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里尼奥重现去年国米神来之笔 皇马三大神锋哪强哪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眼下,阿德巴约的良好表现让人想到“三冠王”国际米兰当年在冬季转会窗口买进的潘德夫。早在去年8月,穆里尼奥就发出警告说:“我们只有两名前锋,但我们要面对整个赛季三项赛事。如果伊瓜因或本泽马出现什么状况,我们就有问题了。这一点确定无疑。”穆帅作出这番表示是经过周密的观察和分析的。为了实现自己引进第三名前锋的目标,葡萄牙人一直坚持到冬季转会窗口。皇家马德里开始精心操作,在让范尼重返伯纳乌的尝试遭遇失败后,俱乐部最终从曼城得到阿德巴约。这让穆里尼奥心底暗喜,因为阿德巴约和此前加盟贝希克塔斯的阿尔梅达正是他想要的人选。事实证明,穆帅的判断非常准确,阿德巴约通过良好的表现和几个关键入球成为皇马球迷心中的英雄。

  在国际米兰执教期间,穆里尼奥就有过类似的“神来之笔”,当时他在冬季转会期间成功引进马其顿人潘德夫,为两名主力前锋埃托奥和迭戈·米利托提供了有益的补充。在梅阿查球场,穆里尼奥让上述三名前锋联袂首发。而在伯纳乌,他手下的三名前锋几乎是轮换出场,不过这种轮换纯属偶然。赛季初伊瓜因坐稳主力位置,阿根廷人受伤后本泽马开始首发,随后阿德巴约又利用本泽马受伤缺阵之际爆发。“我们有一名前锋受伤,另一名在场上,还有一名坐在替补席。他们三个人都是世界顶级前锋,对我们很重要。我们现在的配备才是豪门球队应有的配置。”穆里尼奥说。很显然,葡萄牙人对目前的锋线人员储备很满意。

  伊瓜因——具有劳尔式精神

  优势:伊瓜因是天生的斗士,刚强、坚韧,敢于面对一切指责和批评。虽然现在他不得不再次从零开始,但他有实力直面任何竞争对手。从这个角度讲,伊瓜因很像劳尔:两名球员都拥有强烈的征服精神和勃勃雄心。阿根廷人球风简练,射门意识强,最近几个赛季逐渐成为皇马锋线的领军人物,尽管他一度面临高价球员本泽马的竞争。本赛季在受伤之前,伊瓜因已经打进10个球。伤愈复出的他目前正在寻找比赛感觉,他恢复状态将是伯纳乌球迷的福音,因为他代表了不屈的奋斗精神。

  劣势:在成功接受手术后,伊瓜因提前复出。手术前后,各方的说法都认为,伊瓜因这个赛季将报销,但他神速康复,及时赶上赛季最关键的阶段。然而,伊瓜因毕竟长期没有参加比赛,人们不应该苛求他立刻展现赛季初的神勇状态。由于新近伤愈复出,加上皇马锋线竞争激烈,目前伊瓜因只能充当替补,利用有限的时间逐渐找感觉。如果要找阿根廷人的缺点,那就是:相比他的两名队友/锋线竞争对手来说,他的球风更直接,缺少整体配合意识。

  本泽马——找回自我的天才

  优势:本泽马是纯粹的天才球员,在当今足坛诸多为射门而射门的粗糙射手中间,本泽马的技术和意识鹤立鸡群。相比结果,本泽马更喜欢精彩的过程,有时候他甚至喜欢奉献漂亮助攻胜过自己进球。尽管主教练穆里尼奥批评本泽马缺乏杀手本能,本赛季他已经在各项赛事中打进21球,一步步摆脱人们对他提出的“懒散”、“阴郁”的批评。在穆里尼奥的精心调教和他本人的努力下,本泽马不仅融入皇马整体,还大幅提升了自己的进球效率。本赛季至今,本泽马已经打进10个关键入球,这些进球为皇马在比赛中首开纪录。当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就会出现。

  劣势:正当他逐渐占据主力位置,正当他用罗纳尔多似的移动和技术征服伯纳乌时,本泽马不幸受伤了。当前对本泽马最关键的是尽快康复并找回受伤前的状态,避免昔日的梦魇重现,否则他就会变成另一个阿内尔卡。在伊瓜因受伤后,皇马买来了阿德巴约,这为本泽马带来了竞争意识。如今本泽马需要证明,他拥有坚强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心,毕竟他的两个竞争对手目前都跑在他前面。

  阿德巴约——距离梦想只差1700万

  优势:阿德巴约身体强壮,善于利用将近2米的身高,也擅长护球,为队友创造空间和机会。虽然身材高大,但他技术不差,懂得与队友配合。此外,他身体力量强,还时不时跑动边路活动,这使对手很难盯防他。身材高大的阿德巴约其实并不擅长头球,对阵热刺的两个进球是少有的例外:他审时度势,抢在中卫之前攻门成功。目前,阿德巴约在各项赛事中都有进球,同时也完美地融入了球队整体之中。在曼城的“冒险”宣告失败后,加盟皇马的阿德巴约看到了在豪门踢球的好机会。今年夏天,皇马只要支付1700万欧元就能得到阿德巴约的所有权。这个价钱不算很高,况且穆里尼奥对阿德巴约的表现很满意。“如果俱乐部高层希望他留下,我不会拒绝。”穆里尼奥说。当然了,最终的结果还要看阿德巴约自己。

  劣势:皇马管理层知道,他们必须要买进一名实力强劲的中场球员,同时还要考虑引进一名顶级前锋。本赛季以来,有关皇马盯上阿圭罗或洛伦特的报道不断见诸报端。阿圭罗和略伦特特点迥异,但都不是寻常之辈。如果皇马决定出手,阿德巴约可能会成为牺牲品。(南诏书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