信任也是不可动摇的。前世界冠军巴西队中场马津霍,也就是蒂亚戈的父亲曾表示,他并在意钱,如果是为了钱,蒂亚戈和拉菲尼亚就不会在巴萨的青训营了。蒂亚戈谈及自己所在的巴萨B队时说,“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并且非常亲密。”

  蒂亚戈拒绝了来自包括阿森纳在内的很多球队的邀请,选择留在巴萨。他选择的“转会”即将来临,今年6月,他就将进入巴萨的一线队。

  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巴萨的球迷们已经不在意塞斯克-法布雷加斯能否加盟。《每日体育报》做了一份球迷调查,问“塞斯克的加盟是否会阻碍蒂亚戈的成长”,76%的球迷们选择“是”。

  而事实上,法布雷加斯留在阿森纳的可能性远远大于他加盟巴萨。就在前几天,巴萨高层与瓜迪奥拉会晤,其中就转会进行了商讨,得出结论小法太贵,巴萨仅有5000万的总计转会费,而巴萨至少需要先买一名后卫。小法愿意回到巴萨,但双方俱乐部无法谈拢价格的事实,让他慢慢接受了事实。他最近在Twitter上的一些话,很好地体现了他现在的心境——与阿森纳一起争取胜利。

  小法上周五说到:“人生所至,言无所用,行之所依。(In this life you don't get judged by you words, you get judged by your actions。)”激励之后,他迎来了一场胜利。“今天我为阿森纳第300次比赛,并获得胜利。回首,我忆起无数美好。但我着眼未来,我看到……”“继续为联赛而战,加油!”小法有一个巴萨之梦,但现实中,他是阿森纳的队长。

  巴萨不将小法放在引援重点位置,让小法的“回乡梦”只能是一个梦。但蒂亚戈的巴萨梦,则要成为现实。(周小博)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萨 小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