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伟大天尊坎通纳亦需仰视 对手视其为不可超越的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凭借鲁尼在上半时的冷静施射,曼联终结了客场9年不胜切尔西的尴尬。纵然“红花”鲁小胖近来神勇无比,但他能够轻松上演绝杀,还得感谢“绿叶”吉格斯舒服至极的喂球。

进球视频-吉格斯老骥伏枥送巧传 鲁尼轻松推射破门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这已是吉格斯最近4天内首发的第二场比赛了,但吉格斯的体力丝毫也没有受到影响,本场司职中前卫的他,全场表现可圈可点。第16分钟,吉格斯开出角球,德罗巴头球解围,朴智星迎球怒射,皮球打在德罗巴身上弹出底线;第24分钟,卡里克斜传左路,吉格斯在停球的同时顺势摆脱博辛瓦,切入禁区左侧精准回传,无人防守的鲁尼所做的就是将球推入大半个空门,在鲁尼忘情庆祝的时候,吉格斯的表情却是非常平静,尽管这已是他在4天内的第2个助攻了;第40分钟,伊万诺维奇突破,吉格斯第一时间拦截,将塞尔维亚人的鞋子撞飞;第68分钟,吉格斯用假动作骗过兰帕德,但被拉米雷斯卡住身位挡在身后……

  据OPTA统计,全场比赛,吉格斯55次传球42次到位;前场成功传球28次,居曼联队内第1,全场第3;奉献1次助攻、1次有威胁传球、3次传中、1次成功铲断、1次解围,赢得2个任意球。连续两个客场,连续两场胜利,连续两场90分钟的搏杀,37岁的威尔士王子仍然有足够的激情在场上纵横驰骋。此役,吉格斯跑动距离多达11000米,在全队仅次于跑动11320米的卡里克,甚至比跑不死的埃弗拉(10200米)和满场飞奔的鲁尼(10950米)跑得都多,拖着37岁的身躯,仍然如此卖力,让人非常感动。此役之后,吉格斯成为除守门员外,曼联历史上出战欧冠最年长的球员,37岁零128天,此前的纪录属于法国后卫布兰科。

  4天前,客场战西汉姆,吉格斯顾全大局一度客串左后卫,在那场比赛中,威尔士王子送出了全场最多的6次威胁球;1次成功铲断以及2次成功解围。不仅如此,而且还在比赛最后时刻积极参与进攻,助攻埃尔南德斯锁定胜局。赛后,吉格斯称,“我们没有放弃,无论比赛中出现怎样的比赛,我们都会继续踢下去。”连续两场都没有司职自己最擅长的位置(左前卫),却先后献出了两次助攻,对于吉格斯来说,并不是特别意外的事情。要知道,37岁的吉格斯至今还保持着英超最多助攻(自2002年有助攻这一数据统计时算起)纪录。

  迄今为止,吉格斯已经夺得了11个英超联赛冠军,这在曼联内部是唯一的一员,但他的最大愿望却是拿到第12个英超冠军。因为,这样曼联就可以在顶级联赛夺冠总次数上超越利物浦了,这可是吉格斯一直以来的梦想。37岁的吉格斯是为曼联打进100个英超联赛进球的第一人,也是唯一的一名在全部19个英超赛季中都有进球的球员。从1996-97到2006-07赛季,吉格斯是仅有的一名连续11个赛季都在欧冠联赛中有进球的球员,并且在前后14个欧冠赛季中都有进球入账,在很多对手看来,吉格斯是他们心中不可逾越的神。而他也被曼联球迷评选为了曼联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甚至连博比-查尔顿、贝斯特、丹尼斯-劳和坎通纳等红魔传奇,都需要仰视吉格斯的成就。

  本赛季曼联四老中,加里-内维尔已经在赛季中期宣布退役;范德萨也在赛季中期宣布将会在今夏退役;斯科尔斯至今仍未决定是否要再踢一年;而唯有勤练瑜伽、高度自律的吉格斯,已经早早的与曼联续约一年。弗格森更是认为吉格斯完全可以再踢两年,因为爵爷觉得他的身体机能,再战两年完全没有问题。甚至于对手也对吉格斯非常钦佩,切尔西队副兰帕德就将吉格斯视为标杆式的人物,“我盼望能踢到下一个十年。希望在我三十多岁时还能像吉格斯、斯科尔斯和马尔蒂尼一样继续为球队出战,我很想去做到这一点。”

  (安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曼联 吉格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