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要教父在曼联永远是曼联 死前不退休穆里尼奥请绕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0:58  新浪体育
调教鲁尼调教鲁尼
睿智依旧睿智依旧

  新浪体育讯 谁是曼联王朝最不可或缺的巨星?这个人肯定不是鲁尼,99年曼联三冠王的时候,他只能在家里的电视上看到“他”,希望有朝一日可以与之共事;这个人也不是范德萨,荷兰人可以以一敌百,但他来梦剧场报到太晚,没有“他”,老范也许至今还在克拉文农场打打酱油;吉格斯也许最接近,威尔士人见证了红魔20年的王朝奠基,可如果没有“他”的严加管教,曼联活化石也许就和他的前队友李-夏普一样,周末去给BBC的《Match of Day》捧捧场,顺便开两句蹩脚的玩笑。他一生叱咤足坛,载誉无数,行事低调却又时而乖张,曼联于他不逊骨肉至亲。是的,在弗格森看来,也许曼联除了他,没有谁不可或缺。

  瓦伦西亚客串右后卫,吉格斯客串左后卫,法比奥客串哥哥的位置送助攻,抑或是7名后卫统统派上生擒兵工厂,阵容了熟于胸,弗格森的变招早已见怪不怪。可以说是落子行棋的高手,也可以当做是把实况足球玩得炉火纯青。当然,爵爷脾气不太好,他不摔手柄,只是口无遮拦。上一次来到西伦敦,因为向阿特金森开炮,他至今还坐着球监,不过好在连输给安切洛蒂三次之后,这一次他赢了。客场拿到3分1个进球,对次回合回到老特拉福德的曼联来说意义非凡。“这只是半场结束,我们领先。但是那粒客场进球价值连城,”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弗格森如是说,“没有失球(对我们)至关重要,我们做得不错,特别是考虑到拉法尔受伤,瓦伦西亚客串右后卫,在这个紧要时刻,他处理得很好。”

  事实上,苏格兰人也在逐渐从这个赛季的失败经验中吸取教训。下半时,范德萨因为让球门球给维迪奇,被当值主裁以有拖延时间嫌疑出示黄牌,弗格森在场边正欲发作,也许是突然想起欧冠赛场上万不能再坐在看台上指挥费兰,老爵爷瞬间把想要对裁判举起的中指换成了大拇指,意思是你这个判罚很好很强大,你懂的吧?赛后,弗格森也没有给自己惹麻烦,没有抱怨,没有较劲,没有像里奥一样落井下石,终于从一连串关键战遭受不利判罚阴影中走出来的他,在面对最后时刻切尔西的疑似点球的提问时,模棱两可了几句,最后以“场上的球员们都很好”结束发言,众人皆大欢喜。好吧。

  周三的《太阳报》透露了弗格森推迟退休的计划。一副大照片中弗爵爷和穆里尼奥两个老男人拥在一起正“耳鬓厮磨”,标题是:“何塞,哥们,再等等”。“我和何塞是非常好的朋友,我能理解他希望回归英格兰的愿望,”弗格森说,“但是我现在很难告诉他,我这个位置什么时候会空出来。”

  到今年的最后一天,弗格森就将年满70岁。此前一直有传言认为弗格森将会在70岁的节骨眼上选择退休,但事实并非如此,老爷子面对功名显得愈发坦然:“人们也许有天会和我说‘阿莱克斯,你太老了,我们需要一些改变了,’好的。反正我也做得差不多了,我已经有了一个很精彩的职业(教练)生涯了。”上赛季有人问过和苏格兰人私交不错的埃弗拉,老爵爷何时会退休,到此为止吗?法国人斩钉截铁地回答道:“到死为止”。弗格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会考虑我的健康原因,但只要有足够的能量,我就会继续下去。”

  “我父亲在65岁时退休,一年之后他就去世了。穿上拖鞋(回家养老)的那天对我而言是最糟糕的,”弗格森说。与此同时,他也在为某天可能到来的退休做好了准备:“我在学校学习了四年德语,还学过法语。而且我还能讲意大利语,至少有好几句呢。”对于这个赛季可能收获的三冠锦标,老头子早已泰然处之,和在电视镜头前向裁判大放厥词的那个弗格森完全判若两人:“我始终都对自己说,并且说了很多次,你一次能赢得一个锦标就不错了。”

  弗格森如果退休,穆里尼奥并非唯一的钦点人选,有传言说瓜迪奥拉有可能在明年夏天合同到期之前,就选择离开诺坎普去接班弗格森,前提是,如果届时弗格森选择退休的话。瓜帅能适应英超执教的风格吗?为此,《镜报》记者达伦-刘易斯专门采访了先后在两人手下效力过的皮克:“瓜迪奥拉更擅于和球员们解释和沟通,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弗格森要冲动的多。但他们都有鼓舞球员的好办法,”西班牙中卫补充到,“瓜迪奥拉其实也能把嗓门飙到和弗格森一样高的。”

  (苗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曼联 弗格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