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战神复仇只用1分钟 维耶里后7年独霸谁敢说他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0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面对着毫不留情抛弃自己的热那亚,尤文今冬免费签下的空霸托尼用1个进球和1次助攻,帮助尤文图斯后来居上3-2逆转了自己的老东家,实现了一次绝美复仇。

  尤文这赛季多灾多难,尽管冬季时管理层一下为老妇人补进托尼和马特里两名前锋,但斑马军团的锋线却从未凑齐过足够人手,特别是老将托尼,本赛季在转会到热那亚之后就一直未能和球队找到合拍感觉,冬歇期时更是因年薪过高被热那亚以0价“扫地出门”送给尤文。但在来到斑马军团之后,托尼的表现也不够稳定,尽管在和卡利亚里比赛时收获进球,但托尼此后连续遭遇伤病,直到本轮比赛,才完成真正意义上的复出。看着坐在替补席上的托尼,恐怕不光是热那亚人没把这位老将当回事儿,或许就连尤文球迷也不太指望这位空霸能制造什么奇迹。但足球的戏剧性在本场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两个乌龙球是一个征兆,预示着事情不会按既定的规律发展,而托尼的复仇,也在都灵30度的高温下以令人惊叹的速度发生了。

  第63分钟,托尼被德尔内里替换出场。出场还不到1分钟,在托尼参与的第1次进攻、托尼的第1次触球,就为尤文带来了1个决定性的关键入球:面对佩佩的左路传中球,托尼没有贸然选择直接打门,而是巧妙的将球回敲给了身后的马特里。托尼在门前的冷静和经验,在这一刻完全显现出来,而这一切也正是尤文希望从托尼身上得到的。

  虽然只在热那亚效力了半个赛季,但托尼对热那亚后防的杀伤力显然非同小可。第67分钟,马尔基西奥一脚40米开外的长传,准确找到了左路的佩佩,佩佩低传让托尼完成了一次包抄打门。第74分钟,佩佩和托尼打出二过一,托尼禁区前架炮给佩佩,但尤文边锋的射门被爱德华多扑出底线。无论是卡拉泽还是达伊内利,都顶不住托尼的力量和高度。终于,托尼的进球在最致命的时刻到来:第83分钟,阿奎拉尼中场直塞身后,达伊内利本已抢好位置,但托尼硬生生的从身后挤开达伊内利,面对本场表现出色的爱德华多,托尼右脚外脚背搓射远角得分,尤文逆转!托尼的进球,充满暴力美学色彩。

  托尼的这个进球,让人想起巅峰时期这位空霸在禁区内无所不能的发挥:一招一式都是硬桥硬马的真功夫,后卫们都知道他要干什么,但就是无法阻拦。补时阶段,托尼甚至有机会梅开二度:托尼后场先将球直塞给马特里,马特里单刀赴会但没贪功,而是将球回传给包抄上来的托尼,只可惜托尼面对爱德华多射门过于追求角度,稍稍偏出球门。不过对于托尼而言,这样的复仇和复出已经配得上完美二字了。

  赛后面对媒体,作为老将的托尼则显示出了颇为淡定的一面,这位高中锋明确否认,这场胜利会带给他复仇的快感:“不,这场比赛不会给我带来特殊的感觉。我只是想证明自己配得上这件球衣。当我出场时,我只是想表现得更加出色。今天我进球了,我认为这很不错。”虽然尤文图斯利用本场比赛的胜利将自己与乌迪内斯的积分差距缩小为5分,但托尼却冷静的表示,球队目前更应该考虑的是下一场如何战胜佛罗伦萨:“我们应该考虑未来的比赛,你们都知道,如果输掉一场比赛的话一切都会不同,所以我们应该一场接一场的打。”

  尽管意大利媒体总是以“过气”来形容如今的托尼,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自从7年前维耶里状态开始一路下滑之后,称霸亚平宁半岛的传统意大利中锋就是托尼。哪怕是在33岁的“高龄”、托尼在禁区内依然有令人畏惧的杀伤力和侵略性。或许托尼如今的效率已经大不如前,但谁都没法忽视这位老中锋的能力和态度。上赛季在罗马,托尼就曾痛击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而这一次对热那亚的进球,更是证明托尼的价值犹存。或许托尼无法在90分钟比赛里大杀四方,但这位斗志不弱当年的空霸,依然是那个令人胆寒的超级战神。

  (铁匠)


分享到:

相关专题:10/11意甲联赛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托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