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拉蒂被曝车库拦住莱帅谈至深夜 莱帅下课已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连续遭遇了米兰德比和欧冠的惨败,很多的国际米兰的支持者将怒火都发泄在了主帅莱昂纳多身上。在悲观的论调中,我们可以看到如下的几个观点。比如“穆里尼奥开创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比如“国际米兰完全依靠埃托奥一个人,当喀麦隆人不在状态的时候球队就完蛋了,而慕尼黑的胜利更多的要感谢拜仁的自杀”。又比如“莱昂纳多在关键比赛中总是掉链子,一年前,他的AC米兰被国际米兰双杀,一年后,他的国际米兰先后败给了尤文、AC米兰,甚至还有沙尔克04”。而当长友佑都在赛后告诉天空台记者,“与沙尔克04的比赛并没有受到米兰德比的影响,我看到了一支在进攻上和防守上都很强大的球队,他们的攻防很均衡”,并且日本人最后说,国际米兰还没有丧失最后的希望,“我们在德国依旧会全力以赴”。有趣的是,国家电视台的达米科在听到此话时笑了,还半开玩笑的赞扬了日本人的顽强,声称这也是他们日本人的特性。

  只是听到了这话,国际米兰在天空台的头号支持者贝尔戈米笑不出来。恰恰是和日本球员的说法相反,贝大叔认为国际米兰的发挥明显受到了德比的影响,除了关于德比的那句话,长友佑都的其它说法都是成立的。而贝尔戈米最无法接受的,是莱昂纳多在这两场比赛中几乎犯了一样的错误,那就是他的毫不顾及球队真实状态的、冒进似的攻势足球。由于国际米兰的许多球员都拒绝接受媒体采访,天空台在赛后得到的最值得关注的一段访谈来自对手法尔范。作为本场的绝对主角之一,沙尔克04的前锋告诉意大利媒体,“比赛的结果确实出乎我们的意料,我看到了本赛季最出色的沙尔克04,但国际米兰的比赛态度也出乎我们的意料。在了解了之前的比赛后,我们认为国际米兰会以一种更积极的防守姿态应对这场比赛,但是我们找到了很多的活动空间,这帮助了我们。”最后,他还拒绝谈论与尤文的接触,强调了他还有最后一年的合同。

  周二的惨败后,萨内蒂是极少数面对了媒体的国际米兰球员,这位年近38岁的老队长也不明白,在斯坦科维奇的进球后,有着一个良好开局的国际米兰,怎么会在比赛中丢了五个球,“我现在也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些什么,我不知道,甚至对我自己都解释不清楚,我们的开局很好,但是随后的一段时间短路了。”萨内蒂最后说,现在需要球队在意甲中找到状态,然后在德国寻找晋级的最后机会。只是在主场的2比5之后,至少在欧冠的历史上,还没有哪支球队完成过大逆转的伟业。甚至莱昂纳多自己都认为,2比5的结果,让客场的翻盘太困难了。“我不知道在客场会发生些什么,这个结果很难颠覆,但我们需要去比赛,然后看看发生些什么……”也许是在比赛中就失声了,莱昂纳多用沙哑的嗓音说,“过去的这个星期真的很困难,与沙尔克的比赛我们开局很好,然后,对方有6、7次射门,我们就丢了5个球,下半场的2个丢球决定了比赛结果。”莱昂纳多认为,国际米兰的惨败是许多原因造成的,球队的竞技状态、体能状况、战术的错误,也许都有,而他强调的原因,是球队的体能问题。

  赛后,在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莫拉蒂也把惨败归咎于体能问题,甚至是强调了只是因为体能问题。莫拉蒂解释说,球队不是不积极防守,而是跑不动了。此时的莫拉蒂甚至为莱昂纳多做了辩护,称赞莱奥是个聪明人,类似的比赛是积累经验的一部分,“而我们应该团结起来,尽快走出困局”。但莫拉蒂也说了,“莱昂纳多很清楚自己的职责”这种耐人寻味的话。周三早上,天空台披露,几乎是在周三的凌晨了,莫拉蒂与莱昂纳多还见过一面,当时是在球场的出口处,国际米兰的主席简洁的安慰了莱昂纳多一番。周三,按照记者们按照这个线索追问莫拉蒂,莫拉蒂才承认,球队败给沙尔克04的方式和比赛的结果,大大的出乎他的意料。但是莫拉蒂拒绝谈论莱昂纳多的未来,只强调了“他现在需要继续履行他的教练职责”。只是随后公开的消息,却让人们不免多了一些联系。根据天空台在周三晚些时候给出的最新消息,莱昂纳多在应莫拉蒂的要求,在梅亚查球场的地下区域(接近车库),与莱昂纳多做了一番交流,并且双方一直谈到了零点40分。

  针对这番谈话的内容,莫拉蒂本人在周三下午解释说,“从我的角度讲,我对他的态度没有变化,但是我不知道,从他的角度讲是不是会有变化。”在记者们的一再要求下,莫拉蒂对比赛也做了追加评述,“除了丢球,我担心的还有球队的疲惫。三天里我们丢掉了之前的一切努力。总之,我不喜欢一支狂妄的、自以为是的球队,但我也不想看到我的球队如此的低迷。如何重新开始?足球世界里总是需要重新开始,现在的处境很困难,在困难面前也要重新开始,我们等着瞧……”也许是受到了莫拉蒂这番话的刺激,周三的莱昂纳多也有了一番积极的表态,“一月份,我向球员们要求了投入和牺牲精神,为此我们付出了许多。现在,我感觉一切还没有结束。有人说这两场失利破坏了之前的所有规划?我们应该尽可能的向前,赢得一切能够赢得的比赛,这就是我们在过去的规划!”就莫拉蒂与莱昂纳多的这几次表态,记者寻访了经纪人里多、《米兰体育报》的一名资深记者,熟悉莫拉蒂的他们表示,莫拉蒂很难忘记国际米兰在德比和欧冠中的惨败,里多甚至说,“莱昂纳多已经失败,国际米兰在夏季换帅是必然的事。”

  但是针对国际米兰球迷面向莱昂纳多的铺天盖地的批评,里多表示了不理解,这位经纪人表示,“俱乐部也有着非常大的责任,当贝尼特斯要求俱乐部在2010年夏天增强球队实力时,他是有道理的。莱昂纳多的球队虽然在一月做了补充,但从某种程度讲,他也为俱乐部的错误付出了代价,只是莱昂纳多自己的不成熟,让他在表面上需要承担的责任甚至更大一些。”最后里多还为他喜欢的拉诺奇亚做了辩护。“把他说成是内斯塔的接班人,这不是拉诺奇亚本人说的,而是媒体讲的。之前他不是超级天才,现在他也不是超级笨蛋。我只想说,他是一个极有天赋的球员。但是他需要一名榜样球员在身边,给他信心,帮他成长,齐沃显然不是这样的球员。顺便,如果我们想想当初AC米兰与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也许会记得,桑德罗(内斯塔)甚至有过更严重的错误。拉诺奇亚还年轻,我们需要继续给他信心。”

  (董希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莱昂纳多 莱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